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曾远去的友谊

    时间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同时也可以让距离越来越远,任何的事都是双面性的,有人说你好,一定会有人说你的不好.我们早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那些你觉得珍藏的友谊,是不曾远去也拆不散的.

    今天说一说Z吧,如果这个人看到这篇文章,他肯定知道,我写的就是他.

    其实我和Z的友谊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建立,谁也不知道是哪个时间什么事件让我们成为好兄弟,延续至今一直到老去.刚认识的时候,是我们分在同一个班级,放假都没有回家,在高中时代,一直是个不允许光明正大谈恋爱的年纪,但好像越是这样,就越有那么多的人去碰触这条警戒线,偷偷的去找心仪的人,下课十分钟都要去对方的教师门口看一眼,放学在寝室的路上也要牵牵手,反而这种感觉比起光明正大,更让人激动,每次短暂相聚后的想念都会延续到下一次的见面,这就是所谓初恋的感觉,今天说的不是我的恋爱,而是Z的.他和我说喜欢一个姑娘,还没有表白,想借着放假一起出去吃个饭,我想这种吃饭的场景里不应该有我,但介于他的害羞和我想吃点好饭菜的想法,在我的鼓励下就一起走上了不能预测的未知,那个时候我和Z还只是认识而已.那天,不到二十岁的年纪,我们三个人,确切的说是我们两个人喝的大醉,在送走女生上车的前一秒他还是清醒的人,送走之后就成了让我这个也醉的人照顾的对象.高中那时候兜里没有钱,喝醉了也不能去开个房间好好睡一觉,然后我就带着他去了我们的圣地,网吧.大方的花了十六块钱开了两台电脑,可以在座位上睡一宿,前半夜,在我精心的照料下,Z吐了我满身,但我还是不嫌弃的在玩我的QQ音速,对于包宿这件事,我一直是前半场选手,过了十二点,我坚持不住,他也清醒了,我倒下了他就开始了他的主场,那天过后我发了一场高烧,以后的几年里,我俩喝酒谈到那个时候,我就说为了兄弟的爱情,别说一场高烧,就是再来一场,我还是可以坚持,就是那一次吧,慢慢他的爱情和友情同时进行着,我一直说,我是个从最开始见证他恋爱的人.后来他们去学了画画,远离我千里,我在学校里依旧是那个我,开朗乐观,每天过着校园里的生活,三点一线,学习睡觉打篮球,像是一直没着改变,其实没了朋友的我是个孤单的人,我开始了我的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攒了几个月的生活费零花钱,在星期五放假的时候没有回家,而是和H坐上火车来了他们学习的城市.我们几个人挤到一张床上,就是不知道聊什么的一直聊下去.很多时候我是缺少话题的人,经常让一段对话进行到尴尬,不过和Z却是不缺话题谈,在今后的几年,我们虽隔异地,但也总能开着视频,喝着几瓶啤酒,一聊就是到天亮,比在网吧里玩电脑精神多了,乐此不疲,一直用这种方式升华着我们的友谊.记得高考前一天,我们为了不知什么的庆祝喝酒又是大醉过去,第二天居然可以不迟到的赶到考场.现在想想真是后怕.多重要的一次开始.可以决定人生命运的开始,被我们当做了友情的铺垫.垫在了脚下.

    大学我们在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就证明着,见面的机会大一些,不用再辛苦的省吃俭用攒路费去看对方.我放假会去他们学校玩.他和他女朋友还有我一起去学校前面的夜市一条街走来走去,买买逛逛.一次他和女朋友吵架闹分手来找我,这个时候只有酒可以解决问题.那来吧,去了我们学校后院的小餐馆.第一次陪他和白酒,恋爱中失意的人总是醉的快.喝完之后回到寝室.没尽兴的又和室友来了几瓶,他很少喝醉,不过喝醉的几次我都在.男人喝完酒像是壮了胆,拨给了女朋友,聊了很久,第二天他们和好了,而我还在醉意中没有清醒.他脾气不好,但又很好.

