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一种生活方式

     

我和老公都热爱生活,我们一起看了很多全国的美景。他挑选的旅游地方或许不出名,但却是另辟蹊径,环境优雅,是很适合人静心的去处。与其放假时闲坐在家中,让一天就在无所事事中度过,还不如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前段时间的国庆长假,我和老公没有去追赶国人旅游的浪潮,我们一起去了醴陵看陶瓷展,在这里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花,在花海中畅游,人的心境是无比愉悦和兴奋。我很喜欢这种人不多,比较干净的小城市,街道干净,似乎人的心境也不知不觉静下来。

以前的自己,每次去哪里玩,除了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看看每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外,就是朋友圈里的分享美照。每次分享美照后,会自己一边欣赏,一边看着朋友们的点赞,心情也会变得愉悦,同时在朋友圈里也会看到朋友们的分享,晒的是一种心情,也是一种生活。

说起旅游,绝大多数人的目的就是拍拍拍,从最早写实的游客照到现在的PS美照,每次出行啥都可以忘,但绝对不会忘了拍照,更不能忘了晒图。这样的心态和状态,我们是不是忘记了生活的初衷和那种最纯粹的快乐了,似乎我们旅游不是去看的风景和心境,而是为了分享而拍,忘记了自己的初衷。

其实我们身边也不乏这样的人,喜欢旅游,也经常到处去玩和看,但是在她的朋友圈里,找不到她“游山玩水”的痕迹,自己的生活为自己而活,不管是为了记录生活而发的朋友圈还是旅游就是寻找快乐,快乐自在我心中,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无可厚非,只是我们通过旅游释放了心情,补充了能量,看到和了之了这个世界,同时也看到了不一样的自己,这就是一个自己所期待的结果。

       

西藏掠影

旅游的过程,是一个让你不断发现自己的过程,在循序渐进中,热爱山水、热爱这世界的一草、一花、一木的心态不知不觉就成为了你的一种精神特质,爱生活、爱自己,只有生活的点缀才能不断激发出我们内在的新的能量。

在朋友圈发现一位小杰朋友,很喜欢旅游,很欣赏她一个人游走江湖的旅游态度,也很喜欢看她的文章,在旅游的过程中我们会遇见一些人和一些事,这些事又会或多或少改变我们的生活态度,旅游能让你的心态变得平和。

记得有一次我带着母亲游桂林,在美好的祖国大好河山面前,母亲很开心,挥舞着双臂,激情的欢呼“真美啊!”确实,面对美好的事物谁又不会动情?旅游,能让人的心态变得年轻,同时也会让人的意志力变得坚强。

现在的旅游方式和最初的旅游打开方式不同,记得很多年前的青葱岁月里,我和老公一起游北京,是参团旅游,那被一个赶,还有带有强制性的购物,行程也十分匆忙,现在的我们自助游,旅游前做好攻略,说是自助游又和自助游的方式略有不同,我们是高铁出游,省事省心。老公虽是南大中文系毕业,但是他对城市的人文历史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他看来,每到一个地方,一个城市除了所谓的知名风景区,还有很多的人文情怀和历史底蕴值得我们去探求和品味。在我没和他同行的时候,他也会一个人的旅行,拍下一些旅行的足迹,记录自己的岁月和生活的体验。

     

海口骑楼老街

印象深刻的是我和他的海南行,海南的一些古老的街道,虽然不热闹,给人一种被世人忘却的感觉,但是当你走在这样的街道上,你就会深刻的感受到很多年以前这条街道上的人、事和物,历史的痕迹似乎是不会被世人磨灭和忘却的。海南骑楼老街,是海口市一处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其中最古老的建筑四牌楼建于明宋,至今有7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小吃很丰富,且卫生,街道上有各种老式店面,卖着生煎油条,卖着海口人爱吃的各色甜点,同时也能看到很多时髦前卫的西式店铺。游人虽少,但也保留住了旧海口最朴素的一面。对比那些奢华的都市建筑,我更乐于沉醉在古老文化的熏陶当中。走过老一辈走过的路,享受着古早的名小吃,靠近生活的旅行方式让我更快读懂这座城市,感受最本质的人文情怀。

