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不写酒 枉在世上走

“文案不写酒,枉在世上走”,这句话出自梅花网今日推出的文章。深有感触啊,作为一个入行不久的新人,他们都说入门难,不知从何下手,我却觉得作为一个文案,从酒入手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我是一个实诚的文案,我自小在酒都长大,所以说对酒有着比别人要深的情怀,对酒的了解也是大多数人不能比的。但是我实诚,我喜欢写酒的文案并非我懂酒,也并非我自小在酒乡长大,但我不否认我对酒有情怀。

之所以写酒,我是出于分享。对的,没错。

“国酒茅台,喝出健康来”

“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比海更高远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博大的是男人的情怀”

“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

“喝杯清酒,交个朋友”

相信大家和我一样都看过,或听过一些酒的文案。这些广告语大家应该都是耳熟能详的,气势磅礴,品牌的力量在这几句话中彰显无疑,霸气外露,我想估计也就只有他们有实力去做这样的广告语还被大家拿出来当案例。相对来说,我更喜欢清酒的广告词,走心。文案不就是求走心嘛。

昨天还在和同事谈论,文案真是一个苦逼的活,同样一句文案,在一些知名企业中可以价值几十万上百万,在小公司就只能够值个百十来块钱,你给一句经典到爆的文案,BOSS心里面觉得不够好,叫你反复的改。其实也不是BOSS的错,毕竟公司的现状无法让你的文案像老白金那样天天在央视上反反复复的播上几遍,老白金:今年过年不收礼啊,收礼还收老白金。这句文案经典吗?我是无感的,但人家财大气粗。

在酒的文案这一块,我比较喜欢江小白的文案

还有另一款在白领阶级掀起一阵热议的吉乃川酒,清晰文艺的风格。

酒,两个人分着喝会觉得更暖。

我没有经典的广告词,也没有令人尖叫的文案。从最真的角度,最佳的自我体验感分享给大家。

我为什么要写酒?其实之前我都不大喜欢喝酒的,现在没事的时候都喜欢倒上一小杯,自饮自酌,或约好友,围席而坐共话梦想吹着牛逼的明天。与其说,酒是一种润滑剂,一种物质,用来麻痹自己缓解压力,勾兑关系,制造氛围,不得不喝;不如把酒当成一种心情的调节剂,开心的时候锦上添花,低落的时候借酒浇愁,沉闷的时候打开话匣,热烈的时候点燃激情。

我喜欢写酒,酒在触碰唇的那一瞬间挑动我的味蕾,那香味变得不可描述,轻轻嗅上一下,喝上一小口,都是一种享受,饮至稍微微有点醉意,飘飘然的感觉,那乐趣比神仙还来得自在。和很多人喝过酒,也看过很多人喝酒,他们大多都是不会喝酒的,我觉得这是在浪费酒,特别是喝酱香酒,懂酒的人,一滴也不会浪费,那一滴酒足以跟他带来味蕾的波动与刺激。

我喜欢写酒,酒能够跟生活添加很多乐趣。在这古老得中华文化中,酒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写酒,我可以通晓历史,找到漫步历史长河的畅快。每每想到杯酒释兵权的传奇,煮酒论英雄的佳话,斗酒诗百篇的奇妙,心中不禁热血澎湃。我相对低俗接地气一点,想的仅仅是能够与人共饮畅谈意淫未来。

我有酒有故事,你来吗?

我喜欢写酒,看过很多人喝酒,和很多人喝过酒。我只想告诉他们如何喝酒,因为他们的姿势都不对,不是境界上的不够,而是真的不会喝酒。我想分享很多关于酒的故事,也想和一起探讨体会喝酒的乐趣。

我仅仅是一个很普通的文案,没有惊世骇俗的话,也没有不切实际的牛逼,只想分享一下懂酒之人如何喝酒。

我为什么会写酒的文案。因为分享

还因为酒很实诚,是最美好的寄托,是一种能够让你由心而发生,不必要修饰的载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位亲爱的家人大家晚上好!今晚非常高兴能够在本群与大家分享,你能够抽时间来本群学习,说明你是一个非常好学习的人,希...
    张筱雅girl阅读 3,095评论 0 7
  • 首先娜姐告诉你,朋友圈真的是我们的一个装修的好的门面。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你只有在朋友圈去为你的每一个微信好友去植...
    朋友圈文案女王阅读 3,143评论 0 8
  • 成长不是我想要主动选择的 但面对现实,我必须成长 希望你能明白 无论我怎么肆意成长 我心中总拥有一片一个人星球 里...
    昔暖阅读 424评论 0 0
  • 刚刚炸了火腿肠和馒头,好撑...
    Fliz阅读 152评论 0 2
  • 这一篇就应该是绘图这个系列的基础中最后一篇了,然后,然后就过年啦!!!!在此之前,分享了一些关于绘图方面的基础。可...
    非典型技术宅阅读 5,868评论 12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