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班车司机被杀事件

文/秋月醉

1

今天周六,所以,我睡到自然醒。妻子很早就去上班了,她是高中老师,每周六学校都要给学生补课。我很奇怪,国家明明呼吁让学校给学生减负的,可不知为何现在连周末都被减掉了一半。

当我洗漱完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妻子刚好开门进来。她不等将手里的东西放下就冲我开始嚷嚷:“啊呀!吓死我了!以后可千万不要再坐末班车了!”

我忙上前接过她手里的豆腐、蔬菜,随意开口:“老婆大人辛苦了!发生了什么事?什么末班车?我昨晚还坐过呢!”

“你坐的几路?”妻子忙追问一句。

“还能几路?114呗!”我从厨房探出头来回应了她一下。

“啊!”妻子惊叫一声。

“怎么了?怎么了?”我忙从厨房里跑出来。

“昨晚114末班车司机被人给杀了!刚才路上我还看到好多警车呢,今天上午开公交的司机都罢工不干了,害得我下班打车回来!”这个时候妻子已经坐在了沙发上,一边喝水边唠叨,满脸心疼的模样。

“这有什么好心疼的,不就是打了个车吗?什么?你刚才说什么?114末班车司机被杀了,什么时候发生的事?”我吓了一跳,突然,脑海中闪过昨晚坐车的画面。

“114末班车司机昨晚在快到终点站的时候,被人给杀了,尸体今天早上才被清洁工发现。听说死的可惨了,割喉啊!现在没人不会知道这事,还有人拍了视频发到网上呢!你说……”妻子还在不停地诉说着,而我的思绪却早已回到了昨天晚上。

……

2

昨晚,我下班后去了老丈人家一趟,老丈人是退休干部,住在市中心。我们因为刚结婚,没什么积蓄,只好暂时住父母留下来的老房子里。这一块原本是属于郊区的,后来城市改建后也归到了市区。而现在的郊区却变成了比我们这里更远的蒋村,而这个蒋村便是114路公交车的终点站。

昨晚我去老丈人家的时候,正好赶上饭点,老丈人不知为何兴致很高非要拉着我陪他喝两杯。而他这个人一喝酒就话多,一来二去的这一顿饭一直吃到十点多。

回家的时候,我本来寻思着没公交车了,那就打个车呗!没想到说曹操曹操就到,刚想到公交车,114就到了。我立刻熄灭打车的念头,结婚之前我最恨的就是那些扣扣搜搜的人了,一毛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没想到,这才结婚没两年,我居然在老婆的教育下蜕变成了我最讨厌的那类人。

刚一上车,只见车上人很少,除了司机和我,也就四个乘客。末班车嘛!人少也正常。

坐在第一排的是一个小姑娘,穿着校服,一眼就看出来是个学生。她看见我上车,忙把头低了下去。我没有在意越过第一排继续往后走,第二排没人,第三排坐了两个人,都是中年模样,一个人应该是喝多了,满身酒气,头靠在另一个人身上睡的很沉。

可能是感应到了我的目光,另一个中年男人冲我笑了笑,笑容很和蔼。看到他的笑容,我不由地想起了刚才被我灌醉的老丈人。老丈人对我很好,他原本是我们单位的领导,我是一个孤儿,他不但没有嫌弃我,还将自己的女儿介绍给我认识。

我顿时好感大生主动开口问:“你朋友喝多了吧!你们在哪下车?要不要帮忙?”

中年男人呵呵一笑,说:“多谢你了小兄弟,我们再过几站就到了,家人已经在路边等着了!就不麻烦你了!站着干嘛!坐下在聊。”

“小伙子,到大爷这里来坐吧!”我刚要坐下,一个苍老的声音从最后一排响起。

听到这句话我就感觉不爽,尤其是那命令的语气,仿佛我是他孙子似的。我回头看去,在车内昏暗的灯光下,只见那是一个穿的破破烂烂的老人,大热天的还穿了一件军大衣,头发很长,遮住了大半个脸。坐的笔直,座位明明有靠背他也不靠。很瘦,远远看去就像一个衣架上挂了一件大衣。

老人见我迟疑不动,再次开口:“还愣着干嘛?还不快点过来。”

我没理会他直接在第四排坐下,中年男人也不再说话。

一时间,整个车厢里顿时安静了下来。

片刻后,车辆到站,第一排那个女孩下了车,并未有人再上来,车辆继续前行。

3

中年男人拿出手机,回头对着我笑着说:“坐着无聊,不如我放一首歌听吧?”

