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顶十年读后感

      上周读书的任务完成了,但是个人的发声练习没有完成。因为自己连续两天感冒,以及口腔溃疡,导致口腔操和腹部发声训练都没有做。内心有一定的挫败感。希望口腔溃疡赶快好起来,下周正常训练起来。

  上周三天内读了一本亚楠推荐的一年顶10年,这本书是江湖闻名的猫叔力作,也是大家心中认可的大咖之一。读完这本书呢,给我的感受是猫叔是用简短精悍的文字表达出了怎么样来提高个人财富与影响力,每一篇文章相当于一个小小的知识锦囊。在每一个锦囊里只要你坚持不懈的去做,你也可以变得更好。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全书有16个知识锦囊,这对个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财富。我也会将它推荐给身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这本书给我印象深刻的有几个关键词,读书,写作,坚持见牛人,高情商,学会幽默。

    读书,坚持读书。知识就是力量,这个锦囊猫叔是倾囊而授,他也是从中受益颇多,所以他不遗余力的告诉我们一定要坚持读书,怎样记住以及怎么挑书和怎么做读书笔记等等。猫叔是个人藏书有3000多本,在未成名前床上有一半放的都是书,除了自己睡的角落。睡不着的时候,没事做的时候,缺能量的时候,统统都是书陪伴了他的成长。这个对我感触非常深。与世界最好的沟通就是通过每一本书。每一本书基本都是从各个作者的视角下总结出的精华,我们花费一点点知识版权费就可以读到大师的精华,比我们平时要花大量的金钱时间找别人。学习划算多了。所以从现在开始坚持每周至少读一本书。

      写作。微信大大改变了许多人的阅读,但是我们读了那么多文章,真正能学以致用,为我所用的确实非常少。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我们在信息爆炸式输入的时候,唯独丢失了自己。我们没有经过独立思考,坚持输出。写作就是改变一个人命运的武器,猫叔本身人就是一个强有力的代言人。反思自己,我一直都是比较抗拒和和很难坚持写作,一没有持续的输入,没有知识储备,二懒惰不愿意独立思考,建立自己的知识库。那从现在开始吧,我要坚持写作思考,让自己的思考质量可以提升,同时逼着自己要多读多写优秀的作品,让自己的表达更为简单幽默风趣,自己的职场也肯定会走得越来越快。

        见牛人,这个我之前是没有任何意识。心中也知道跟牛人多接触,你肯定也会变得更牛。脑海中第1个想起的是鲁豫有约这个栏目,不过鲁豫是身经百战的主持人,可以跟任何一个牛人谈笑风生。而我是多么的平凡普通,让我见牛人,内心就开始发怵,没有自信,他们会不会觉得我问的问题太简单,显得我很菜。通过猫叔这个锦囊让我意识到只有你真正的跟牛人接触,走出去,用心做准备,你会进入一个全新的世界,思维会更加开阔,有可能的话让自己成为一个超级连接者。

        猫叔的高情商让我印象很深的是,要学会背后夸人,严守秘密,让别人多赚。除了当面夸人,在背后夸人的效果很好。严守秘密,曾经我有一个同事,因各种途径一直没有怀上小孩,人工受孕也失败多次。有一次一个朋友问我,某某某怎么还没有小孩,我当时就说他们两个也是做了很多的努力,包括人工受孕,一直都没有成功,肯定是很遗憾。当时说完我也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说别人的隐私,非常懊恼,幸好很快,我的朋友把他人工受孕了,计划失败了,告诉了大家,但是自己确实不该当时主动说。主动告诉不应该分享,当时不应该说,以后涉及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相反这样我的朋友可能会更多。让别人多赚,就是说让你的朋友不要吃亏,做事经常尽可能的是双赢,你得到的可能更多,不要太计较自己的损失,平时遇到走心的好的东西,多跟朋友一起去分享。

          幽默。在我内心一直非常羡慕那些情商高,讲话幽默又风趣的人。也非常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幽默的人。怎样变得幽默?猫叔给了几点建议一多读。老罗语录。知道老罗这个人,但是我是没有深入的去了解,最近这两天高频听了老罗语录,发现真的是一个段位很高的牛人,接下来我也会坚持听老罗语录,平时多背一些有趣的段子,相信我也可以变的有趣,希望再过半年我的与我的表达语言能让别人觉得,唉还不错哟,挺搞笑的这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时间时间就是你的命,为你的时间定价,学会拒绝和外包。 日思日省,每天对自己的时间投资进行评估。 感受和反思:记...
    军利阅读 837评论 0 0
  • 1. 要想赚钱,时间就是你的命,定个闹钟,每日一省,看看自己今日收获了什么,需要调整什么 2. 对时间专注,一段时...
    不吃老鼠的喵阅读 193评论 0 0
  • 【第一节】一寸光阴一寸金现代社会节奏快,很多时候埋头赚钱,忙着赶路。每天都说自己忙啊忙,是否真的有认真思考时间都去...
    曾羽茉阅读 393评论 0 0
  • 一、 读书感受 1、《一年顶十年》这本书主要讲:让自己变得更好,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作者猫叔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
    天璇星阅读 1,466评论 0 0
  • 猫叔的《一年顶十年》可以说是我目前看到的最好的一本成长理念+践行的书籍。书中全部都是猫叔自己亲身的成长感悟。通过这...
    龙_3589阅读 26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