    后来,我报名参军,在去部队的前几天,组织了一场高中同学聚会.那晚他又喝多了,在我清醒的记忆中,他哭的像个孩子.我不知道他哭什么,我又不是不回来了.哭泣,是舍不得吧,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我去部队那一天,他没有来送我,我没太强烈的想让人送,离别总是伤感的,不过我知道,有一天他会来接我的.

    两年时间说过去就过去了,因为部队的规定,我很少与外界有联系,记得在部队过生日的那天我收到了一个包裹,是他和女朋友给我寄的礼物还有信,写的字还是那么的潇洒,以至于我一直随身携带了几年.当作回忆不忍失去.部队让用手机了,他就寄给了我一部智能手机.里面有他和女朋友的自拍照片,我上了微信,发了我有微信以来的第一个朋友圈.就是他和他的女朋友.

    我和他说,我要见证他们的爱情.因为一晃七年过去了.一段感情相处七年之久,不是嘴上说来的容易,而我就是那唯一的见证人,像是从友情跨越了亲情.人说.七年之痒,是一个坎坷.退伍之后我来到北京打工,他毕业也来到北京实习,我和弟弟还有Z一起合租了一个北京边上的房子,为了生活,乐此不疲,每天下班,我们三五个人一起吃吃小餐馆的烤串,喝喝啤酒,有说有笑,我们还畅想未来,虽然不富裕,但是很知足.女朋友留在了H城,这种异地恋我想对于刚开始就是异地的人还好吧,因为习惯,让彼此都能用通讯的方式去联络感情,而对于这么多年都生活在一起的人,会很难接受.最后还是最后,我要去追寻我的梦想了,卷起铺盖离开了那个我因为有他们在而快乐的地方,走到了远方去开启我创业的道路,就这样,有一天,Z和我说,他分手了,那种电话里的语气是认真的,我没有问,也不会安慰,因为我知道,感情里失意的人是不需要安慰的,你只要听着就好了,他没有任何征兆的辞掉了北京的工作,回到了H城,这是每个人,每个爱过的人都会做的行为吧,那段时间,我时不时会打电话给他,简单的问候,我不知道他接下来会怎样,就腾出了几天时间飞回了H城,看看他怎么样了,只要不死,只要还好.感情的挽留徘徊挣扎过后会是什么.我和Z一样,我们都支持对方去做想做的事情.我们又截然不同却能成为好兄弟.感情的事情让他受伤又成长,后来的事.顺其自然吧.缘分将至不能抵挡,缘分将终,也难挽留,纵然心里还有,又能做些什么.我还是我,我还是那个支持他的人.

    我们见面少之又少了,有了自己的事业,自己的工作,每天奔波在自己的战线上.可能三两个月联系那么一次.不过每次联系,从不觉得陌生,爱情没了,友情还在.我们还会面对着屏幕,几瓶啤酒,聊到天明.很多你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在另一个人的眼里,也许是美好的,我和Z以后也许会在一个城市,也许不会在一个城市,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会将这种属于我们的方式进行到底,人生难得知己,不论酒多酒少,不论故事精不精彩,会有那么一个人,他的爸妈就是你的爸妈,你的父母就是他的父母.就是这样,简单的生活,不简单的坚持.

    我们一生之中会有多少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一直不曾离去的人,匆匆过客数不胜数,唯有陪伴.爱情亦是,友情亦是,亲情亦是.我的生命里还有那么几个人,当他们出现在你的视线里,你就能知道,这些都是你一生难得的宝贵.请用心去对待吧.

      如果说,相隔千里拉开了距离,那就让距离越来越远吧,万里海洋不曾忘记的,那就珍惜吧!生命里难得出现几个可以用陪伴走完余生的人.既然可以一起走,那就好好的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