今年看过的最最好看的复仇电影||完美犯罪

01

如果法律保护不了好人,又惩戒不了坏人,那么这个世道会变成什么样。我想就像印度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里的那个母亲一样,会做警察该做但又做不了的事情。

今年看了几部复仇类电影《蚯蚓》、《一个母亲的复仇》、《未知死亡》、再加上这部《无所不能》,共四部。

《蚯蚓》讲述了父爱的力量、《一个母亲的复仇》强调了母亲的伟大、《未知死亡》展现了情侣之间的真爱、《无所不能》则突出表现了丈夫的勇敢,以及对妻子最深刻真挚的爱。

这四部电影虽剧情不同,但题材却是一类,都讲述了当自己身边最爱的人被伤害,求救警察无果后,只能靠自己来复仇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无所不能》与其他几部电影相比最最特别的地方是男女主角都是盲人。他们在遇见彼此前,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各自安好。女主苏自信漂亮,男主罗汉帅气幽默。

当两个盲人遇见会怎样?负负相加是否能够能得正?黑暗是否可以点亮黑暗?我们期待,我们翘首。

电影一开始的剧情简直太甜太美好了,让我们这些在屏幕前的人全程都忍不住姨母笑,同时也为男女主角在一起而高兴不已:他们真的很合适,很般配。

他们在一起的画面阳光明媚、青春洋溢、色彩绚烂。他们在舞池漂亮帅气地跳舞;他们在商场十指相扣逛街;他们在咖啡厅面对面喝咖啡;他们一起虔诚地参拜神像;就算他们只是安静地对着彼此微笑,我都觉得是一幅美得不能再美的图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然而这一切的美好都被阿米特毁掉,因为觊觎苏的美色,他趁罗汉上班,偷偷和瓦尔西姆来到苏的家,对她进行蹂躏和折磨。

阿米特是立法会议员谢拉尔的弟弟,警察又被谢拉尔买通。罗汉带苏去警局立案的结果便是没有证据,嫌疑人被无罪释放。最最可恨的是警察还笑着对全身受伤的苏说,你真的被侵犯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警察的不作为,坏蛋的嚣张跋扈,官官之间的相互勾结最终导致了苏的自杀。这个漂亮自信且坚强大方的姑娘,为了防止侵害的第三次发生,也为了罗汉不再痛苦,在满身伤痕中选择了自杀,令人心痛,令人无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起自杀案的背后,都有一个罪魁祸首。你们的律法规则比我们的世界要黑暗得多。她本可以接受现实,继续苟活,但事情又发生了一次,她崩溃了。反正现在,我根本不指望你们办案了。你们警方之前哪怕稍微帮过我一次,我肯定也就不会采取什么行动。”罗汉在警局里对警长宣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警察包庇坏人,既然法律也惩戒不了坏人,既然正义得不到伸张,那么失望加愤怒加悲伤的罗汉只能选择靠自己,对那些伤害他的苏的人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并且要做到完美犯罪,不留下任何痕迹。

一个盲人,他看不见,这就注定了复仇这件事情的艰难与不平凡。但他是怎么做到一个人杀害了三个力量强壮的正常男人呢。

我想这就是这部电影高明的地方,它给男主的职业设定是配音演员,无论听谁的声音,他都能准备无误地模仿。起初影片也做了铺垫:罗汉模仿明星说话来逗妻子开心,而苏也确实相信,被他逗乐了。

03

罗汉的秘密武器是声音,他找机会录下了阿米特、谢拉尔、瓦尔西姆和警察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听,直到能准确模仿。

他模仿阿米特的声音给瓦尔西姆的妹妹打电话,这引起了瓦尔西姆的爸爸对阿米特的愤恨。他制造机会让瓦尔西姆的爸爸和阿米特见面,两人在扭打的过程中,阿米特刺伤了瓦尔西姆的爸爸,进而完成了复仇的第一步:使得伤害他的苏的阿米特和瓦尔西姆心生间隙,反目成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仇第二步,罗汉模仿阿米特给瓦尔西姆打电话,声称见面把一切都说清楚。而在那个不营业的酒吧内,罗汉早已布置好了一切。

为了能确保杀死瓦尔西姆,罗汉不止一次地在酒吧内提前演习,要怎么做,准备哪些东西,每一幕场景他都提前设想过,实验过。

罗汉在瓦尔西姆的尸体上放了阿米特的手绢,企图诱导警察将凶手锁定在阿米特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04

复仇第三步,罗汉模仿警察给阿米特打电话,说见面告诉他是谁杀死了瓦尔西姆。罗汉又一次提前在仓库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

他带去了棍子、绳、胶带、还有苏最喜欢的香薰蜡烛,仓库里备着的还有那些桶装汽油。在进行了激烈的打斗后,罗汉一举击中了阿米特的头部,绑起他的四肢,嘴里塞了一团纸,嘴巴封了两层胶带。

就像他对他的苏所做的那样,罗汉现在也对阿米特做了同样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扎开汽油桶,汽油流出,满地都是。他模仿阿米特给阿米特的哥哥谢拉尔打电话,说自己被绑架,让哥哥快来救他。

罗汉点燃了蜡烛放到门后,只待谢拉尔的到来。救弟心切的谢拉尔匆忙来到仓库,两脚踹开仓库的们,蜡烛倒地,仓库爆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拉尔误杀了弟弟阿米特。

罗汉背着包向前走,后面是火光通天的爆炸的仓库,那一刻他帅炸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仇第四步,最后一个目标谢拉尔,这个拥有着权力与金钱的立法会议员,这个曾在妻子苏死后,跟罗汉说,阿米特可以做一切他想做的事情,因为他有靠山的会议员。这个警告罗汉不要做无谓的挣扎的阿米特的哥哥。最大的罪魁祸首是他。

罗汉打电话给他,说自己是杀死他弟弟的人,约谢拉尔到他和妻子正建的新房那里见面。在经历了一番和谢拉尔的单打独斗后,罗汉的腰上挂上了挂钩和他一起跳楼,罗汉松手,谢拉尔坠楼死亡。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

罗汉解决了这三个伤害了他的苏的人。阿米特杀了瓦尔西姆,谢拉尔又杀了阿米特,因为走不出杀死弟弟的阴影,谢拉尔也自杀了。这是警长分析出的罗汉想让警察看到的结果。

警长很生气,他一定要找到证据来证明是罗汉杀了阿米特他们三人。他信誓旦旦地拿罗汉的照片给小店老板看,问罗汉是不是这几天在他那边用不同的声音打电话。老板转过脸后,警长惊呆了,他是盲人。此时他脑海里闪现的是罗汉说的那句话:这世界多完美,众生皆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影片的末尾和前面剧情相互呼应,苏受到侵害后,罗汉和苏有苦难言,想发声,但是没有证据,无法跟任何人澄清真相。而结局是警长识破了罗汉的这一切,但是没有证据,他无法跟任何人澄清真相。

这是最完美的犯罪,也是我看过的最最好看的复仇电影。当警察不能伸张正义,当法律也制裁不了坏人,那就有人来做警察该做而又不能做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