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当下——方糖读书会006

再一次参加读书会,照例还是迟到了,而且这次迟到比平时更多一点时间。推门进去的时候,发现怎么屋里没人心里正纳闷呢,店里的服务人员招呼我,告诉我今天的读书会在室外,让我先抽一张图片。

原来今天天气很舒服,丹丹老师和高笠老师临时起意把读书会放在室外,能够更好的感受当下的环境还有更多的接触大自然。

这次参加读书会的小伙伴并不多,有两个已经讲完了图片故事。别人说了什么样的故事,因为没有及时的记录,我已经没印象了,只记得自己当时进门的时候,在一堆图片里面去挑选,因为没有摊开都图片堆在一起,我记得当时挑选的时候犹豫了半天,后来看到一张饺子和包子的图片,正好中午吃的是婆婆包的馄饨,我就挑选了这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看到这张图片,我想起来中午吃饭的时候自己的感慨,老公平时因为出差比较多,很少在家吃饭。哪怕平时不出差,在家也是加班居多。所以往往他回来的时候,公公婆婆已经回家了。平时工作日几乎没有跟公公婆婆碰面的时间,早上现在是我们自己负责孩子的早饭送孩子上学,公公婆婆主要是晚上接孩子并负责一顿晚饭。通常我回来的早一点,我一到家公公婆婆就回自己家了,老公回到家是看不见他们的。另外早上他出门也早,跟公公婆婆也没有机会见面。以至于哪怕就是在一起,哪怕我们住的这么近,见面的时间也非常难得,更不用说在一起吃顿饭。所以我现在特别珍惜星期六中午去公公婆婆那里吃饭,今天婆婆包了馄饨,吃饭的时候我就跟大家说要珍惜在一起吃饭的时光,我也希望能够特别提醒老公。

对于迟到,刚开始的时候我是有点愧疚的,后来我比较坦然了,因为知道什么事情对我是重要的,跟家人一起好好吃顿饭,对我来说就是重要的事情,所以哪怕读书会迟到,我也愿意接受,我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给了读书会的小伙伴,丹丹老师也特别理解。所以现在每次虽然会迟到,我在路上也非常坦然,来到现场的时候也能够比较快速的进入到当下读书会的氛围。

古月茶号的室外很开阔,旁边就是老洋房,正好有一块空地,茶楼的老板把外面布置的很有特色,种了很多绿植,还有多肉,院子里还有很多古树。我们就坐在大树下面。后来大家站起来把凉棚支起来,因为风比较大,树上有一些杂物会飘落到茶杯里。

这次的冥想也很舒服,我已经忘记冥想具体的音乐是怎样的,只知道在当时那种环境下,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上一周的安排都非常的紧凑,人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所以就特别渴望来到读书会,读书会这个场域让人感到舒适,不管是环境也好,还是读书会的小伙伴,就是让人感到安心,感到放松。

冥想结束,高笠老师让我们站起来,不要说话,安静的在周围的环境里走一走,感受一下临在的感觉。我们静静地各自在院子里散开,我走到了老板布置的角落,有很多植物,也有一些花卉,我也叫不出来名字,还有很多多肉春天了,他们都在蓬勃的生长。阳光,不是特别的热烈,洒在身上很舒服,还有微微的风。在这样的一个闹市区,还有这么一块安静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临在的状态就是去享受当下,去感受我身边的环境,阳光照在身上,风吹过,树叶发出唏唏嗦嗦的声音。我看着周围的小伙伴各自以不同的状态在感受,有的只是静静的趴在桌上,有的在院子里安静地抽一根烟,有的在伸懒腰,还有的捡起了一片落叶。每个小伙伴分享的时候都有特别丰富的内在体验。

这次的书写主要是写妈妈,开头是这样的,我有这样一个好妈妈。可能也是快到母亲节的缘故,所以以这样的主题开始,同时写妈妈其实也让我们自己跟自己有个链接,因为妈妈生我们,养我们,对妈妈的感情,其实就是对自己的一份认可。

我身上一定有妈妈的影子,所以通过看见妈妈其实也能看见我自己。我会想妈妈这一辈子其实挺辛苦的,她从小的家庭环境,以及她的成长环境都很恶劣,但是她顽强的生存下来。成家以后有了我和姐姐,付出了很多辛苦,养育我们,培养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我其实能够感受到妈妈的内心有很多的压抑,她不能完全的释放自己,包括现在也是,她有很多的委屈,她又说不出来,觉得得不到他人的理解。希望妈妈能够放松下来,能够做自己找回自己。

小伙伴们分享的妈妈都各有特色,都挺让人感动的,有的说妈妈身上没有一点她喜欢的,但她就是爱她的妈妈,有的说妈妈特别感性,妈妈会给她很多自由,有的说妈妈很严苛,但是她也知道妈妈是为她好,还有的小伙伴说妈妈正在老去,希望自己能够追赶上妈妈老去的脚步。

丹丹老师很例外,她分享当时在冥想的时候没有想妈妈,而是写了她冥想的状态,完全静不下来,脑海里绕了很多很多的念头。后来还分享了他们家的故事,因为爷爷是玩摄影的,从小就有很多很多的照片,现在还留了很多珍贵的照片。但是小时候别人都说她丑,所以这些话就在她心中种下了种子,导致她都不怎么爱拍照,但是现在她完全放下了,她知道这些信念是别人告诉她的,现在她也很愿意拍照,也很愿意分享。

书写完毕,还是共同朗读,朗读的内容,我已经忘记了。我只记得后面大家敞开了聊天,聊了很多话题,聊的很投入。最后的微小行动,突然联想的书本上的内容,要认真的去对待自己的身体,要按摩他,敲打他。所以我定的微小行动是去买一瓶身体乳液,后来小伙伴推荐了一把鬃毛刷,我立马就下单了,给自己的行动力点个赞。

每次读书会总有一些特别的东西,总能让我如此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