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她

     一个人待在这座城市将近三年了,今天加完班突然就觉得有点委屈,可能矫情了,就给妈妈打了一通电话,其实在昨晚我们就通过话的,不过草草的结束了,妈妈接通电话,第一句问的就是:“你是不是生病了,怎么昨晚说话的时候感觉很没精神?”我说:“没生病,挺好的。”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的的说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天冷了穿暖和,多吃饭,不要为了漂亮减肥等等,说完这些,妈妈口气沉重的说:“你奶奶昨天差点就走了,就在吃饭的时候突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等大家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她的脸色已经是铁青铁青的了,而且伴随着大小便失禁,当时把你小叔一家吓蒙了,赶紧叫来了医生,医生说是脑供血不足。”听到这里突然就觉得眼睛好酸,心里想着,没事,真好。

     奶奶一直和小叔一家生活,很小的时候就一直觉得小叔家里好热闹,每天三菜都有人做,总是其乐融融的,而我家三天两头的总会听见爸妈争吵的声音,那时候特别希望奶奶能住在我家里,在爸妈最忙的时候可以做个饭,给他们帮帮忙,实质上,那只是我那个年纪的一种幻想。

     奶奶不和别家的奶奶一样重男轻女,相反的她比较疼她的外孙女,就是我的表姐,表姐从一生下来就被寄放在小叔家由奶奶照看,一直到初中毕业。奶奶一直对表姐比较好,有什么好吃的总是给表姐留着,也只给表姐零花钱,小时候表姐一直占据着奶奶的怀抱,即使妈妈再忙,我也是没人照看,被妈妈锁在家里的,记忆比较深刻的是,上幼儿园的时候爸妈要做生意,没人送我去学校,我每次都是一个人去,有次被车子撞倒了,额头肿了好大的包,跑到奶奶面前说头好疼,奶奶只说过几天就好了,没怎么理会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上了初中,好多事情都可以自理,也不在羡慕同学们的奶奶有多好,只是有点埋怨,那时候一直住校,每周只能回一次家,爸妈会在周内给我送吃的,有时候爸妈太忙了,就由奶奶带过来,那时候奶奶的态度有点不好,说有点远,她老了走不动,所以时间久了,爸妈也就没再让她给我送,而是我的姥爷,由他给我送了三年的饭菜。

     初中三年,我和表姐一直待在一个班,按理我俩应该是比较亲近的,但实质上我俩除了睡在一张床上三年以外,总是矛盾重重,每次发生矛盾后,奶奶都告诉爸爸,让我让着表姐,不要欺负她,从来不问谁的对错,这也就导致了初中三年我和表姐也就只是普通关系,因为我一直觉得奶奶太偏爱表姐了,后来我上了高中,表姐也离开了小叔家,去外地上卫校,由于学业紧张,我又通宿,所以基本不去小叔家,大概从那时候起,奶奶就开始来我家串门子,有时候问我成绩,甚至在爸妈忙的时候,还给我做饭,渐渐地和奶奶的关系也有了缓冲。

 上了大学以后,每次只要我离开家去学校,奶奶总会把我离开的日子记得特别清楚,那天必定会到我家送我到车站,每年都会给我做鞋垫,每次在我离开家的时候都会给我塞钱,让我在路上买水喝,这个习惯一直延续到今天,并且还在继续。

     直到上班后,才发现其实奶奶一直是关心我的,只是她的关心大部分都给了表姐,因为表姐从小就生活在小叔家,没有父母的关心,小孩子本来就敏感,她只是想把父母的那份关爱弥补回来,所以什么事情都以表姐为主,因为我们从小都生活在爸妈身边。

     现在,每逢年过节,回到家里,奶奶总会说:“我老了,都不知道能活多久,能不能看见你们一个个的成家,要是可以一直看着多好啊。”每次哥哥总会搂着奶奶说:“一定会的,你一定会等到的。”可此时我就好想搂着奶奶对她说:“奶奶,你一定要坚持,一定要等我们一个个的成家了,你还要等着看你的曾孙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见她,是在一个温暖的午后。阳光轻柔地撒在一排排杉木上,风卷着杉叶在林间飞扬。逆光中,我看见她在微笑。仿佛能看到她...
    凤舞山鸾阅读 393评论 2 5
  • 记忆里那几平见方的小屋子,有一个小窗勉强透进点阳光,住着我们一家四口。这间小房间位于一栋稍微有点特色格局的两层小民...
    本本环绕阅读 324评论 5 1
  • 与G小姐认识的时候是同事,那会初初相见觉得她特别小巧,娃娃脸很是可爱,慢慢的接触下来我们相处的很好,也许是年龄相近...
    遇见子美一一阅读 296评论 0 0
  • 案主:我能从我目前的工作中获得什么? 抽牌:宝剑皇后 正位 弥生解析: 皇后手中的宝剑竖立,冲出云霄之上,拨云见天...
    弥昇阅读 280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无论是否愿意,我们都无可选择地跟上如今这个越来越快节拍的世界,因为这是一个适者生存的残酷世界。但是一时的...
    序章阅读 2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