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朵金花

        世间有大名鼎鼎的宋氏三姐妹,传说一个爱钱,一个爱权,一个爱国。少年时亲密无间的三姐妹最终因道不同而不相为谋,至死不相往来。

        而今天要介绍的是衣家五姐妹。在一个海岛的小渔村,五朵金花相继出生。这在当时可是让人贻笑大方的一件事情。老爸老妈也正因为这件事而遗憾终生。可这些并没有影响到五朵金花的健康成长。

        大姐衣淑丽思想前卫、特立独行。虽然出生在穷困的小山村,可她读遍世界的名著,早已将她的思想与文明接轨,她喜欢穿最时髦的服饰,吃最丰盛的美食,梳最流行的发型,她处处与这个孤陋寡闻的小村庄格格不入。她有着极强的责任感,家里的大情小事都是她负责处理。每逢过年过节,所有的礼尚往来都是她的责任所在。她忍辱负重,从来不和妹妹们计较,在这个家略显孤独。

        二姐衣淑俊,长相脾气最像老爸的一位,深得老爸的宠爱。她属马,性格跟自然界中的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刚烈火暴,在家说一不二。也正因为如此,在外可是我们的保护伞。如果我们哪一个被人欺负,她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就给对方一个嘴巴子,真可称得上威震四方。她喜欢挑战,属于不安分的马,经历也最为丰富。和宠爱自己的老师置气早早辍学,工作换一个又一个,恋爱谈得轰轰烈烈。她长得最漂亮,是五朵金花中开得最艳的那朵,如今已成为美容界的翘楚。

        三姐衣淑平,小时候是最不受爸妈待见的一位。爱耍小性子,一生气,就跑得无影无踪,害得我们到处寻找。正因此她错过了许多饭点,个子长成我们中间最矮的一位。可如今她性情大变,温柔宽厚,是姐妹中最孝顺的一位,爸妈吃的、穿的、用的,她全记在心上,给爸妈花钱,她大手大脚,自己却舍不得花一分钱。工作兢兢业业是教育界的一位名师。

        四姐衣淑秋,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很小的时候就与众不同,穿着打扮异常干净利索。与我们相比,好像来自不同的家庭。虽然小时候黑不溜秋,可女大十八变,越变越漂亮。她情商极高,书读得不是很好,可是善于人际交往,工作能力极强,在金融界也是一位精英。 

        五妹衣淑晶也就是我,属于长裂歪的那种,五姐妹走在一起,总有人说我跟她们一点也不像,在长相方面我很自卑。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没心没肺,吃嘛嘛香,只在乎吃喝,其他一概与我无关,个子长得最高。由于受三姐的影响,也从事教育事业,也称得上一名优秀的教师。

        五朵金花虽然性格迥然,可是三观极正,浑身满满的正能量。

      我们善良正直。总是以博大宽宏的胸怀包容世间万物,及时行善积德,从不损人利己,幸灾乐祸。

        我们责任心极强。从小就对自己负责,努力学习,靠自己实现人生价值。长大后对家人负责,孝敬父母公婆,体贴丈夫,慈爱孩子,任劳任怨,从不给家庭增加任何负担,所以衣家的女婿都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对社会负责,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着!

        五个姐妹五朵花,大姐就是周敦颐笔下高洁的莲花“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二姐就是一朵带刺的红玫瑰,“接叶连枝千万绿,一花两色浅深红”;三姐就像那清雅的梅花,“朵朵花开淡墨痕,不要人夸好颜色”;四姐就像那花中之王——牡丹“华贵雍容无冷傲,天香国色有清嘉”我……更像那五月的槐花“雪色凝脂迎日月,娇姿含露净尘埃”。虽然我们没有宋氏三姐妹的丰功伟绩,但是我们五朵金花同样开得绚丽多姿。

        所有的一切都要感谢老爸和老妈的言传身教。爸妈的格局,是一个家庭最好的风水。五朵金花时刻铭记衣氏家族的家规家训: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读书,勤勤恳恳治家。我们传承家风,福佑子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