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面前,生命是那样脆弱

妹妹的婆婆竟然去世了。

当妹妹微信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曾一度不敢相信的看着那行字。

老人身体一直好好的,不是说做了支架手术就好了吗?

前几天只是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被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当妹妹妹夫赶到时老人家还拉着妹妹的手说想回去,在医院里害怕,怕检查,怕打针。

因为症状是胸闷,医生怀疑心脏有问题,遂做了造影检查。结果查出心脏血管堵塞,一根完全堵塞,另两根堵塞有百分之九十,还有别的脏器也有问题。因为年纪大,医生建议先治疗心脏,再说其他的问题。

心脏血管堵塞最常见的治疗手法就是支架手术。我一直以为凡是涉及心脏的手术都很吓人,后来听妹妹说只是从大腿的血管切口用一根管子一直连到心脏,放置支架,也算是创伤比较小的手术吧。

于是妹夫在手术单上签了字。因为身边有几个心脏有问题的人都做过这种手术,大家都以为只是个常见的万无一失的心脏手术。

老太太很害怕,大家还鼓励她,说一会儿就好了,做了手术以后就不难受了。

术后被推出来时老太太已经不像刚开始的样子了,很累,很烦躁,说难受,不停的蹬着另外那条腿。

老人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医生说只要度过一周的危险期稳定下来就好了。大家一直怀揣希望等待着。

每天半小时的探视时间也被家人一一分配开来。每个人都想去看望。

小浩是妹妹的孩子,一直是奶奶的心头肉。小时候就是在奶奶怀里长大的,因为妹妹从来不擅长带小孩,她自己就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小浩的婚期定在这个冬季。奶奶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着自己最疼爱的孙子结婚,能看到孙子真正长大成家,能在婚礼上听孙媳妇儿正经改口叫一声“奶奶”。

术后第三天的探视时间,小浩终于被排上队,能见奶奶一面。他早就等得心急了。

但是还没等到他见,医生就跑进去抢救了。

老人终究没有熬过术后危险期,就这样突然就走了。

小浩从小到大的依靠轰然倒塌了。还一直以为奶奶能帮忙照顾自己的孩子,能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因为妈妈是那样笨手笨脚。

朝夕相处的老伴从进医院开始,就常常默不作声的独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头仰靠着墙壁。脸上却是流不尽的泪水。

几天来孩子们谁都没敢告诉他实情,只是说做个小手术就好了。

那天早上老两口才从小区外面散步回来。只是因为心口不舒服,说到医院检查一下,谁曾想到竟然没能走出去。

孩子们日夜陪伴着老父亲。母亲不在了,父亲千万不能倒下了。

老人总是沉默的独自坐着,谁也不理,嘴里自言自语说着“她没有给我留一句话,说走就走了。”

形影不离的两人转眼只剩他一个。

老太太一生太勤快,导致老爷子啥都不会。饭怎么做,碗怎么洗,衣服在哪里放着,今天该穿什么,该做什么,他一概不知道,因为老伴儿就是他的主心骨。他从来什么心都不操。

如今他什么都还没学会呢,就这么抛下他,一个人独自走掉了。

妹夫是那种平日里有泪绝对不轻弹的大男人。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脸上始终是一贯的表情。习惯对人颐指气使,脾气倔强。生活里只有父母是他的软肋。

如今他哭的像个孩子样差点背过气去,以至于不得不让医生给他开了药吃。

泪已经流干了的妹夫口中总是来来回回重复着“我没有妈了,我没有家了”。

妹夫是打算无论花多少钱都要给母亲看好的。请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药。只要能让母亲恢复健康,再大的代价他也愿意。

老两口本来是去给女儿看孩子。每周末女儿休息时他俩就会开着老年车回到老家,过两天二人世界的自由生活。

当已经去世的母亲被送回老家时全村的人都炸开了。大家都觉得不可思议,都在说上周末俩人还好好的在街上聊天呢,每周末早上总见俩人一起散步走到邻村,看着是好好的一个人啊。

我心里在想,如果不做手术会不会就没事?大不了也就有点不舒服罢了,不会像这样做了手术就要了命吧。

妹妹也说周围好几个人有这样的想法:假如不做手术,能不能就活着?

可是作为子女,眼看母亲有病难道就不去医院检查?眼看医生说病情很危险建议做手术敢不去做?于情于理都说不通啊。

我也上网查了,有不少回答说的是心脏血管堵塞百分之七十五就算是严重的了,保守的药物治疗效果已经不大,就应该做手术了。更别说像老人这样完全堵塞了。

期间妹夫还专门托熟人找了专家会诊,这已经是最佳的治疗方案了。

老两口也不能说没有锻炼身体。几乎每天都要出去散步,体质应该是不错的吧。为什么疾病还是不能预防?

后来听妹妹说老人家有点血糖高,这难道是主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人生苦难重重。这是个伟大的真理,它的伟大在于一旦相通了它,就能实现人生得超越。只要我们知道人生是艰难...
    楊小样阅读 329评论 3 4
  • 珍爱百年 词:卢木鸟 是谁给了我爱的温暖 是谁留住相依的眷恋 难道说这是上辈的缘 只遗憾今世来的太晚 人到中年激情...
    華狐发布阅读 285评论 0 0
  • 国庆节在家,有很多时间跟父母聊聊童年趣事。 我告诉妈妈最近突然发现小时候成功的经历竟然多跟锻炼有关!初中时受《排球...
    奇迹之光阅读 5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