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培训机构错题笔记

1:CRM是基于方法学、软件和因特网的,以有组织的方法帮助企业管理客户关系的信息系统。以下关于CRM的叙述中,( )是正确的。


A:CRM以产品和市场为中心,尽力帮助实现将产品销售给潜在客户

B:实施CRM要求固化企业业务流程,面向全体用户采取统一的策略

C:CRM注重提高用户满意度,同时帮助提升企业获取利润能力

D:吸引新客户比留住老客户能够获得更大利润是CRM的核心理念

正确答案:C我的答案:A

解析:1)CRM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是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策略,CRM 注重的是与客户的交流,企业的经营是以客户为中心,而不是传统的以产品或市场为中心; 2)CRM在注重提高用户满意度的同时,一定要把帮助提升企业获取利润的能力作为重要指标; 3)CRM的实施要求企业对其业务功能进行重新设计,并对工作流程进行重组,将业务的中心转移到客户,同时要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有重点地采取不同的策略。可见C是正确的。

2:团购是当前一种较为流行的电子商务模式,某团购网站通过自己强大的公关能力与企业合作,向用户提供价格较为低廉或折扣较高的产品,同时,为方便用户使用,该团购网站也提供了用户之间的转让平台。根据上述描述,该团购网站涉及的电子商务类型是__( )__。


A:B2B 和B2C

B:B2C 和C2C

C:B2B 和C2C

D:B2B、B2C 和C2C

正确答案:B我的答案:D

解析:“团购网站通过自己强大的公关能力与企业合作,向用户提供价格较为低廉或折扣较高的产品”属于 B2B,“该团购网站也提供了用户之间的转让平台”属于 C2C,因此该题正确答案是“B.B2C和 C2C ”。

3:某市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民意征集栏目,通过市长信箱、投诉举报、在线访谈、草案意见征集、热点调查、政风行风热线等多个子栏目,针对政策、法规、活动等事宜开展民意征集,接收群众的咨询、意见建议和举报投诉,并由相关政府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答复,此项功能主要体现电子政务( )服务的特性。


A:政府信息公开

B:公益便民

C:交流互动

D:在线办事

正确答案:C我的答案:A

解析:送分题,细读题干和选项即可拿分。电子政务模型可概括为两个方面:1、政府部门内部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实现办公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和决策科学化;2、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充分进行信息共享与服务、加强群众监督、提高办事效率及促进政务公开等。 依题意的的功能描述:……开展民意征集,接收群众的咨询、意见建议和举报投诉主要展现公民到政府的关系,而由相关政府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答复体现了政府到公民的关系,即该项功能强调了政府和公民的交互性,主要体现电子政务交流互动服务的特性。

4:某信息系统项目采用结构化方法进行开发,按照项目经理的安排,项目成员小张绘制了下图。此时项目处于( )阶段。

A:总体规划

B:系统分析

C:系统设计

D:系统实施

正确答案:B我的答案:A

解析:“高级”之处在于,必须掌握“系统分析”阶段的内涵(在此阶段的任务)

5:在软件开发项目中强调“个体和交互胜过过程和工具,可以工作的软件胜过全面的文档,客户合作胜过合同谈判,响应变化胜过遵循计划”,是( )的基本思想。

在软件开发项目中强调“个体和交互胜过过程和工具,可以工作的软件胜过全面的文档,客户合作胜过合同谈判,响应变化胜过遵循计划”,是( )的基本思想。

A:结构化方法

B:敏捷方法

C:快速原型方法

D:增量迭代方法

正确答案:B我的答案:C

解析:“顾义思名”,题干是义,选项的名,这道题考的是语文.2001年,一批业界专家成立敏捷联盟,发表了以下一些敏捷宣言:1、个体和交互胜过过程和工具;2、可以工作的软件胜过全面的文档;3、客户合作胜过合同谈判、4、响应变化胜过遵循计划等。

6:用于信息系统开发的各类资源总是有限的,当这些有限资源无法同时满足全部应用项目的实施时,就应该对这些应用项目的优先顺序给予合理分配。人们提出了若干用于分配开发信息系统稀少资源的方法,并对每种方法都提出了相应的决策基本标准。其中( )的基本思想是对各应用项目不仅要分别进行评价,而且还应该把他们作为实现系统总体方案的组成部分去评价。该方法应该考虑项目的风险性、对组织的战略方向的支持等因素。

用于信息系统开发的各类资源总是有限的,当这些有限资源无法同时满足全部应用项目的实施时,就应该对这些应用项目的优先顺序给予合理分配。人们提出了若干用于分配开发信息系统稀少资源的方法,并对每种方法都提出了相应的决策基本标准。其中( )的基本思想是对各应用项目不仅要分别进行评价,而且还应该把他们作为实现系统总体方案的组成部分去评价。该方法应该考虑项目的风险性、对组织的战略方向的支持等因素。

