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地球,我找到了一颗小星星(第40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40章“蔚蓝”朵拉的故事

  “你是‘蔚蓝’?你能跟我交流?”我好奇地问,不是说“蔚蓝”是可科学机器吗?怎么现在还能跟我对话。

  “我如果无法你交流,你根本过不了这关。”“蔚蓝”说,“还有,不要叫我蔚蓝,我叫朵拉,这是我的本名,蔚蓝只是那个男人自作主张给我改的,愚蠢男人。”朵拉话语之中显得有些落寞。

  “您是指卡拉大帝?”我追问。

  “好奇心爆棚,永远都是你们地球人的特征。”朵拉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你很不错,我稍加提点你就能破掉这幻觉催眠。”

  “呵呵,客气客气,都是您的帮助,不然我就死掉了。”幸亏有她提点,不然最后一闭眼,我就死翘翘了。

  “不,你不会死的,幻觉催眠是遗迹之城最后一个关卡,只有真正肯定自身存在的人,才有资格见到我。”朵拉说。

  “所以,我是唯一一个?那龙魅、尼玛、蓝灵儿还有其他人呢?”我说。

  “每一次遗迹之城的开启,能够闯入最后一关的人,我都把他们的命给留下来了,抹除那段虚假的记忆,把他们放回死星,因为他们具备继续闯关的资格。灵儿她啊,还是没长进,这一次还是败在同样的幻觉,还是摆脱不了自己的梦魇。所以,你很棒!”朵拉一直在夸我,这让我有点害怕。

  “那龙魅和尼玛呢?”以龙魅的情况,应该能过吧,毕竟她是由人工智能转化的,没什么可以牵绊的吧?

  “那个小姑娘比较特殊,我没让她通关。”朵拉说。

  难道她发现了龙魅的身份?不会对她怎么样吧?龙族的护短我很清楚,连死后灵魂身体都不能被外人利用,我面前这个正是一条巨龙啊!

  朵拉好像看出了我的想法,笑着说,“你们的情况我都清楚,我不会对你们不利,反而,我要感谢你们,帮我报了血仇。放心吧,那个小姑娘没事,她还在遗迹里,其他一干人等我都传送出去了。”

  “不是开放七天的吗?这才第一天吧?”我也不太确定我在遗迹里呆了多长时间。

  “遗迹之城和我的使命都完成了,没必要继续开放下去。”朵拉的声音稍稍有些波动,是兴奋吗?

  突然,龙魅“刷”的一下出现在我面前,我们相视一眼,都吓了一跳。

  “主人你没事吧?”龙魅显得很担心,过来检查我的身体有无大碍。

  “我当然没事,你呢,你也进入幻觉了吧,朵拉大姐跟我说你没有通过,还是我厉害,秒过啊。”我得意地在龙魅面前炫耀。

  “唉,又是一对痴情男女,这个宇宙对于痴情男女可不友善啊。”朵拉感叹,她是在说我们还是她和卡拉大帝?

  “小姑娘,知道为什么你没有闯关成功吗?”朵拉问道。

  “不知道。”龙魅没给她好脸色,一副随时准备战斗的状态。

  “呵呵,不要太紧张,我不会对你们怎样,你们能见到我,就是我认同你们了。”朵拉停顿了一下,“你之所以没过关,是因为你根本没有受幻觉的影响。”

  “什么?”我一听,连忙看着龙魅,“龙儿,你没有受幻觉影像吗,你都不知道,我啊。。。”

  “闭嘴,我还在说话呢。”朵拉声音很平淡,也很不屑,我感觉到它在翻白眼,如果她有眼睛的话。

  “你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生物,对吗?”朵拉问道,但是没有等龙魅回答就接着往下讲,“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但是你成功了。说你不算是生物可能有点无礼了,或者这么说吧,你还不具备作为人类的所有条件。”

  “什么?我还缺什么?”从龙魅的言语中我能感觉到她的愤怒,我连忙过去拉着她,生怕她发飙。

  “嗯,人类七情六欲你都有,智商情商都具备,但是,你没有特殊的记忆点。遗迹之城最后一个关卡,叫做“不可否定的记忆”,其实就是指人的回忆,具体点就是某些定义了人类自身的特殊记忆。就拿尼郝帅来讲,他宇宙漂流的记忆中那种深刻的孤独感,就是定义了他的记忆。而你,你的记忆都是一些数据流。”

  “‘不可否定的记忆’其实是众神科技用来大规模控制敌人的一项技术,根据受体的记忆,生成受体记忆中的渴望,从而融入受体原本记忆,让受体在真假之中轮回的技术,就是你们常说的幻觉。而这个幻觉对你无效,是因为系统无法通过刺激你的脑神经找到特殊的记忆点,你脑海中的记忆像湖水一般平静,导致系统无法识别,让你钻了空子。”

  “有意思,这件事情很值得研究。”龙魅自言自语,早已不为朵拉的话而愤怒,反而想得入了迷。

  “那个,朵拉大姐,您看啊,我也算是过关了,那,这‘蔚蓝’不是您吗,我们也应该带不走吧?”这活生生的“蔚蓝”怎么可能会为我所用,就算死了,毕竟也曾经是骄傲的龙族。

  “我,你自然是带不走。”朵拉笑着说。

  我有点失望,这忙活大半天,岂不是空手而归?

  “不过,她可以。”朵拉指的是龙魅。

  “我?”龙魅也愣住了,“不是说我失败了吗?”

