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狮

  前段时间看了一部电影《雄狮》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包括自己在观影的途中,内心因多次受到了冲击而掉下了眼泪。这是这么多年第一部放我落泪的电影;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习惯了世态炎凉与人情冷漠,我的心不知从何时开始对这个社会有了很强的抵抗力。生活了这么多年,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给自己的心装上铠甲,以免有人伤害到这颗藏着人性最初的真善美的柔弱心脏。只是有的人厚一点,有的人薄一点。而我自己的,姑且算得上是比较厚的了吧。可是这部电影,不费吹灰之力的将我的铠甲扯了下来,把我内心深藏着的东西找出来了。

  那天正好我一整天都没事可做,加上之前的一天自己忙的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所以前一天晚上一回到家便趴在了自己松软的大床上。想了想,觉得该给自己放个假,于是就任性的定了两场第二天的电影,一场是早上的《变形金刚5》一场是下午的《雄狮》。然后,便一睡到天亮。睁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9点。

  在楼下超市随便买了点吃的,便找了个小黄车骑了出去。

  早上的变形金刚5可谓是异常火爆!我看的是早上第一场,到的时候电影院还没开门,却已经看见一大群人等在门口。看到这么多人,倒还是挺惊讶的。虽然知道变形金刚口碑很好,却还是没想到能如此火爆。

  电影开场,人全坐满了,可见确实很多人很看好这部电影。但是看完之后,电影却并不如人意。当然这是我的个人看法与感受。

  开场前我也对变5有着很高的期望,可惜它却让我失望了。于是对于下午的那部《雄狮》我也就没抱太大希望,而且就在开场时我环顾四周,我发现整个房间里只有4个人.....

  不过反正我都只是为了给自己放个假来打发打发时间的,所以也没在意。我就那么靠在舒软的座椅上,一边喝着水,一边悠哉的看着这部电影。

  电影开始了。本来这部自己没给予多大希望的电影,却从开始的第一秒就将我整个人都牢牢的抓住了。

  故事的题材人人都见过,也听过,也许还经历过。大致上讲的就是一个小男孩萨罗,跟随哥哥来到火车站,不慎坐上火车来到加尔各答,流离失所一段时间后被安置在少年救助站,随后幸运的被澳大利亚一家中产阶级家庭收养,25年后,通过谷歌搜索,终于找到回家之路,与亲人团聚的故事。

  可是如果仅仅是这么一个关于走失,再回家的故事也不会如此打动人的内心。因为走失的人不仅仅是萨罗,还有我们所有人。想回家的也不仅仅是萨罗,还有你和我。这不仅是一部找寻自己家乡的故事,更是一部找寻内心的故事。

萨罗出身于一个贫苦的底层印度家庭,从小就看到了也经历过底层百姓的生活。以及后来他走丢后,所见到的劫持、诱拐、虐待儿童等现象更让人见证了社会的阴冷面。

  简单来说,从萨罗儿时的所展现出来的生活,可是说过得是真正的贫苦,艰难。而他的这种生活,让我们回忆起了曾经的一些过往,我们很多人从小到大多多少少都经历过一些痛苦与不堪,只是我们都将这些藏在了心底,不愿流露出来。

  情节再往后推进,萨罗幸运的被一对澳大利亚夫妇收养了。他有了新的生活,新的家庭,新的名字。后来还遇到了一位漂亮女朋友。他现在的生活对他来说可以说是极其美好的,比起他儿时在印度那贫苦煎熬的生活,他的现在可以说就像身在天堂一般。

  而他这种完美的生活,可以比喻为我们在他人面前表现出来的样子或是自己期望的样子。我们每个人曾经都经历过许多种种,曾都怀揣这最初的美好的情愫与梦想。只是这些东西被生活压在了心底。最后,那些我们不愿提起的过去,不愿面对的内心。最后随着成长渐渐的被我们遗忘,或者说是潜意识下的逃避着。等到多年过去,如今的我们已经长大成人,已经有了独立的新生活。自己也有了一定的能力。我们开始学会了尽情的放肆自己,今天累了就休息吧;饿了就吃吧,管他什么减肥;开车撞人怕什么?我爸是警察局局长;以后有什么打算?嗨!想那么多干嘛?今朝有酒今朝醉,现在这个社会,反正又饿不死你。

  对啊,现在的社会反正又饿不死你。你操心什么?那么努力做什么?别人都在勾肩搭背,吃喝玩乐,你在那一个人闷头苦干有意义吗?

