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中琐记 · 起

风雨欲来

我仍旧无法相信,那个礼拜一的早晨,我还在慢腾腾地煎蛋。

礼拜天早上,母上大人发觉 C 君状态不好,火速和妹妹一起送 C 君去宠物医院。其实 C 君的不适早有预兆——礼拜六深夜,我关了电脑下床,准备洗洗睡了。打开房门,室内的光顺着那一角透过去,映出了一个毛茸茸的佝偻背影。我打开房门放她进来,她也不跳我床贪我的被子了,只是忧郁地蹲着,一双无害的大眼睛,将泣未泣地看着我。

「昨天你吐在我床上了哦,不好让你再睡了……怎么了?」我摸着她。

我察觉了她的不适,于是给她量了体温,手法不对,没量出什么名堂。帮她揉揉肚子,似乎她有一些腹痛。奈何我不是专业医生,只能把她的小窝挪到我房间,让她睡一夜。

她夜里睡得并不好,时不时哼哼。我也睡得并不好。早上母上大人一早来我房间看 C 君,我与她说了昨晚 C 君的状态,母上大人把 C 君从窝里捞出来,带她去遛遛,我则继续补觉。

醒来,连日的阴雨微微露出了一点笑颜,但晴光转瞬即逝。家里空荡荡的。母上,妹妹,C 君,都不在了。我随意倚在沙发上,骤然,左胸一阵痛。

为 C 君

C 君病危,医生开了病危通知。

C 君的毛软软的,就像一蓬棕红色的棉花,手指顺着毛毛穿插进去,指纹下,是她远比人类温暖的温度。C 君最喜欢腻着我,大约我是她最大的陪睡对象。平常,我一唤她,她毫无迟疑立刻跳下睡卧的沙发,伫在我的脚畔,仰着脸,侧着头,黑而圆的眼睛,极认真地注视你。那双眼里有她世界的一切,而她的一切,就在她倒映着的眼眸里。如此真挚,如此纯粹。

人类情感的联结,其实相当简单。在她很小的时候,给了她一个名字,带回了一个家。给她一个公民的身份,交织在彼此的命运里。喜与怒,哀与乐。坦诚关系的生发,一开始,便是不计回报的。陪伴,已是最大的馈赠。

那个初夏,我和妹妹一起坐在出租车里,她的怀抱里是一只牛奶纸箱。纸箱里垫了一层尿片,她像只小老鼠,窝成团子。车窗外,高架桥车流不息,斜阳穿过高架桥,探进车窗里的小生命,一如两个黑黑圆圆的脑袋,凑在一起,目光探看着。

「取什么名字啊?」
「正好夕阳,就叫夕夕吧,英文叫 Cicy。」

为 C 君。

感应

心有灵犀和心灵感应,我向来持中立,但鼓励,觉得比人与人之间全然独立、或血缘与血缘之间的被动粘滞,要浪漫得多。

母上大人曾吐槽,每次我晚睡,她就睡不好,我早睡,她也会睡得很好。她说,这就是母女之间的心灵感应。——我暗暗在心底无神论,却也仍感受到了那种超出血缘的浪漫。

在那个一切开始之前的早上,晴光将逝,我按着胸口,顺理成章地想到 C 君。

下午,给母上去电话,母上答:C 君病危,很严重,胰腺炎和肠胃炎,医生开了病危通知。

我在外,几度欲落泪。


C 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