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有哪些理财的书值得推荐?豆瓣网大揭秘

你是否了解理财知识,却不知如何入手?下面为大家推荐九本书,并附带资源福利~


1、《聪明的投资者》(本杰明•格雷厄姆)【豆瓣9.0】

在保持长期可靠性的基础上,作者给出的进行过一定程度抽象化的投资思路是一个可以应用在实际中的指导,在这个指导下,投资者可以发展出自己的投资方法。而如果想更简单一些,则作者也给出了防御性投资者的两种投资思路,完全可以导到满意的投资绩效(恐怕这个满意达不到大部分人心理预期)。

此书之所以被称为投资经典,个人认为是因为其对投资理论的抽象化和理论化。从而使成功投资从一件需要摸索前进的事情变为一件有具体指导思想的事情。

2、《小狗钱钱》(博多•舍费尔)【豆瓣8.9】

《小狗钱钱》虽说是一本写给小朋友有关理财方面的童话故事,受众不仅仅针对儿童及其父母们,也非常适合理财小白,属于入门级的理解起来特别容易,通过故事的形式穿插着理财小知识。

博多•舍费尔的金钱语录:

1.金钱有一些秘密和规律,要想了解这些秘密和规律,前提条件是,你自己必须真的有这个愿望。

2.应用50/50规则,你可以通过与银行平分你每月的收益来延长你的贷款期限,然后再将节约下来的钱投资在其他项目(这并不适用于任何人,但值得参考);

3.定期处理你的个人财务。

4.每月安排一天与你的合伙人(如果你是单身,就与你自己)一起来寻求更好的存钱与花钱的方法。

5.你要每天不间断地去做对你未来意义重大的事情。你为此花费的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但是就是这10分钟会让一切变得不同。

6.应当将不用于生活的那部分钱中的一半存起来,另一半用于还债。最好根本不要申请消费贷款。

7.每次借债前先问自己:“这真的有必要吗?”

8.当你定下了大目标的时候,就意味着你必须付出比别人多得多的努力。

9.假如我没有了我的“鹅”,我就总是得为了赚钱而工作。但是一旦我有了一只“鹅”,我的钱就会自动为我工作了。

10.钱只会留在那些为之付出努力的人的身边。用非法手段取得不义之财的人,反而会比没钱的时候感觉更糟糕。

11.恐惧总是在我们设想事情会如何不顺的时候出现。我们对失败的可能性想得越多,就越害怕。而当你朝着积极的目标去思考的时候,就不会心生畏惧。

12.如果你没有做今天这件事情,你就永远不会知道,给自己一些压力之后,你能够做到写什么。一个人觉得最自豪的事情,是那些做起来最艰难的事情。

13.如果你只是带着试试看的心态,那么你最后只会以失败而告终,你会一事无成。尝试是一种借口,你还没有做,就已经给自己想好了退路。不能试验,你只有两种选择,做或者不做。

14.你能否挣到钱,最关键的因素并不在于你是不是有个好点子。你有多聪明也不是主要原因,决定因素是你的自信程度。

15.你要想清楚你的兴趣所在,然后再考虑如何通过它来挣钱。


3、《投资最重要的事》(霍华德•马克斯)【豆瓣8.7】

本书倾注了霍华德•马克斯一生的经验和研究,阐述了成功投资的秘诀,以及足以摧毁资本或断送职业生涯的错误。马克斯摘录备忘录中的段落阐明自己的思想,以亲身经历详细阐述了其投资理念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投资的复杂性和金融领域的危险性。作者凭借对当今动荡市场的深刻见解,奉献出一部半自传、半信条性质的《投资最重要的事》,为读者提供了广阔的看点。

4、《富爸爸穷爸爸》(罗伯特•T•清崎)【豆瓣8.6】

《富爸爸穷爸爸》中的思想非常值得大家体会:一是“现金流”及其相关特点;二是“资产说”及其相关观点;三是“任何人都应尽早增加自己的财商”的说法。想实现精神自由,实现自己梦想的先决条件便是要完成财务自由,与此同时更是要尽早开始梳理自己的财政状况以及了解理财知识。

