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了你,成就了我

悄无声息的喜欢过一个人,或眷念,或想念,或暗恋。

2017/11/3 星期五 天气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羅菇凉

01

2015年立冬,北国又开始下起悉悉索索的飘雪,鹅毛般的飞雪从晕色的黄昏空上洋洋洒下,我裹着一袭粉色的大衣,围脖上圈着奶白色的围巾,站在落叶早已见荒的树底下看着十米处的大男孩。

小康扯扯我的衣袖,时不时向远处的孩童玩耍注视,示意让我带他参与到那些小孩的游戏中。我伸出戴着绒毛手套的手牵起小康的小手走向前,很快这群小孩子就闹成一团,欢声嘻哈点缀整个萧瑟的寒冬。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一群孩子在雪地里嬉闹,映入瞳孔的还有向我这边走过来的大男孩。

“嗨,你是那个叫小康弟弟的姐姐?”还未反应过来,一席清澈的音色在耳旁响起。

我看着坐在身旁的男生,不经意间自己白皙的脸蛋泯然渐入绯红,我轻声应了句:“嗯嗯。”

“很高兴认识你,我是小雨的哥哥,我叫向阳。”男孩露齿的45度微笑此时此刻像极了冬日里的暖阳,暖意也许就在这一瞬间恰入我的心窝。

“我叫南月,很开心认识你。”我笑笑地示意介绍自己。

冬日里寒风飒飒拂过脸庞,我摸着自己滚烫的脸蛋,尝试镇定自己散散热气。

这就是向阳第一次认识我时的场景。

02

向阳是高二理科班的学霸,我第一次见到他不是在这里,而是在他上台领奖时。

向阳成绩很优秀,几乎每次考试都是名列前茅。一年前他作为班里的特尖生上主席台发言,站在台下的我就认识了台上熠熠生辉的他。

那天起我便开始在手里一笔一笔划着“向阳”这个名字。

同是高二的我成绩平平,老师总是说我没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倒是把时间丢在了写作里。

初中开始我在启蒙老师的推荐下就开始参加比赛征文,陆陆续续也获得一些小奖项。虽然高中生该专注高考,但那时的我沉迷于写作,呆在图书馆已经俨然成一种习惯。然而成绩平平的我靠着这一丁点的能耐得到了班主任的重视。

直到与向阳真正接触时,我才开始真正开始改变。

那天我在光荣榜下看着自己的名次时,向阳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你是文科班的呀,名次在哪?”

听到清澈的音色,我立马转身看了比我高一个头的向阳,手指颤抖的指着文科班靠角落的名次。

“看来你还得好好努力,加油。”向阳又露出暖心而又阳光的笑容,我怔怔看着眼前这个鼓励我的男孩,再看看我与他的差距,当时只想挖个地洞把自己掩藏起来。

晕色的晚霞光景映射在向阳的侧脸,光影倒彩,嘴角弧度上扬,暖心一笑的模样咯哒咯哒的闯进我的暗恋小秘密。

我划着自己与向阳的名次距离,心里暗暗发誓一定要追赶上他的脚步,缩进我们之间的距离。

因为真的好想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就连梦想也是。

03

那天过后,我逐渐减少花费在写作上的时间,不再敢偏科,脑子一热的我在周末开始让父母帮我找家教。

平日里堆在课桌上的作文书通通被我搬回了家里的小角落,取而代之的便是各门学科的随堂练习。

我数学很烂,幸运的话还勉强在及格线边缘徘徊,为了保证成绩的上升,我开始疯狂的刷题模式,于是几乎每天我都顶着个熊猫眼过来上课。

熬了一个月,终于月考成绩公布后,我扑通扑通跑到排名公布榜前数数自己的排位。

我从倒数一个一个往前数起,三百,三百九十九,三百九十八,三百九十七.....

“一百四十三名啊,进步了呐。”手指还没数到自己的排位,耳边又霎时间响起清澈的男音。

“好巧好巧。”我挠着后脑勺,我抬头望望旁边的向阳,假装依旧很镇定的模样,其实心里像绷紧了的弦,一时放松就吓到腿软,此时的心情就像打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五味俱全。

那次我还真的以为向阳只是过来看自己的排名才巧遇到我的。

缘起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缘来也只是在人群中等待你。

04

向阳问了我的学习概况,我于是便把自己在数学上的苦恼同他吐苦水。没想到向阳居然主动留周末下午的时间给我补习数学,而我也得帮他补习语文还有作文,于是我们便成了学习互助上的小搭档。

为了方便联系,我和向阳互留了qq还有手机号码。那时每个星期一放假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开机看看向阳有没有给我留言,有没有发新的动态说说。