  然后,我们为了努力去装出和别人一样的样子而戴上了面具。并且迫于种种压力,而开始不断的与其他人你追我赶,想出人头地,想要更多朋友,更多的权,更多的关注.....

  而最后,我们都渐渐忘了最初的我们到底是想要干嘛。

  影片的后半部分,萨罗虽然表面身处优越的生活。而正是在这种优越的生活下,流露出了他内心的一种空缺。让他开始思考到底什么才是自己的归宿。于是他开始了他的寻根之旅,经过许多周折,在最后的结尾他终于找到了自己曾经的家。我记得他在见到他亲生母亲的那一刻,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那种笑容有着内心无比的坚定与满足。

  在最后我看到萨罗找到自己的家乡时,我的心是喜悦的。可同时我的心也在颤抖。萨罗的寻根之旅其实正是一个寻找内心的过程。他本可以完完全全告别曾经的那种窘迫的生活,选择一辈子呆在优越的环境下生活。可是他没有,即使他表面上过的再好他的心依旧是缺失的,不安的。而这种内心的缺失与不安,是无法在物质上弥补的。

  而我们呢?我们的内心如今是安稳的吗?我悄悄的问自己。

  我生活在富饶的成都,虽比不上北上广,但也勉强算是个大城市了。在这里只要你稍微努力那么一点点,找一份工作。饿肯定是饿不死你的,但是过的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了,所以很多人还是想过的好一点,于是努力的工作,拼命。当然我并不是说这样不好,我不想让大家误以为我在宣传的是负能量,所以请让我说完。

  有的人饿不死了,随后也过的好了。已经可以吃自己想吃的,玩自己想玩的,去自己想去的地方了。可是过后,他们还是会这么告诉我:哎...感觉这些都没什么意思了。

  其实不仅仅是他们,我想每个人都有过。

  你还记得你小时候的梦想吗?你记得曾经信誓旦旦告诉你的兄弟或者闺蜜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吗?你还记得你曾告诉自己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吗?你又还记得,你曾多么用心爱过一个人吗?

  我身边的一个朋友之前对我说:我以后要做一名堂堂正正的官员!绝不贪,也不搞那些见不得人的名堂!我要靠着自己的能力一步一步往上爬,绝不靠任何关系。

  之后他又对我说:兄弟啊!我决定我还是要把抽烟学会,不然以后官场上不好混啊。所谓烟搭桥,酒引路。不会这些以后怎么能和领导搞好关系?不搞好关系我还怎么能一步一步往上爬?

  我身边还有一个朋友,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也在不同的时间对我说过不同的两句话。

  起初她对我说:说实话我有点恨我的初恋,他当初那么对我。我真想现在和他再在一起,然后这次让我来狠狠的把他甩掉!

  随后她又对我说:其实....我只是一直忘不了他,我很讨厌现在这样的自己,我觉得自己活的好累。我多么希望自己能把他彻底忘记,找一个男朋友,像正常人一样快乐的生活。

  他俩对我说这些话时,我心里很不好受。原因有两个,对于第一个朋友,我是出于惋惜,因为他已经开始渐渐的忘了曾经自己的内心,开始慢慢走远了。而对于第二个朋友,那个女孩。我是出于心疼还有欣慰。她曾努力的把那份感情藏在心底,不愿去面对。口口声声说恨他,可是兜兜转转一大圈,最后她终于还是发现,她还爱着他。我很欣慰看到她愿意去面对自己的这份感情,去面对人性中最真挚的情愫。而不是选择一味的逃避。

  每个人心中都有许多真挚而美好的情感,你有,我也有。可是也许有时候因为残酷的现实与世态炎凉的社会让我们将这些真挚而美好的情感给忘了,或者更确切的说: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矫情,为了不让自己受伤,我们刻意的将内心的情感藏了起来

  电影的结尾,萨罗终于知道自己的名字真正含义其实是雄狮的意思,而就在那一刻,沉睡的雄狮醒了。也在他找到自己归宿的那一刻,沉睡的心灵,醒了。

  今天在这里,我只讲故事,不总结也不给答案。

  因为答案早已在每个人的心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