旅行的过程是一种放飞,我和老公还去过云南的大理,大理是一个很秀丽、很纯净的地方,最喜欢看洱海那绿悠悠的水,看得人的心都能够沉静下来,也喜欢看大理的南天白云,那些白色的海鸥在蓝天碧海中翱翔,还有那些绿红相映的花,真的是美不胜收。人在旅途,旅途的过程也是一个让自己的心静下来的过程,烦躁的心情在欣赏风景的时候,更多的是烦躁过去的一种内心的恬静。有时候心会焦躁、会疲乏,但是看到了一朵美丽的花,当你蹲下来去欣赏它时,心境也会被花的这份美丽,拂去了心里的尘埃,而心境也被平和和淡然而取代。

人最需要沉淀的是心境。听女人课堂美学老师甘赟的课程,听她说过有一次她上课很累了,但是在回家的途中,看见了路上的美丽的花,让她的身心重新焕发了能量,亲近花草,亲近美好,人的能量又会被重新激活。

       

海口骑楼老街

最有趣的是老公同志每次和我一起出去旅游,会在回家之前,去旅游城市的菜场逛逛,买些当地的小菜和有地域特色的菜,为他点一个大大的赞,真是太热爱生活了,以这种十二分的态度对待生活,有力的生活,太富有活力和张力。

旅行的目的不止眼前的绚烂与华丽,更重要的是这座城市背后的故事以及历史洗礼后留下的沉淀与底蕴。真正的旅行也不在朋友圈,而是在每一个旅者的心里。这段话绝对是真理中的真理。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魅力都深植在每座城市里,吸引着我们去探索和品味。每一次的旅行实际上都是一场与历史、与心灵的交流,一方面能加深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一方面也能丰富自己的文化涵养。

旅行 一种对远方的向往 ,对心灵的净化 ,对眼界的开阔 ,对生活的热爱。

       

云南大理

旅行,看见不一样的世界,感受不一样的生活,看见不一样的自己。一次旅行的意义 不在乎旅游目的地丶 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和一同旅行的人。心情、心境、收获、眼界远比发朋友圈要重要。真正的旅行也不在朋友圈,而是在每一个旅者的心里。

自己内心丰富,才是最重要的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多出去走走,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是很不错的事。旅行之意义并不是告诉别人这里我来过。是一种改变。旅行会改变人的气质,让人的目光变得更加长远。在旅途中,你会看到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你才能了解到,并不是每个人都按照你的方式在生活。这样,人的心胸才会变得更宽广;这样,我们才会以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自己的生活。

走出去,带回来。我们需要的是心的旅途身体的行走,寻求内心深处的共鸣感触而不是流水线走马观花到此一游的旅游。我是晒图达人,晒美食美景晒娃晒每天生活中的阳光积极正能量的点点滴滴!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你。让生活充满激情和欢声笑语!让旅行成为朋友圈一种互动,一种交流。晒与不晒,只在个人的性格喜好。不用刻意!方式的不同,不影响你热爱生活的初衷。

蒋勋说: 旅游不只是看,更是找到自己内在最美的东西。外在的风景,其实是你自己的心情。人不可能没有主观,可是在游历时慢慢修正自己的偏见跟主观,才是好的旅游。所以旅行绝对不只是向外的观察,而是向内的反省。

以前旅游糊里糊涂,因为要写朋友圈,要保证信息正确。旅游前了解,旅游中拍照,回到家再查资料,然后写游记,发朋友圈。哪怕是过了一段时间,翻出来看看,很多美好的记忆再现。我也看别人写的好的游记,分享快乐,了解我不知道的事情,学习摄影技巧和写作方法,挺好。

       

云南大理

行,旅行是一种享受,是一种放宽适野,是一种快乐大本营,是每个人想往的,旅行能给我们带不一样的快乐!让你心灵美,心情美!净化心情,是心灵的净水器。旅行,是一种热爱生活的体现和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