  “不,你没有失败,你的情况跟一个新生婴儿一样,谁会责怪一个新生婴儿没有特殊的记忆呢?”朵拉的声音充满了欣赏。

  “我去,朵拉大姐你也太偏心了吧,好歹我也是靠着不屈不挠的意志、帅气的脸庞。。。。”我又开始插科打诨。

  “你怎么会看上这种男人?”朵拉这话一出,我和龙魅都不好意思起来。

  龙魅怎么我不清楚,起码我的幻觉中,龙魅是绝对的主角,换句话来讲,她可能算是我记忆中的渴望了吧?

  “你确实比卡拉差远了。”朵拉对着我说,“不过,你跟他有一点很像,都可以为了心爱的人去死。话已至此,有兴趣听我讲个小故事吗?关于蔚蓝,关于这一切。”

  “嗯!”我和龙魅都很想知道当年的事情是怎么回事。

  “当年维巴尔星传出了卡拉掌握了时空科技,其实根本就不存在所谓时空科技,那只是我死后的龙魂一时控制不住时空之力,才被人发现。而所谓的时空科技,其实只是你们眼前所见这个光团,这是一个容纳灵魂的容器。当年我和卡拉躲避龙族的追击,战斗之中我的龙灵玉丢失,而当我生命走到尽头的那一刻,卡拉因为舍不得我离去,于是闯了遗迹之前,求得这件宝物,而作为交换,我要长留遗迹之城,等待一个地球人,就是你——尼郝帅。”

  “我?嘿嘿,嘿嘿,失礼了,失礼。”我不好意思地挠着头,“要是其他星球的人闯过了呢?”我好奇地问。

  “嗯,应该会杀掉,这是你们地球人的要求。”朵拉说。

  “我去,太狠了吧,这群地球人。”我说。

  “那您为什么会死?龙的强大和悠长的寿命你应该不会这么快就陨落的啊!”龙魅问道。

  “因为灵儿。”

  “蓝灵儿?关她什么事?”怎么又扯到蓝灵儿了。

  “她是我和卡拉的女儿。”朵拉说,语气中,我感到了悲伤和无奈。“常年躲避龙族和战斗,导致我受了不少重伤,而生产一个龙族,需要母亲强大的生命力输出,为了保住蓝灵儿,我几乎奉献了所有的生命力。最后,蓝灵儿顺利出生,而我,也几近死亡。为了就我,卡拉带着我和蓝灵儿回到龙族,求龙神大人帮忙。最后龙神大人帮忙暂时稳固我的灵魂,但是没有龙灵玉,龙神大人也无法将我就回来,而且,这个忙是有条件的。”

  “条件是灵儿,是吗?”龙魅说。

  “对,龙神大人要求灵儿留在龙族,他们不能允许另外一个时空巨龙的离开。”

  “灵儿也拥有时空之力?”我惊讶,那天她明明用的是冰系魔法。

  “它一出生就具有浑厚的时空之力,她出生之后,由于时空之力的影响,她竟然出现了返生的现象,就是时空之力重新将她包围,让她沉睡于时空之力形成的蛋壳之中,直到百年前,我见到她的时候,我马上就认出是我的孩子,但是身上的时空之力早已无影无踪,不知道是消失了还是被强行剥离了,但是看到灵儿没事我也放心下来。”

  “所以,你被龙神救了之后,你们回到死星也就是维巴尔星,通过遗迹之城找到了稳固灵魂的方法,对吗?”龙魅说。

  “没错,保存了龙魂,我的时空之力也保留了下来,但是有一次,容器不稳定,导致我的魂力泄漏,才被人发现,招致横祸。”

  “所以,引来了你们的族人抢夺时空之力?”按照蓝灵儿的说法,确实就是这样。

  “没错,那个龙族,别人口中的疯子,其实也是一个可怜人,我恨他,恨他杀死了卡拉,毁了我们的家园,但是,他最后也付出了代价。”

  “他借你的力量要干什么?”

  “复活它的妻子。都是有情人,但往往得不到宇宙的善良对待。”难怪朵拉一开始说了那句话,“宇宙对痴情男女可不友善。”

  “我的时空之力的确可以逆转时空,这也是当年众神科技帮我的原因,但是他们很清楚,大规模的时空逆转我做不到,可惜,那个疯子不听,最后疯魔之下,下了杀手。卡拉死后,我也疯了,我动用了遗迹之城的力量重伤了它,还将他传送到了荒芜的星域。但是,他最后还是没有死在我手里。”

  “那它现在怎样了?”这段秘闻越来越好听了。

  “哈哈哈,因果轮回,宇宙就是这么操蛋。”罕见地朵拉居然爆粗。“他最后死在你们的手里,成了小姑娘的嫁衣。哈哈哈,真是天道循环啊。”

  “什么?!”说了半天,原来那个疯子居然就是我们当日杀死的巨龙?

  “哈哈哈哈哈,我就喜欢看你们眼珠子都掉下来的表情。”朵拉一会悲伤一会大笑,情绪大起大落的。

  “我们居然杀了一拳打爆星球的牛人,太不可思议了。”

  “严格来讲,你们算是补刀的。”朵拉加了一句。“不过,对我来讲,这是大恩。所以,我给你们准备了一份大礼。”

  “什么大礼。”

  “一条时空巨龙。”

  “什么?你要送我们一条时空巨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