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入门,不能没有的kinbor!



虽说手帐入门的门槛很低,一本本子一支笔就能开始,但是拥有一本自己精心挑选的手帐本以及各种与手帐相关的周边小物件会更有仪式感。入坑手帐将近一年半,期间有尝试过不同品牌的手帐本和胶带,但现在用的最多的还是kinbor家的东西。对于新手来说,kinbor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  kinbor是什么牌子?

最开始知道是在微博上,有个很喜欢的手帐博主推荐了他们家的黄油手帐本,原先以为是国外的品牌,去某宝上搜了一下才发现是国内的品牌。kinbor家的手帐本以A6尺寸居多,小巧易携带。最大的特色就是能满足颜控,书衣都很好看,种类也比较齐全,内页一般是自填式和规划页混合搭配。

除了手帐本,kinbor还有和纸胶带,笔袋,内芯,离型纸,分装板等手帐相关的产品。

和纸胶带


 ▲ 你为什么开始手帐?

我觉得在挑选手帐本前,首先得想清楚自己为什么开始手帐,想要手帐来记录什么?比如说现在比较多的人想利用手帐来进行:

1⃣️  日程规划(子弹日记/时间轴)

图片来源ins

拖延症晚期,想要改变自己的工作生活现状。利用手帐列一些待办事项以及行程规划。

2⃣️  记录生活

健忘症患者,记不清自己每天都做了什么事,有种忙活一天依然觉得自己碌碌无为的感受,在手帐上面每天记录自己当天的一些事情或是小票收纳拼贴,来总结反思每一天。

图片来源ins

3⃣️  旅行手帐

在旅行前做攻略准备、旅行时记录每日花销或旅途小故事包括旅行后的游记,用手帐记录下来增添旅途的仪式感。

图片来源ins

4⃣️  读书/观影手帐

相比传统的读书笔记或是观后感全是字,手帐的形式会多一些照片、胶带等装饰,在视觉上更美观。

图片来源ins

确定自己期望的手帐形式之后,挑选手帐本就会很迅速,不会那么迷茫纠结。

 

▲ 如何挑选一本适合自己的手帐本?

整理了一张目前市面上比较多的手帐本形式

常见手帐形式

作为拖延症与健忘症患者的我最开始是想通过手帐来做一下时间规划,记录下自己的一些待办事项,所以就开始找一些有小日历和时间轴标记的内页手帐本。看到有很多推荐国誉自我的,毕竟一穷二白的学生党,觉得有点小贵。


关于 ▲ 周计划本(kinbor · 黄油手帐本)

kinbor · 黄油手帐本

后来就入了前面提到的kinbor家的黄油手帐本,是和黄油相机app的合作款,书衣材质摸上去很酥服,但感觉有点不耐脏,套了一个保护套。

自填式年日历

然后里面内页有自填式年日历,不管是什么时候入手都可以使用,没有年份的限定。


月计划

接下来是12页的月计划,我会将自己一个月确定的安排或者是目标先填进去,然后将目标分解到每周/每天的安排。里面还有几页打卡记录,我就用来记录手帐打卡以及英语单词打卡。

时间轴

里面的日计划页都有时间轴,这样会很方便我记录每天做的事。


关于 ▲ 旅行手帐(kinbor · 旅行手帐绀青)

旅行手帐最重要的是轻便,方便携带。入的第二本就是他们家的绀青旅行手帐,⅓A4的大小,很轻便,牛仔材质的书衣,比较耐脏,而且有挺多可以收纳的袋子可以放很多票据。

kinbor · 旅行手帐绀青

旅行手帐不可或缺的就是行程安排和预算两个部分,这款内页对于这两个部分的设计觉得很棒。首先是时间轴部分设计成了时间饼的形式,比较节约空间。

内页(时间轴&线路图)

然后是经费统计部分,左边的图很直观地可以看到自己每个部分花费了多少钱。最后是一些愿望清单,我会写一些必打卡的景点和美食店。

内页(经费统计&愿望清单)

左边是全方格的形式,自由地写一写自己的心情之类,拿来贴票据也非常方便。


个人觉得kinbor家的内页设置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友好,就算是自由的方格、点阵内页,旁边也会设计一些时间轴。比起有些全空白的内页,会让新手无从下手,这种有一些小模板的内页可以快速上手。

内页

PS:他们还有另外单出的手帐内芯,方格内页、点阵内页、康奈尔内页,不管是纸质还是形式和手帐里面搭配的一样,买过几本A6大小的内芯,价格在20元左右。


关于 ▲ 活页手帐本(kinbor · 捕梦网)

活页本适合书摘、学习笔记,如果平时有在外面阅读的情况,又喜欢做读书笔记,但又觉得整本手帐本不方便携带可以直接把活页的手帐本抽几张纸夹在书里,及时摘录。

kinbor · 捕梦网

作为学生党,活页本可以说是课堂笔记的福音了,每门学科老师在复习的时候总会增加一些知识点,活页本就可以任意拆分,排列顺序。自己对于活页手帐的预算会稍高一些,觉得内芯可以不断替换,质量好一点可以用很久。

kinbor · 捕梦网

相比其他家同等价位的活页手帐,他们家的足足有13样东西,里面的垫板拿出来可以用在其他手帐页上,省了好多钱。

kinbor · 捕梦网


关于 ▲ 书衣

前面说到他们家的书衣都很好看,但是一般写手帐的速度追不上出新品的速度,所以家里搁置了很多本内芯。

kinbor · 简易书衣

可能是粉丝呼声太高,他们今年出了没有内芯的纯书衣,价格超便宜,20元不到,书衣图案也都挺可爱的,对于想要开始手帐但是怕预算太高的盆友来说还是很合适的。

手帐一年生也算半个新手,还在不断地摸索前进中,这篇只是从自己刚开始选择手帐本以及后期使用的一些小分享,希望能给想要入坑但是一头误解的新手们一点小启发。

手帐的精髓不在于本子,手帐本只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事,最重要的开始手帐这件事,装备可以慢慢补起来,当你慢慢爱上手帐这件事的时候,你自然而然就会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样的手帐本,需要哪些胶带,到时候就准备剁剁剁手吧~

写了kinbor家那么多产品,希望来点广告费,送点新品也行哈哈哈~(ps:最近看上晚安宇宙了)


kinbor · 晚安宇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