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旅游时,遇上想找小三的“企业家”

文:/ 风信子逸轩

-1-

国庆假期,我的一位女性朋友秋燕,跟团去华东旅游。她跟团的的导游是一个22岁的小鲜肉,做事认真、嘴又甜,很会讨团友的欢心,在车上的气氛很好。这位导游一见到秋燕,就跟她说,“姐姐,我觉得你有点像杨幂,人长得漂亮又有气质,肯定很多人想追求你。”

秋燕听了后哈哈大笑,虽然知道她说得有点夸张,但心里还是暗爽,毕竟好听的话谁不爱听呢?跟团去旅游的人,除了她之外,可能大部分是一家人或情侣。

秋燕的旁边坐着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而这位男子正在认真地看着关于摺纸方面的书籍。这位男子看见秋燕正好奇地看着他手中的书籍,立刻兴致勃勃地拿出一叠色纸,对秋燕说,“姑娘,看来你也是喜欢摺纸之人吧?”这位男子对秋燕说,他对摺纸很有研究,然后就用色纸摺了很多诸如百合花、小狗、青蛙......等等之类的东西给她。

秋燕礼貌地接受,其实她对这类东西压根一点兴趣都没有,刚才只是好奇偷瞄一下而已,可又不好意思给他冷脸,就顺着他说:“哇,大哥真厉害,那么会摺纸。”这句话激起了他的话题,他开始滔滔不绝地跟秋燕分享他去教小朋友摺纸做志愿者的经历,还拿出手机里的照片给她看,诉说着他当义工得奖的故事。

秋燕微笑着倾听,感觉这位男子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摺完纸后,他继续跟秋燕闲聊一些家常事。而这位男子非常健谈和有亲和力,貌似他们的聊天会让人感觉他们是一对认识很久的朋友。之后这位男子就开始一股脑儿地说自己的背景,他是一位企业家,经营着一家年销售额达“五千万”的企业。

这位男子有一位很爱她的妻子,她们已经相亲相爱15年了,而她们的儿子已经读初二了。因为他平时工作比较忙,闲余的时候还去做志愿者,让秋燕感觉到这位男子是一位既有爱心,又事业有成的人。

国庆假期间,因为他的妻子和儿子去东南亚旅游了,而这位男子又不是很想去东南亚,就跟团去华东旅游。他满脸带着笑意,说起他的奋斗人生。虽然,秋燕很想多听一下别人的成功事迹,多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也是大有裨益的。但是这位男子说了一些自己的故事后,就开始说自己多有钱,不断地在秋燕面前炫富,让秋燕不禁对他感到一丝丝的厌恶。

秋燕不想继续听下去了,就对他说,“大哥,真不好意思,我有点睏,想先睡一下。”就此不用再跟他闲聊下去。

-2-

之后的行程,这位男子表现地很热情,他时常跟在秋燕的身边,主动帮她取景拍照,还教她摆出不同的Pose。这位男子的拍摄技术真的不错,得到秋燕和一些团友的称赞。他给秋燕看照片的时候,对她说,“我很喜欢拍照,摄影技术还是不错的。如果是我喜欢的照片,或朋友喜欢的照片,我都会把照片冲洗出来,当做留念。”

秋燕说,“是啊!现在很少人那么有情怀了,几乎很少把照片冲洗出来。”他说,“我帮你拍的几张还蛮漂亮的,回去后,我再把照片冲洗出来拿给你。”

秋燕说,“怎么好意思啊?不用那么麻烦了,你直接打包压缩后,电邮给我就好了。”他说,“没关系,冲洗出来的照片,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我也要帮一些朋友冲洗照片,反正都是顺手之劳,就顺便帮你把几张漂亮的照片冲洗出来咯。”

秋燕不好意思推辞,回应说,“那就麻烦你了。”这位男子说,“回去后,找天你休息时,我拿冲洗出来的照片给你,顺便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或者看看电影.......”