“好啊!”我无所谓地点了点头。

中年男人手机里唱的是一首老歌:几度风雨几度春秋……

“刘欢的歌吧!叫什么名字来着?我一时想不起来了!”我突然有点想不起来这歌叫什么名字了,于是开口问了问前面的中年男人。

中年男人还没回话,我的肩膀就被人一把抓住了,这只手力气很大,直接将我从座位上提了起来。

不用回头我也知道是谁,不是最后一排的老人还能是谁?一股垃圾桶才有的特殊味道直扑入我的鼻腔。我顿时大怒,要不是因为对方是一个老头,我都想动手揍他了。

“放开我!你有病吧!我哪里惹到你了?”我挣扎一下,没有挣扎开,回头张口就骂。

老人没有说话,拖着我往后排走去。

“好好好!我怕你了!你放开我,我自己走。”我无奈只好又开口求饶。

老人还是没有说话,直接将我拖到倒数第二排坐下,他才放开我。

他一放开,我马上站了起来。

“坐下!”我还没来得及动脚,肩膀上又被一只大手给按住,紧接着我被他重新摁在座位上。

“大爷,你到底想怎么样?我们认识吗?”我忍住想要哭的冲动,回头苦笑着问了一句。

“不认识。”大爷张嘴蹦出三个字。

一股腐烂的气味扑面而来,我措不及防,连忙把投转了回来,捂住口鼻。

煎熬,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煎熬,十多分钟的路程仿佛过了几个世纪。

终于,我到站了!我逃跑似的下了车,然后快步赶回家,一进家门,直接就进了浴室。

4

“喂!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啊!想什么呢你?”妻子推了我一把,一脸不高兴地问道。

“你说我要不要去报案?”我徒然惊醒过来,答非所问。

“报案?报什么案?”妻子忘记了生气,一脸的奇怪。

“我昨晚回来的时候坐的就是114末班车啊!我可是目击证人,你说我要不要去找警察呢?”我一口气说完,然后盯着妻子。我现在六神无主,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

“当然要去!十万块钱的悬赏啊!你运气真是太好了!”妻子想都没想连连点头,然后兴奋地大叫一声,仿佛她中了大奖似的。

我有些无语,想了想有些担心地问妻子:“我去找警察不会被怀疑吧?”

“这个?当时什么个情况,你具体说说,我帮你分析一下。”妻子给我倒了一杯水,然后坐我旁边,准备听故事。

我把昨晚的坐车过程认真地回忆了一遍,然后,开始喝水,刚才不觉得,说完了才感到口渴的厉害。

妻子看着我认真地说:“我觉得你应该去找警察,因为你并不是最后一个下的车,你下车的时候,车上还有三个人,而且,你回家后一直和我在一起再没出门,这一点我可以帮你做证啊!”

“亲人也能作证吗?”我有些不确定地问妻子。

“这个……电视里好像……”妻子也有些不确定了。

“叮咚!”

“开门去!”妻子给我使了一个眼色。

我打开门,门外站着两个警察,我一下子就懵了。突然,有点心虚起来,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若只如初见 还不如不见
    阿加匡乔阅读 55评论 0 1
  • 题目并非自黑,只因自己情商的确很低很低,跟智商相比肯定是不相称了(对智商有那么一丢丢自信:P)。 人呐,就是不可能...
    金戈大王阅读 512评论 5 1
  • 大家普遍追求聪明,追求锋利。想要能快速不费力气地解决问题。 实际上越复杂的业务,往往钝感的人做的更好。因为他们不容...
    吴少杰1988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