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七七式的友情

近期,陷入了无限追剧的循环,从《欢乐颂2》到现在的《楚乔传》与《夏至未至》,虽然这几部剧在网上被疯狂的吐槽,但我依旧走路看,坐公交看,吃早餐看,午休前看,吃饭看,不放过每一个能看的时刻。

抛开现实中剧是否抄袭,抛开演员的演技如何,抛开是否存在抠图现象,我似乎从剧中的人物看到自己的身影。

《夏至未至》中一开始程七七的人物设定是容易与刚认识的人自来熟,当然这点是与我相反的,追到第七八集左右开始,她就生立夏的气,认为立夏不在乎她这个朋友,可是当立夏在广播站点了首她偶像的歌《k歌之王》后,她就感动的落泪,她很好哄,这一点我竟感同身受。

不禁回想起,我人生中所有每一个时期我认为可以当一辈子好朋友的朋友。

小学时没有朋友,以至于上了初中,非常渴望友情,初二时在班里有一位“好朋友”,因为她不管相貌、性格、气质都比较不凡,虽然她总会有股骨子里的骄傲,我喜欢她的性格,甚至为了能与她做好朋友,我甘愿隐藏自己小小的骄傲与自信,因为我知道同“性”相斥,性格的性。可后来我知道不管怎么努力,在她眼中,我只是同学。以至于多年以后她结婚了我只能在别人的朋友圈里看到,然后悄悄的发条祝她新婚快乐的短信给她,于是她回复“你是?”。这段自作多情的“友情”根本不曾开始。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友情,有着爱情般的故事。我们像情侣那样会相互吃醋,好的时候想把全世界都给对方,吵架时恨不得掐死对方,我们为了对方而落泪,一起睡一张床,吃一根火腿,喝同一瓶饮料,那时候的我,认为她就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这种相互在乎真切的情感和纠葛,是青春的活力。可是日子在走,时间在走。我们一起走出了校园,一起走进另一个校园,却在这座校园里分道扬镳。我们开始渐行渐远,她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五味杂陈,不知是讨厌、鄙夷、吃醋还是嫉妒。

于是,我们开始各自有了最好的朋友。这一个她,让我有着强烈的保护欲,她温柔、懂事却有时也不可理喻,我们从校园一起携手步入社会,我们实现了曾经幻想中的一起工作一起住的场景,我们一起奔跑,一起诉说,一起感慨,一起走过的路,突然走到了分叉路口。每个人的选择没有对与错,我们开始循环在绝交与和好之中,我习惯于刨根问底,她习惯于沉默不语,于是在第N次和好后,我再一次选择放弃我曾以为这辈子最好的朋友,哪怕我们曾许诺做彼此的伴娘,做她即将出生孩子的干妈。

有些人一直在身边,她像不曾在,也像不曾离开,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把她送到我身边,除了年少时的争吵,我们竟奇迹的在在一起的一年多时间里,不曾争吵,难道说,这改变是必然?或许是呆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潜移默化的把对方的观点也当作自己的看法,渐渐的我们三观越来越相似,口味越来越接近,最夸张的是有人说我们像,这次,我不再去想她会不会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了,但至少我目前的想法是她是我未来的伴娘,我们可以无话不说,可以相互调侃,可以想见就见,我们不嫉妒不吃醋不为难不想太多。

曾经一群舍友去举报上面宿舍的人扔烟头,次日被质问是谁举报时我曾一个人站出来说是我,大家纷纷骂我傻,说要扛大家一起扛,我怀念那种互相保护的感觉。

我们互相调侃互损对方,却听不得其他人酸我们任何一个人,只要有,哪怕撕逼也在所不辞,得罪任何人也无所畏惧。

我们曾因对方有了更亲近的朋友而吃醋,甚至因此难过落泪。

我们也曾吵的面红耳赤,最后也因对方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小纸条而破涕为笑,因为在我们的内心都有着柔软的一面。

这就是程七七式的友情,什么都介意最后又什么都原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苹果今年3月发布的全新12寸MacBook已经上市开卖,轻薄炫酷的外观大受欢迎,其中当然不乏很多从Windows转...
    ShineYangGod阅读 2,746评论 0 1
  • 今天我把你装到包里带到身边,可是,早会前刚想把你请出来,一个不懂事的臭小子出现了,等到把他处理好,晨会开始了。等待...
    诚恳对自己阅读 226评论 1 0
  • 刚刚好,趁此机会,趁突然清醒,让自己回归正轨,看该看的书,健身,努力好好生活,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9267102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