那时的感情真的很淳朴,喜欢一个人不会专注于外表,不会在乎物资需求,只是简简单单的仰慕还有暗恋。

转眼间就是忙碌的苦逼高三冲刺期,由于自己的数学从及格边缘一点一点拉回正常水平,总成绩也逐渐快速提升,随来的便是自己的排名猛速往前靠。

记得高三每次排名一公布后,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去榜前一笔一笔打划着我同向阳的距离,对于文科生的我而言,唯有努力靠前才能向万年不倒的稳前十的向阳靠近一点点。

百日宣誓那天,向阳又代表毕业生上台带领我们宣誓,站在台下我使劲踮起脚尖往着主席台中央望去。

向阳清澈标准的普通话音色伴随着节奏式的朗读从话筒音响渗入台下每一位毕业生的激动紧张的心里。

台上的向阳还是如同以前一般熠熠生辉,台下的我看着优秀的向阳,嘴角也不知不觉向上弯起。

周末趁着向阳同我补习,便把藏在心里许久的好奇问了他。

“向阳,你成绩那么好,打算考哪里啊?”我转动着笔杆子假装很随意的聊天。

“我理工科的,大概能进得了的好学校就是省会那几间还可以的大学吧。”

我思忖着省会那几所大学还有自己目前的水平,左思右想肯定是考不上的。

“那你呢,南月。”

“嗯?”我停止手中转动的笔杆子,抬头瞬间看到向阳正认真的盯着我看,眼神里充满些许期待。

我支支吾吾的说,“大概能在省会读书,但是好像还得加把劲,不过我想到南方看看。”

“那就一起好好努力,不是还有九十多天吗,还是可以进步很大的。”向阳笑笑的鼓励我。

向阳兴许也只是在安慰还不怎么优秀的我,不过我心里早就已经有个很明确的目的:大学也要和向阳做校友。

05

北国的夏天逐渐升温,闷热的教室天花板上方的风扇嗡嗡作响,座位上的学生都闷头看着自己的复习资料,废寝忘食的模样如同书本有汲取不完的知识一般。

高考接近的那段日子里,我和向阳都约定好不再找对方补习,而是花点心思在其他复习上边,于是高考前两个星期我都不曾再见过他。

高考前些日子,每逢晚饭后我都会走到光荣榜前看着我和向阳的差距。百日里,我一步一步从班里中等水平一跃至前三,直至高考那两天都以很平常的心态对待。

考完英语那个下午,我徘徊在校门口久久不想离去,因为向阳还没有出现,也好怕这次过后便再也见不到心心念念的他。

对啊,他还是没有出现。

参加完毕业晚餐聚会后,我早早回到学校宿舍洗漱完毕躺在床上戴着耳机听着这年流行的“小幸运”。

突然收到了向阳发给我的信息,一惊一乍的我小心翼翼的点开内容,内心小鹿在蹦跶乱撞。

“不知道你睡里没,不过我现在在你宿舍楼下,有些话想对你说。”

夏夜的风渐微渐凉,夜空边际的星星闪烁却朦胧得晕暗,站在橘黄灯光下的向阳影子拉得斜长而孤寂。

我飞快的跑下楼,慢慢向他靠近,此时的心境就像那两年我疯狂的追逐他的脚步一样一绷一紧。

向阳转身看着我时依旧带着很暖心的笑容,“来啦,这两天考得怎样?”

“还好,应该在省会读大学没问题。”我轻声的说道。

“那就好。”向阳第一次笑笑地揉了揉我的脑袋瓜子。

那晚向阳和我聊未来,聊大学,聊这两年认识我经历的一些糗事,唯独没有提起关于“喜欢”这个敏感的字眼。

当初说好留在省会的我并没有实现诺言,而是来到了南方沿海城市。

因为向阳的毕业留言那栏写着:“好好追逐自己的梦想,不要因为别人而放弃自己钟情的。”

向阳的这句话改变了我当初一脑子横冲直撞只想跟着他到省会读书的念想,最后在填写志愿时敞开心扉的选择了沿海城市的高校。

如果没有向阳,也许我不会变得优秀,也许我依旧停留在北国的小城里。

这段暗恋,无始无终,却让我们都以最娇贵的姿态绽放自己。

入秋,习习清爽干净的海风从浩瀚无际的大海中迎面而来,我戴着太阳帽,光着脚丫走在漫沙遍布的沙滩上撂着海边的沙子,准备张手戏谑海水时,清澈熟悉的音色从身后传来。

我转身抬头望去,眼前的这个男孩正露齿笑盈盈的向我打招呼。

嗯,是他。

我是羅菇凉,想写走心的文字,交走心的朋友,愿你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说一个刚上初一的男生,前几天上学路上被飞驰而过的车撞飞出去,撞成了重伤,在医院昏迷,已经做了开颅手术。 不得不又...
    只一点阅读 174评论 0 0
  • 年初一的这天早上,父母会早早起床,并挨个叫醒我们:“起来了,赶紧起来了,过年了,赶紧抢年了,大年初一,这一天不能偷...
    李蘅阅读 522评论 6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