秋燕突然警觉起来,平时工作那么忙,跟这位男子又不是很熟,怎么可能为了拿一些照片,特意跟他吃饭。况且,他是有一个有家室的人了,竟然那么随便就约人家出来聊天、看电影,难道就不懂避忌一下吗?但嘴上还是不好意思马上拒绝人,毕竟人家是一位“成功人士”,万一以后真的有可能成为朋友,互相帮忙呢?秋燕说,“哇,大哥你实在太好人了。最近比较忙,等我有空闲的时候,确定有时间了,再联系你,”

这位男子一直表现得很热情,还不断地问秋燕能不能尽快确定什么时候有时间?由于他太过热情了,让秋燕感觉到一丝丝的反感。

到了逛礼品店的时间,大家都想看一下有什么特产、小礼品带回去做纪念。此时,秋燕被一个工艺品所吸引住,男子走到秋燕旁边说,“这个工艺品真的很有特色,带回去当装饰品肯定不错。”

礼品店的一位店员听到了这位男子的称赞后说,“就带回去做纪念品吧?”这位男子看向秋燕说,“我觉得这个工艺品更适合美女,给我包起来。我要送给身边这位漂亮的美女。”秋燕本想推辞,却不好意思拒绝人家的好意,就欣然地接受了这份礼物。

-3-

到了自由活动时间,这位男子就约秋燕去附近的咖啡店聊天、吃小蛋糕。因为逛了不少地方,秋燕的腿也酸了,不是太想走路。她就跟着这位男子到咖啡店。入座后,这位男子开始变魔术给她看,要她说出一些数字,看他能否可以猜中。

秋燕对这个魔术不是很感兴趣,而且这位男子的聊天话题实在提不起她的兴趣。秋燕实在不得已,只好说,“大哥,真不好意思,我对这个魔术不是很感兴趣。而我现在正在用微信,跟一位同事在聊关于工作方面的事情。”

这位男子皱起眉头地说,“小妹,现在是假期时间,你怎么可以还想着工作方面的事情呢?这样的工作不做也罢,我重新帮你介绍一份好工作吧?”秋燕有点不好意思地回答,“大哥,真的不用了,我很喜欢我现在的这份工作。”

之后这位“企业家”开始炫耀自己有多么有钱,自己住多么大的房子和豪车,有很多有钱、有地位、有背景的朋友。他说他该有的都有了,什么都不缺。秋燕有点不怎么领他情,听到他如此炫富有点不是很开心。这位男子看到秋燕对他说的好像不是很感兴趣,突然他说了一句让秋燕有点震惊的话,“其实,我最近失恋了......”秋燕愣住了,难道这位男子最近跟老婆离婚了?

企业家”有点得意地说,“小妹,你搞错了。我跟自己的老婆很恩爱,怎么可能突然离婚呢?”秋燕一脸懵逼,不知道他究竟想表达什么?然后,他说,“你误会了,不是离婚。我是跟我的女朋友分手了。她是一位漂亮的空姐,跟你差不多的年纪,长得跟你一样漂亮。”

他低下头,细声细语地说,“我在她身上投入了3年多的时间,她出身一个清寒的家庭。我帮过她不少忙,每次见面时,不是吃很高级的餐厅,就是在逛百货商店,并顺手帮她付钱。我还买了一台30多万的车给她,而她说她最爱我,只有我一个男朋友。其实这一切都是骗我的,她竟然背着我跟一位小白领在偷偷地交往。我知道自己被骗了,就跟她提出分手........”

秋燕又一次愣住了,怎么会有人会那么坦白地诉说着自己的外遇?还觉得自己是一位受害者?对自己的老婆都不忠诚,光明正大地对别人说找小三,他凭什么要求別人对他忠诚呢?被骗只是刚刚好而已。难道他不知道他和小三之间只是一场简单的金钱交易吗?他真是有点“单纯”得可爱。

-4-

秋燕对这位男子不仅仅是有点反感,还有点恶心。但因为礼貌的问题,她还是硬着头皮倾听他的“胡说八道”。他继续说,“我跟老婆是初恋就结婚了,两人拍拖了5年多。”

“他老婆是因为家庭环境好,对他的事业扶持出了不少力。但因为他老婆太强势了,他们的感情一直不是很好。16年的老夫老妻了,虽然在别人面前,表现得像一对恩爱的夫妻,其实私下压根就没有什么交集。他们各过各的,他老婆经常跟闺蜜一起出国旅游,而他就经常寻花问柳。”

