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同案犯

送你一朵白雏菊

这不是我的故事,但我想把它说给你听

我把这份感情埋进土壤里,想看它抽穗发芽,结果开花:却不想时间做了梗,种子成了养料,不知不觉滋润了假借友谊之名而在一起的那些年月

我叫黎,我有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心。

第一次见到心,是在高中前的那个暑假。和所有的父母一样,总会无名由地担心自己的小孩学习跟不上,那么被牺牲也只能是小孩的假期,被无视也自然是小孩的抗议。但也就是在那个补习班里,我第一次见到了心,一个说不出哪里好,却在心里谁也替代不了的男孩。

时至今日,初见已经过去了五个年头,其中的每一年都是爱与沉默在相互纠结交叉着。那个暑假之后,彼此都有好感的我们分隔两校,隔着距离也隔着一分好感跨不过去的安静。这一安静,就是五年!五年里我看着他拥抱过一个又一个姑娘,我知道他喜欢她们什么模样的姿态,也知道最后分手的个中缘由,因为他都会跟我说,无论是好的,坏的,美的,丑的,都是这样,我成了他所有悲伤的共犯,所有快乐的同谋!

我们是坦诚的!但我们同时也是虚伪无耻的!你是不是喜欢他?我总是很不自然的回复: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怎么不可能!心里嘶吼的千万遍,嘴上却也要做不打扰的样子。守着彼此的那份默契:我看你玩世不恭,你懂我努力生活。

高三平安夜的那天,心来看我,趁着晚饭几十分钟的空隙,给我带来了那年里最甜的苹果。沉默里,他总是会给我带来感动,虽然这些感动在旁人看来可能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举手之劳,但在我的世界里就是一场海啸山崩。因为我喜欢他。可越喜欢就越怕失去,苹果我收下了,却不敢吃,转身送给了别人,我却心里止不住的阵痛。我后悔却也没有要回,因为我好怕这一口咬下去,沉默的爱就要被点燃,最后把现有的好感炸得粉身碎骨。如果因为苹果给了别人让你误以为我玩弄了你的感情,那我说声对不起。你删去我所有的联系方式,我也无话可说。

心,我喜欢你,可我却不敢喜欢你,再迈一步,猜不透是修成正果还是从此分道扬镳。我不敢赌,我害怕连这样安安静静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了,所以,对不起,请原谅你对我说在一起的时候,我选择后退一步。

大学了,我们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里以不同的方式挽着各自的恋人。分开以后,时间依旧走,你变成了更高更帅的男生,我也学会了涂脂抹粉。不再有人问起我们是否还有联系,但我想,你心里一定也是有我一个位置,你说,对吧。

再见一面时,你于我还有怨言,我们也就不欢而散,你是愤怒的火舌,我是哭泣的玫瑰,两相触碰,烧焦了花蕊。

又是一个冬天过去,又一次的不期而遇,你还生气吗?你笑了笑。笑容一如初见一样好看,我知道的,你心里的下一句肯定是,我好想你。我们没有过多的言语,再看一眼,我们还是当初的那个共享心情的同案犯!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一个异性朋友,你们心里对彼此的好感已经越过了好朋友的那条界限,可是你们的身边躺着的却是另一个美好的陌生人:你们的灵魂有过爱的血印,你们的身体却不曾拥抱吻戏。在这样一个浮夸与不安时刻会来侵扰的世界里,这样的人,会比亲吻来得长久,安慰也不仅限于一夜之间的瓜熟蒂落。

我们相信爱,也渴望爱,但如果最后的爱情只能由别人带给你,那么我愿意!我说出爱你是真的,我由衷祝福你也是真的。你是我青春里的共犯,我是你故事的同谋,最后一句如果是祝你幸福,那么开头一句,请允许我说:我好想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曾为锦瑟,我曾为流年。只因这场无声的雨季,让未了的故事匆匆擦肩。 七 每天的学习生活终归是有些...
    fight小帅阅读 218评论 2 2
  • 老罗前几天在他《逻辑思维》里硬推的一本书,坦率的说,老罗的东西我已经不怎么喜欢了,《得到》里的几个课还是值得一听,...
    空心的飞鸟阅读 271评论 0 0
  • 文/友不旧 01. “宝宝你醒啦,我在吃很好吃的handmade buger哦,拍给你看。”刚发完语音的安安同学随...
    友不旧阅读 433评论 5 3
  • mvc spring.mvc.async.request-timeout设定async请求的超时时间,以毫秒为单位...
    王元_Trump阅读 704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