5、《解读基金——我的投资观与实践》(季凯帆)【豆瓣8.4】

本书就是作者在《我的投资观和实践》的基础上,从明确投资目标、选择基金品种和制定投资策略等方面更系统、更全面地阐述了他坚持长期投资和注重风险控制的投资观点,并全方位地解读基金投资的奥秘。无论是新基民还是老基民,阅读他的著作不但是开卷有益,而且是一种精神的享受,因为在介绍基金知识的同时也把生活的智慧和哲理融入了其中.

本书作者先投资于美国,然后带着丰富的基金知识和投资阅历回到中国市场。在自己投资的同时不遗余力地普及正确的投资理念。他的投资观已经在中国大陆上广为传播,一系列作品被推举为“基”民的必读文章和投资基金的经典之作。无论是新基民还是老基民,阅读他的著作不但是开卷有益,而且是一种精神的享受,因为在介绍基金知识的同时也把生活的智慧和哲理融入了其中。


6、《邓普顿教你逆向投资》(劳伦C•邓普顿)【豆瓣8.2】

以前所未有的视角,揭开了邓普顿爵士的投资之谜——通过讲述他辉煌投资生涯中一些可圈可点的成功战绩,如第一个发现战后日本股票的投资前景,在日本经济起飞中获益良多;又如在20世纪70年代末的市场低迷中伺机买入,在后市中收益颇丰——,阐释了他著名的“最大悲观点”理论的基本原理,让我们得以一窥约翰爵士那长盛不衰的投资原则和方法。

7、《非理性繁荣》(罗伯特•J•希勒)【豆瓣8.0】

在《非理性繁荣》一书中,作者通篇用大量研究数据和通篇的新闻、资料等证明说明了在不同时期股票市场和资本市场的非理性的繁荣状态,警示了读者或者投资者应理性分析市场谨慎投资。非理性繁荣不仅仅是一种经济现象,而是一种社会现象。如何把握它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8、《巴比伦最富有的人》(乔治•克拉森)【豆瓣7.8】

很通俗易懂的故事,讲述了积累财富的最基础的道理。通晓最基本、最不能忘记的财富法则,完成你一生必经的财富启蒙;了解财富的获得需要积累,学会增收节支、合理使用金钱;学会在绕开财务陷阱、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如何积极投资,掌控风险以获得更大的经济利益。(把至少十分之一的收入存起来,将不急用的钱去熟悉的领域投资,通过劳动丰富人生、积累财富,讲究道德。看似最简单的道理,也是最实用的。)


9、《买基金为自己加薪》(萧碧燕)【豆瓣7.6】

每个人都听过要投资基金,都知道要定时定额投资,但是真正了解基金的人却是寥寥无几。不知何时进场?该挑选哪一只基金?何时是卖出基金的最佳时机?《买基金为自己加薪》所讲述的是定时定额投资基金的方法,作者指出只设停利,不设停损,赚够就走。看收益,更要看风险。而且,作者在书中多次强调,投资基金要以定时定额投资为主,以单笔投资为辅,实际上,定时定额投资就等于为自己存钱。

理财要趁早,投资基金不求人。《买基金为自己加薪》让你重建投资信心,轻松了解基金。作者用最浅显的文字,最重要的资讯,最了不起的经验分享,让你不再求助无门。从此,你不必总是看到,听到别人赚钱,自己却永远没份儿。

书籍排名不分先后,以豆瓣评分从高至低的顺序。我整合了这九本书籍的电子版~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可在评论下留言自己的邮箱,我会每周定时发送的。如果等不急的,可以直接私信我,即可获得9本理财书籍,干货满满。希望在理财的路上你我都有所收获

也欢迎大家一起分享书评和理财的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成长!如果想表示感谢,每一个点赞或赞赏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