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近在千里(3)

第三章 分身术? 



    看着好友申请,冯之仪嘴角不自觉上扬,用头发丝儿想她也知道“津渡”就是那个“死而复生”的郑望津。

    “你这么多年一直惦记我,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呀!”

    想到这自恋鬼聚会时说的,好友申请?等着吧!冯之仪放下手机,去吹头发,又打了两局游戏,终究还是打开微信通讯录点了接受,设置了备注但彼此谁都没有发消息。

    躺在床上,丝毫没有睡意,冯之仪拿出手机去翻看郑望津的朋友圈,但除了签名“从前有个人叫望津,望津没听见”,没有看到任何的朋友圈....

    ...哦,没有权限...

    是啊,小时候的同桌兼玩伴而已,和大多数的同学朋友一样,不是友情淡漠,只是随着境遇的不同,却再也找不回曾经无话不说的亲昵,所以不必念念不忘,也不必期待有所回响。就像现在,谁也没有理由先给对方发消息。虽然想的明白,但难免有些失落。

    不,知道这家伙活着,终究也是有惊...有喜…… 

    第二天一早,打开微信,就看到郑望津发来消息,冯之仪一喜。

    “冯二姨,来感受一下这舒爽的清晨”,还附带一张照片,金色的阳光透过淡淡的薄雾,照在草坪上。

    冯二姨???冯之仪看着对方这昵称,满脸黑线。

    “城市运动公园,你这大清早闲的去拍照啊?”冯之仪问。

    “丑的人还在睡觉,帅的人早已晨炼完毕。”郑望津嘚瑟道。

    冯之仪,翻起无数白眼。

    看来她昨晚还真是想多了,一个人即使样貌变了,这性格啊还真是和小时候一样幼稚,有过之而无不及。真是江山易改。

 自此,郑望津总是隔三差五发些照片,或是某个傍晚余晖,或是风中摇曳的麦田,像是每天打卡考勤一般,将他到过的路过的“美景”发给冯之仪,顺便各种的挤兑她。

    更让冯之仪崩溃的是,她发个朋友圈时,总会看到某人让人抓狂的评论。

    “冯二姨,你的发际线丢了,啊哈哈哈”

    “别低头,乖,因为你有双下巴!”

    “啧啧!你这图p的也太不专业了。”

    ……

    就这股注孤生的劲儿,啧啧啧。

    似乎,一切还都像小时候同桌一般,彼此分享着生活中点滴的烦恼与开心,郑望津还是那个逗她开心安慰她的小男生,虽然每次聊到最后她都想删其好友,拉黑其微信。

    手机铃声打断了冯之仪的思绪,是雪碧的电话,约她明天去逛街,想着也好久没见,连带可以吐槽一下郑望津,就爽快答应了。

    第二天一早,由于是周六,街上的人尤其多,她早早到了商场门口等着雪碧。

    正当她刷着热搜打发时间时,郑望津发来消息,依旧,是一张照片,照片中碧波万顷,远有青山环绕,近有树影婆娑,湖面可见白天鹅和成群嬉戏的野鸭。

    “青龙湖,没见过吧!”郑望津继续说道。

    冯之仪摇摇头,这家伙真是一天都不闲着,周末折腾得还挺远。

    冯之仪望着过往的人流,寻找着迟迟未到的雪碧,却远远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那个栗色短发分明就是,郑望津。

    “郑望津!!”冯之仪朝着郑望津激动地一边呼喊一边挥手。

    看着他越走越近,冯之仪有些无措,甚至有些激动,虽然最近经常联系,可自聚会后俩人还真没见过面。但郑望津似乎并没有注意到她,与他身旁的三五好友说说笑笑,径直从她身旁经过,未有停留。

    看着他们走远,冯之仪思索片刻,打开微信,给郑望津发了条消息:“你在青龙湖?”

    随后紧紧盯着手机屏幕;约2分钟后,收到回复。

    “对啊!”



——桔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误会结束,误会开始 “我靠,你不是死了吗?” 对方听了,脸上不正经的笑先是僵住了1秒,随即便爆发出止...
    禾西与猫阅读 233评论 0 3
  • 第一章 陷在逝世的回忆里 “嘀!嘀嘀……” “看着点路!”鸣笛声以及突然凶巴巴的声音,打断了哇哇大哭的冯之...
    禾西与猫阅读 254评论 0 3
  • 如何与一个控制狂上司相处? 1、什么是控制狂? 越过层级,忽视下属的主观能动性,直接插手工作的细枝末节 猜忌下属,...
    莹姐姐ying阅读 743评论 0 1
  • 毋庸置疑,王实甫的《西厢记》是一部伟大的古典爱情戏剧。作者凭着深刻的思想以及杰出的艺术表现力,发出批判传统礼教的凌...
    老刘陪你读书阅读 4,422评论 10 20
  • 开着车偷偷跟在一队婚车后,转过好多个路口,收到一条短信“别送了,谢谢” 把车子停在路边,靠了一晚上。我还是没能戒掉...
    Meyee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