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 不是罗伊人也不是熊青春,要爱就要去做那个对的人

由胡歌、管韧姿主演的热播剧《猎场》即将迎来大结局,摆脱前面几集的“憋屈”,随着剧情的深入,这部剧的热度越来越高,观众在猜测剧情的同时,也在探讨剧里的主要角色。

辣妈一条

毫无疑问,关于两个“女主”罗伊人和熊青春的讨论最为激烈。网上最多最热的话题是,由胡歌主演的郑秋冬最终会和谁走到一起?

站在一个女性的立场看,如果是你,你更愿意自己是罗伊人还是熊青春?

初恋白玫瑰,陪伴另一半从青涩幼稚走向成熟干练

辣妈一条

罗伊人,剧里美丽的女主角,郑秋冬初恋,美丽聪明,气质卓群,恰如其名。

罗伊人至始至终都爱着郑秋冬,曾经对郑秋冬充满了失望。但是她是面对爱情,她不像表面坚强,内心非常脆弱,需要呵护。

罗伊人在郑秋冬虫草失败、入狱分开的时光里,只要有男人真心实意对她好,哪怕她心里还有着郑秋冬,她就能和老白恋爱,和夏部长保持亲密关系,和儿童剧演员在一起恋爱。但是郑秋冬只要挥一挥手,表露出情意,她内心立马就开始地动山摇。

因为还爱着,所以她能够在夏部长倒台之后自己无所适从,去杭州寻求郑秋冬情感上收留。

贤内助红玫瑰,陪伴另一半白手起家,从一无所有到事业有成

辣妈一条

熊青春,郑秋冬创业初期合作伙伴,精明能干,敢爱敢恨。

熊青春在对的时机遇上对的郑秋冬,她精明能干,风风火火,乐乐呵呵,和郑秋冬在一起他两都处于空窗期,事业空白期,正是因为他们两个在奋斗初期性格、社会背景、思想机制高度一致,加上相处时间长,互相吸引,就凑合能在一起过日子,越过感情越深。

但是事业生活深入发展,会发现两人内里的矛盾和不协调,郑秋冬向往高端精英生活,她更向往小富即安,所以才会让郑秋冬盗取数据得到18万去买房,至少对于盗取数据获利这种价值观、财富观上他们两观点不同,可以想到事业越往上发展,或者他两真的结婚,还会有别的矛盾。

爱情,要爱就去做那个对的人

一个如水,一个如火。

网上有人骂罗伊人“婊”,从郑秋冬到老白到夏部长,最后又回到郑秋冬;

也有人骂熊青春“作”,从主动让罗郑两人会面,到一言不合任性离开秋冬好几天;

我想《猎场》之所以会如此受欢迎,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它足够真实。每个人设都是那么接地气,没有纯粹的好人,也没有彻底的坏人,他们都是既善良又自私的人。

辣妈一条

我始终觉得,站在一个女性的角度,罗伊人、熊青春,都不应该是一个独立女性的真实模样。

我们既不要是只被怀念的初恋,也不要是只被感谢的贤内助。永远永远,没有走到最后的爱情,都只是一场错过的大雨。要爱,我们就要做走到最后的那个人。

在爱情面前,我们要主动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幸福。在爱与被爱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主动的态度,知道自己心中所爱,不随波逐流,不为一时的寂寞和殷勤而产生动摇。

同时,也要像《致橡树》里说得那样,“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以一个平等,互相欣赏的姿态出现在另一半的面前。互相信任,相互理解,能够各自快乐,也能一起精彩。

这,才应该是爱情最长久的模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