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吃辣条的你真的很有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麻辣与甜的碰撞,柔韧的面筋在齿间研磨,极具穿透力的香与辣、咸与鲜,回荡撞击久而不散,舔舔嘴角的辣油,回味无穷,你是不是也不能拒绝辣条的味道!

我想答案是肯定的,大概每个女生都无法抵制辣条带来的诱惑吧,特别是那种越低级越垃圾的辣条最好吃了。每包大概3元钱,量大吃得过瘾,实实在在满足了味蕾和食腹的欲望。但是,辣条的危害真的是巨大的,不仅危害身心健康发展,还可能影响生命安全。

02.

据网络新闻报道:

→2018年,某少年一天狂吃15包辣条"中毒",入院抢救14小时仍未清醒!

→2016年5月6日,西安市区杜曲中心小学12岁男孩因吃辣条、喝冷饮导致猝死。

→2016年,父母忙,姐弟俩平时买零食充饥,几乎天天吃辣条。姐姐因“胸部6斤重”到医院治疗。弟弟乳房增大、睾丸萎缩如同新生儿。

→2015年3月,两名幼童,长时间吃辣条,导致嘴巴溃烂,不能吃饭靠输液维持。

看到这么严重的后果有没有感到害怕?那为什么吃辣条会导致这么严重的后果呢?

据医生分析,主要原因是辣条含有大量亚硝酸盐,当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作用时,会使二价铁氧化成三价铁,形成高铁血红蛋白,而失去携氧的能力,进而造成组织缺氧。

通常情况,一般食用0.2克到0.5克的亚硝酸盐就会引起中毒,食用1克到2克的话就会导致死亡。且辣条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如果长期大量食用,产生的叠加效应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人工色素、甜味剂等摄入过量,会对人的神经系统产生影响。

其次从工业制作的角度出发,分析辣条的危害有多可怕?

危害1:诱发慢性疾病、肥胖、高血压

当我们买来一包辣条,会发现里面油油的,这都是采用油浸或油炸的方式加工成的。因为用油脂进行搭配,再加上配料是各种食品添加剂。可想而知,长期食用这类高钠、高糖、高脂,含有大量食品添加剂的小食品,会诱发很多慢性疾病,增加患高血压、肥胖的风险。

危害2:致癌

上面也提及辣条制作通常是高温油炸或油浸加工成的。同时,如果不良商家用劣质的过期油脂或反复使用过的地沟油,经常吃用这样油脂制作的辣条,会增加患癌几率。

此外,若商家还违规使用使用工业盐、添加剂等,例如使用亚硝酸盐,其作用是防腐、发色、保鲜;亚硝酸盐并非人体所需,长时间摄入会出现腹泻、腹痛、心跳加快等,出现急慢性中毒,甚至诱发癌症。

危害3:便秘

引起便秘,这与辣条的主要成分有关。辣条通常是大豆皮、辅以辣椒粉、色素等腌制而成。辣条吃完后,短时间会刺激汗腺分泌,大汗淋漓,似乎很爽~但是辛辣的辣条吃多了会上火,影响胃肠的蠕动功能,导致便秘。

危害4:消化不良、营养不良

有很多辣条都是小作坊生产的,辣条内所用的油脂、食品添加剂都是很难得到监控,是无法得到保障的。假如长期食用,胃肠功能负担重,容易出现营养摄入不均衡。加上辣条本身没什么营养,儿童若长时间食用,会出现偏食、挑食、影响骨骼、大脑发育等。

不是我危言耸听,虽然以上均摘自网络资料,可能你会觉得有虚假报道的嫌疑,但辣条确实有这巨大的危害,这危害可能是暂时的,可能是潜伏已久的。为了健康,最好是拒绝辣条吧。

03.

我寝室有两个室友,一个是辣条的死忠粉A,心情好时要买包辣条解解嘴馋,心情不好时更要买包辣条缓解糟糕的心情。另一个室友B以前特别爱吃,但现在吃的极少甚至不吃,自己有着强烈的自制力,每次当室友A分享给她吃,都明言拒绝。

最后的结果就是A室友每次生理期来时都痛得死去活来,腰上赘肉有几圈,每次都说要减肥,但怎么能减得下去呢?室友B几乎已经是拒绝了辣条,每次的零食都是水果加一些少量的饼干,身高不高,但身材很棒,腰上无赘肉,每次小裙子穿身上都特别漂亮特别小仙女,自信又美丽的模样真的很好看。

记得在《你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开始》这本书中看过这样的一段话:

你的身体是神奇的,让人惊艳的。此时此刻,无论你属于哪一种体型,你的身体都是一台无与伦比的机器,它能做很多很酷的事情。学会如何照顾你的身体,是你能学到的最重要的知识,永远都是。

我希望你知道,和你自己的身体友好相处,和它紧密相连,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我希望你了解,生活在属于你的并且只属于你一个人的身体中,是一种怎样的快乐;我希望你能明白,用健康精美的食物滋养自己,自如的运动和流汗,真心真意的关心自己的健康,是怎样的一种奇妙的感觉。

这段话是真的说得很棒,也是真心实意的告诉我们身体是自己,想要什么样的模样都是自己所给予的,你不能一边想要健康美丽的身材,一边在大快朵颐的吃着各种垃圾食品。上帝赐予你的外貌是一张白纸,你可以在白纸上绘出你喜欢的模样,活成自己的样子。

04.

有人可能会羡慕他人天生一副好皮囊,怎么吃辣条都不会长胖变丑;有人可能觉得吃一包两包没关系,自己还年轻抵抗力强;也有人觉得身材不好没关系,反正已经是这样了无所谓不在乎了。

可能有没有想过他人的好皮囊只是暂时的,常此以往内在的身体器官会承受不了。偶然的一包两包不能拿你怎么样,但绝对不会给你良好的外貌和面容,那可以说你的脸上偶尔长一到两个小痘痘也无事吗?有人自暴自弃觉得身材不好,可是其实身材不好完全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改变的,你自己不尝试就已经放弃了变美的机会,如果想尝试,那么首当其冲的第一件事便是坚持不吃辣条。

以前的我也很爱吃辣条,每周都要来2-3包,特别是那种越低级也越垃圾的辣条觉得越好吃。每次吃完都很后悔,但多次不改,以致于常年达不到自己想要的身材。今年换学校了,突然爱上了跑步,喜欢了流汗的感觉,对辣条没了胃口,因为吃了跑步会特别难受再加上在室友A的带领下,拒绝了辣条,实在想吃时就买点饼干或者糖果缓解嘴欲。

现在经过了一段时间,辣条已经完全不想吃了,饭菜也从重口味变为清淡饮食了,体重轻了几斤,加上锻炼锁骨也越来越明显,腰上赘肉自我感觉在减少,整个人很有自信。看着自己的身体在一步步的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呢!

05.

世界上不存在什么天生丽质,大多是行走的人民币。

如果你也想要天生丽质,如果你也想要娇美的身材,想要健康的身体,想要自己变的自信又美丽,那么请果断拒绝辣条吧。

坚持不吃辣条的你真的很有魅力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1月9日

                                                      早晨5.30

                                                        天气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