他老婆对孩子很好,而且对他的父母也很好,但是他们就是没有一点交集。她老婆现在也变得不怎么理睬他,而他为了排解寂寞,3年前就跟一位漂亮的空姐好上了。

这位男子瞪着秋燕说,“小妹,这些事情我只跟你说过,其他人都不知道的。请不要说给其他人知道,替我保守秘密。”秋燕脸上表现得不自然,但是依然保持微笑,“大哥,放心吧!我不是一个八卦的人,我会替你保守秘密的。”其实她的心里觉得无比恶心。

他好像觉得这个话题有点太沉重了,连忙话锋一转,“其实我很喜欢去有情调的咖啡屋喝下午茶,顺便看看书、思考一些关于商业方面的事情。如果有人一起陪我喝喝咖啡、聊聊天,那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秋燕继续微笑地听他瞎扯,“我们华东旅游回去后,既然大家都在同一座城市,我们可以约出来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和看看电影,甚至可以一起去户外游.......”

虽然秋燕不是很愿意回去后继续跟她见面,但依然笑笑地说,“好啊!假如我有空的话,一定应约。”接着他很认真、很严肃地说了一句话,“小妹,别误会。我只是纯粹想交多个朋友。我们俩只单纯地吃饭聊天而已,不谈感情。我以后也不会再相信爱情了。”

秋燕当场无言,她觉得他们之间本来就没有什么感情可谈。这位“企业家”,貌似以为自己有钱,就有点“自我感觉良好”。他说的那些话,秋燕对他的厌恶感增加了不少。

之后的几天,秋燕几乎都在躲避他,完全不想跟他有进一步的接触。他跟秋燕说话,她几乎不回应。最后“企业家”好像有点泄气,语重心长地对秋燕说,“小妹,我觉得你的个性有点內向,感觉你不是太爱说话、沟通方面还有点欠缺,所以你以后要多跟人说话,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

华东旅游回去之后,秋燕几乎没有理睬过他。而这位男子经常想找秋燕吃饭、看电影,都被她回绝了。

-5-

某一天,秋燕和我在一个咖啡屋相聚,我问她华东旅游感觉如何?她跟我抱怨,她被一位40多岁、有家室的男子纠缠,搞到旅游有点烦,提不起一点兴致。

我说:“你的烂桃花真多,竟然有人想找你做小三?”

“不可能吧?”秋燕说,“逸轩,你的想象力是不是太丰富了?他可能只是想找个人倾述、发泄一下情绪。”

“美女,难道你还看不出来,这位企业家就想找你做小三吗?你是不是在旅游的时候,对他有什么特别的暗示、动作,让她误会?”

我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说,“这么明显你都看不出来?如果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没意思的话,不会追在她后面帮她拍照、一直说自己有钱有闲、有背景有人脉、还主动买东西送给你,约你吃饭、看电影。旅游回来后,他不是还想继续约你?约你出來,拿冲洗好的照片给你,不然就是想请你吃饭、喝咖啡。男生追女生,不都是这样吗?”

秋燕非常认真地回答,“可是他有跟我说,我们之间不谈感情的。”

“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真的不想谈感情的话,何必说这些多余的话?”我说,“他刚失恋,他的前女友跟你一样长得漂漂亮亮的,这不是很明显吗?如果你长得很丑,你想他还会理你吗?”

“秋燕,你是真傻,还是假傻?男人找小三,不都会一开始就说,他不爱他老婆、他老婆不懂他、他老婆太强势、他对他老婆没感情、生活没有交集.....这些已经够明显了,你怎么还听不出来?傻姑娘,虽然他不谈感情,但想谈肉体啊!”

秋燕一直以为这位“企业家”只是喜欢炫富而已,搞到她很烦。但却没有想到,从头到尾都是他对她有意思?他还想要跟她有进一步的发展?她在心里狂批对方搞不清楚状况。没想到彻头彻尾、完全搞不清楚状况的人竟是她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