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今天好像找不到主题,便借用了多数人用的无题。也有可能是主题太多,无法找到一个核心的主题。既然那么多主题,何不一一道来。

生命。早上醒来,腰特别酸痛,段然取消了去大帅府的计划。还是揣着我那个索尼微单静静地去采风吧。来A园半个多月了,一直没有找到时机好好畅游一番,选日不如撞日,直接前往目的地吧。顶着太阳,塞着耳机,边走边拍,心灵在自由的国度里游荡,没有压力,没有额外的心思,没有顾虑,有的只是对美的向往。这一刻,我才明白,自己应该是爱着摄影的。大学里,经常翻看摄影杂志,但是没有相机。研究生时,买了相机,却没有花精力时间去实践。现在上班了,忙里偷闲带着相机去旅行,才发现心底里是爱着摄影的。它让我发现美,四处可见的美,隐藏的美。我的心灵仿佛被这些美一点一点地净化了。这样说着好像有点夸张和玄乎,实际情况好像也差不多。兴趣不是口头上的喜欢,而是行动上的坚持。如果爱,请深爱。

小说剧情。用小说剧情才能比较好地今天发生的事情。也许是我感情经历丰富,或者是我神经过敏,当别人用不常见的表达方式和语言的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往小说剧情上面去想。以前的我遇到这种情况,可能会忧郁一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抚平心里的涟漪。但现在,我会从一个销售的角度来对待这样的小说剧情。销售固有的主动,销售固有的说话技巧,销售固有的含沙射影,让没有希望的事情永远不会跳出襁褓。巧的是,当开始用销售的心态来面对事情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更加积极主动而不是被动,没有不好意思的表情,更加自信。要是我能同样一颗销售的心来面对下午门口的一个少有顾客的桶饭商户,也许我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将心比心,别人也需要理解,别人也需要交流。

赞美别人。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我和室友在户外的交流比在宿舍的交流要多。室外的时候,我总是想找一些话题来聊聊,不让彼此觉得因为沉默而显得不自在。人多的时候,我俩当然不需要每时每刻都说话了,所以情况会得到缓和。但是,要是在宿舍,我硬是找不到蛮多的话题来聊天。电脑会带走我俩90%的精力和时间。有时候,我不知道该有个什么样的开场白,大家可以笑着说话。也许,我赞美她的次数太少了,以至于关系中会有点僵硬的成分在里面。说到赞美别人,我觉得自己天生的嘴笨的人。模子里认定赞美别人就是拍马屁,非常诋毁这种方式。须不知,赞美别人,其实就是在给自己铺路。当然,另一方面原因可能是我俩喜欢的东西不一样。有时候,我更愿意一个人去做事情,比如摄影,比如旅行。在这两件事上,我不想附和别人的意思,给自己机会做自己。好了,别为自己找理由了。试着赞美,无论是别人,还是自己。

职场里的分数。学校里的分数,多半是由于好胜心,虚荣心。而职场里的分数,关乎金钱,关乎饭碗。职场里的分数,才是真正的分数。就好比是作业,学校里的作业可能大部分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职场里的作业,见证的是能力的提升,价值的提高,岗位的晋升。后者的分量,一目了然。但是,职场里的第一次考分,我只有六十几分。虽然是及格分,但其实是非常失败的分数。没有达到接近满分的分数都是失败的分数。职场里没有及格,没有优秀,只有无限接近满分,才真的有意义。说多了,都是借口。行动力就是没有借口。不给自己找借口。你能做到。做不到,你就被淘汰,没有后路。

今天所有的主题,都已经阐述清楚了。我的目标也达到了。第一次,一万字。下一个一万字,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个懂事的人,都经历过不为人知的苦痛。 这是昨晚一个醉酒的朋友说想要送给我的一句话,我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和他有过...
    别过四方阅读 467评论 1 1
  • 人在寂寞中有三种状态。一是惶惶不安,茫无头绪,百事无心,一心逃出寂寞;二是渐渐习惯于寂寞,安下心来,建立起生活的条...
    冷酷又可爱阅读 134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我们出了宾馆后,就先去吃了早饭,然后我们就做了知北游的最后一个会了,虽然我的心情不是那么好,不过...
    李俊铭阅读 219评论 1 1
  • 一、折腾:来源于满语的音译,有三种基本解释;对事物进行翻来覆去、反复的做和折磨的一种动作形态。所谓折腾,就是没事找...
    crazybiker阅读 1,0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