A:全面评审法

B:成本或效益比较法

C:收费法

D:指导委员会法

正确答案:A我的答案:B

解析:用于信息系统开发的各类资源总是有限的,当这些有限资源无法同时满足全部应用项目的实施时,就应该针对这些应用项目的优先次序给予合理分配,这就是MIS规划工作三阶段模型中的最后一个阶段:资源分配阶段。 通常在确定一个应用项目的优先顺序时应该依据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分析: (1)该项目的实施预计可明显节省费用或增加利润,这是一种定量因素的分析。 (2)无法定量分析其实施效果的项目。 (3)制度上的因素。 (4)系统管理方面的需要。 从上述四个方面出发,人们提出了若干种用于分配开发信息系统稀少资源的方法,下面分别予以介绍。 1)成本或效益比较法 每个应用项目有不同的成本-效益比,而这往往是衡量一个项目经济合理性的重要指标,成本或效益比较法就是从这一目标出发来分配资源的,投资回收率即为一种常采用的方法。通常,一个信息系统的每个应用项目都有定量的经济成本和经济效益,利用成本或效益量就可以计算出投资回收率,根据投资回收率法制定的一条决策规则是从那些可选项目中选择投资回收率最高的应用项目。但这只是理想情况,在具体应用该方法时总有一定的困难。首先,应用项目的效益往往难以数量化,其次把握投资回收率法确定的应用项目并不能提供整套项目在风险其它方面的平衡,再次,投资回收率的计算方法是渐近的,它不能引起人们对当前应用项目的重新思考。 2)全面评审法 该方法的基本思想是:对应用项目不仅要分别进行评价,而且还应该把它们作为实现系统总体方案的全套项目的组成部分去评价,这种方法应考虑项目的风险性,对组织的战略方向的支持等因素。 以全面评审法为基础对风险的评价认识是:各种失败对应用项目所造成的风险是不一样的,主要应考虑以下三方面的影响:项目的规模、使用技术方面的经验、项目的结构。 3)收费法 收费法是把信息系统资源的费用分摊给用户的一种会计手段。收费的手段有两种,一种是把费用直接分摊给不同用户,并让他们了解资源是如何使用的。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对费用没有任何控制权,这种方法有助于信息系统成本的内部控制,另一种方法是向用户收取信息服务费,而用户对使用信息服务的数量有自主权,可根据各自费用情况和利润情况而决定。 收费方法在它适合组织机构的具体情况时,优点较为明显,但是这种方法只是达到了局部合理性,而不是整个组织的合理性,特别是当要"购买"的项目多于信息系统能够开发的项目时,这种方法是不能解决资源分配问题的。 4)指导委员会法 资源分配的重大决策往往都是由一个总负责人或是一个由各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所组成的指导委员会来做出的。 指导委员会法的好处是它能够行使组织机构的能力与政策。从理论上讲,它所形成的计划是组织范围内最佳的资源分配计划,它能形成对资源分配和最终计划的支持,这种方法的不足之处是指导委员会在相互协商方面消耗的时间往往过多。 可见本题目中指的是全面评审法。

7:管理信息系统规划的方法有很多,最常使用的方法有三种:关键成功因素法(Critical Success Factors,CSF)、战略目标集转化法(Strategy Set Transformation, SST)和企业系统规划法(Business System Planning, BSP)。U/C(Use/Create)矩阵法作为系统分析阶段的工具,主要在( )中使用。

管理信息系统规划的方法有很多,最常使用的方法有三种:关键成功因素法(Critical Success Factors,CSF)、战略目标集转化法(Strategy Set Transformation, SST)和企业系统规划法(Business System Planning, BSP)。U/C(Use/Create)矩阵法作为系统分析阶段的工具,主要在( )中使用。

A:BSP

B:CSF

C:SST

D:CSF和SST

正确答案:A我的答案:D

解析:UC矩阵是BSP方法的第5个步骤“定义信息系统结构”用到的方法 信息系统结构是指构成信息系统的子系统,以及各子系统相互之间的联系构成的关系模式。企业系统规划方法利用UC矩阵,通过对企业业务与数据类之间关系的分析,得出信息系统结构。在UC矩阵中,行为企业业务,列为数据类。如果某一个数据类由某一项企业业务产生,在矩阵中行列相交的位置放C(Create);如果某项业务使用到一个数据类,则在相交位置放U(Use)。

8:信息系统开发方法有很多种,开发人员可以根据项目的需要选择一种适合的开发方法,其中把整个系统的开发过程分为若干阶段,然后一步一步地依次进行开发的方法称为( )

信息系统开发方法有很多种,开发人员可以根据项目的需要选择一种适合的开发方法,其中把整个系统的开发过程分为若干阶段,然后一步一步地依次进行开发的方法称为( )

A:结构化方法

B:面向对象方法

C:原型方法

D:瀑布模型方法

正确答案:A我的答案:D

解析:中级教程p83。 结构化方法是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开发方法。 按照信息系统生命周期,应用结构化系统开发方法,把整个系统的开发过程分为若干阶段,然后一步一步她依次进行,前一阶段是后一阶段的工作依据;每个阶段又划分详细的工作步骤,顺序作业。每个阶段和主要步骤都有明确详尽的文档编制要求,各个阶段和各个步骤的向下转移都是通过建立各自的软件文档和对关键阶段、步骤进行审核和控制实现的。

9:在多年从事信息系统开发的经验基础上,某单位总结了几种典型信息系统项目生命周期模型最主要的特点,如下表所示,表中的第一列分别是(   )。

在多年从事信息系统开发的经验基础上,某单位总结了几种典型信息系统项目生命周期模型最主要的特点,如下表所示,表中的第一列分别是(   )。

A:①瀑布模型②迭代模型③螺旋模型

B:①迭代模型②瀑布模型③螺旋模型

C:①螺旋模型②瀑布模型③迭代模型

D:①螺旋模型②迭代模型③瀑布模型

正确答案:C我的答案:B

解析:要求掌握这三种典型软件开发模型的特点。 从字面上分析,②选瀑布模型,应该问题不大,主要可能在B、C之间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