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凭什么说不爱就不爱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在微博里发了一条状态:四月明媚春光八百里,不及我眼中的你会心一笑。

马上就收到了阿雅的回复:春光万里,不如劈腿渣男前任暴毙。老娘要重新找到自己,做回万人迷。

她这段时间失恋,整个人人间蒸发了一般,现在能回复消息,证明有活过来的迹象了。

宋君是她的初恋,从大学开始到现在相恋八年,谈婚论嫁之际含恨分道扬镳。其实我挺理解她的心情的,这是锥心之痛。她要是说什么春光万里,从此一别两宽,各生欢喜,那才是骗人的。

学生时代,阿雅算是他们那一届小有名气的美人胚子,宋君费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追到她。
那时候,他总是变着法的哄她高兴,逗她开心,像所有虔诚爱情的信徒,恨不得把自能给予恋人的一切,都捧到她的面前。他当真觉得自己成了世界最幸福最幸运的那个人。

毕业的时候,两人也打破了校园恋人毕业就会分手的魔咒,义无反顾依然在一起。
熬过最苦逼的就业期,两人慢慢的都在各自就职的公司,有了一些小成绩。特别是宋君,因为业绩突出,被提拔成了所在城市的分公司经理,工作愈来愈忙,时常分身乏术。

不久之后,两人首付了一套房子,开始谈婚论嫁。也是在这时,阿雅辞去了工作,为他洗手作羹汤,一心一意等着做他的新嫁娘。
刚开始时,两人浓情蜜意,她懂他职场拼搏的辛劳,他也体谅她照顾他起居事无巨细的不易,也度过了一段开心平淡的小日子。

可惜好景不长,当她的生活重心从职场转移到柴米油盐上之后,她一下子要面对诸多琐碎细小的家务,心里开始有了落差。
从他最初她偶尔下厨一次就赞不绝口的称赞,到后来无论她一日三餐如何精心烹制都习以为常之后,她开始了急剧的不安。

她开始一次又一次的在他晚归之后,一遍又一遍的追问他的行踪,像个祥林嫂似的着火入魔般的向他确认:你不爱我了吗?你还爱我吗?你到底爱不爱我?

不管宋君怎么回答保证,她总是能列举无数个实例来反驳,以此来佐证自己猜测的不是无中生有。
刚辞职的时候,她会去花鸟市场买一些喜欢的小盆栽打理,会想自己今天要买什么食材做一顿丰盛的晚餐,令他开心。会把家中打扫的一尘不染,会把他每天穿的衬衫熨烫的没有一丝褶皱。

可是,现在她觉得自己做的这一切全部都失去了应有的意义。不知为何,她总觉得他不爱自己了。
她不能说服自己放任这一切发展下去,她不要坐以待毙,她要想方设法来捍卫自己的爱情。

她开始变着法的对他好,把他的衬衫熨烫的更加妥帖,把饭菜做的更加可口,甚至常常中午带着便当盒,去他的公司给他送午餐。
没有多久,她和他的那些同事都从点头之交打成一片,并且成功的索要到他们的各种联系方式。

我亲眼所见,她看到男友的QQ从离开状态超过三分钟没有切换回在线状态,她就点开了她好友栏他女同事的QQ询问:宋君有没有在办公室?
在得到否定的回复之后,她又快递的拨通了他另一个男同事的电话。结果还是确定的答案,她毫不犹豫的按下了男友宋君的电话,直接询问:你在哪里?
这一系列应对方案运用的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让我叹为观止。

看到我的反应,她洋洋得意的告诉我,男人就是得看住了,特别像是老宋这样有气场的男人。外面不知道有多少年轻的小姑娘在动歪心思。光靠这点小意思,还是不够的。

他还透露自己会不定时的翻看男友的手机,查看他手机账户的各种电话详单等等。下班不按时回家,要提前报备。出去应酬的话,要半小时打一个电话确认。如果电话不接的话,就夺命连环CALL,一直打到他手机没电为止。

我顿时无语了,情人出西施我能理解,但是能做到这个程度,也太匪夷所思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差不多半年,他们两个人的战争终于爆发了。
那一天,我突然接到阿雅的电话,她声泪俱下的控诉了他的七宗罪。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他不知好歹,忘恩负义!不但劈腿,还要分手!

你说我这么一天天的为难自己去配合他的时间,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不顾一切的守护我们的爱情。
他却大声的质问我究竟是什么时候变的这么胡搅蛮缠不可理喻的,是不是要把逼疯了才肯罢休?
还说他爱的那个人已经消失了,问我事到如今还喜欢他什么爱他什么?让我说出来,他要一次性的全部通通改掉!

怪不得我感觉他最近总是怪怪的,早出晚归的,甚至经常不归。每次回来也不看我一眼,也不和我说话。

怪不得我每次说我们去领证的时候,他就推三阻四。我就知道他肯定是厌倦我了,他竟然背着我和他们公司的前台眉来眼去的。要不是他们公司里我培养的眼线多,我到现在还被他蒙在鼓里。

我为了他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在他的面前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调到了静音模式,全部的生活都是以他为中心,他还有什么不满意?
他不但劈腿毫无悔意,还让我念着过去的情分,只要我高抬贵手放了他,他这辈子都会感激我的。

你说爱一个人有错吗?
没错。

那他凭什么说不爱就不爱我了?
他说了啊,因为你已经消失了。
没有人会爱一个失去自我的人。想要被人爱,你要成为你自己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