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记

这两天天气逐渐转暖,闲在家的我爸决定在一年得以休息的日子里将一直没有修好的地坪动一下工,每一次回家完成一点。

我看着老妈不停的弯腰将砖拾起,再将它丢到离修葺不远的地方,再拾起另一块以同样的方式丢过去。她捡起几块后,用一只手扶着腰,另一只手还在重复之前的动作。

我说,“我来吧。”

她直起腰说,“不用你来,这种活你们怎么干得了,不要弄脏衣服了。”

我回屋在箱子里找了一双手套,也和她一同捡起来。她见我在捡,就去一旁帮老爸提水泥浆了。我把红砖扔进铁制的推车里,起初没怎么注意,只是随手一扔,“哐当”一声,铁和砖发出偌大的声音,我怕这样下去,没多久车就会被我砸烂,又换了一个姿势,将手中的红砖离近一些放下。

这是那车

不久,一车砖就满了。我打算推着它往前走,却没想这一车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特别是地上还是未打好水泥的,有些不平坦,还有些拳头大的石头。我把这要走到老爸面前的几米路上的石头踢开了,回去再推车,再用劲,第一下,车没有动,我把车头稍稍往前倾,再一推,车开始挪动了,我接连着用脚往后使劲蹬,车往前慢慢走了起来。

走到快离他一两米的地方,我没有料到前面有一点下坡路,车开始加速,我有些控制不住了,我使劲往后拉,然后将车头扣在地上,突然的停下,一股后劲让我没有站稳,踉跄往后退了两步。

老爸停下手里的活,望着我笑说,“看你们这种没有做过重活的人怎么弄得动咯。你一次少装些啊!多跑几次啊。”

“一次装太少,懒得跑。”,我一边将把车里没有倒出来的红砖拿出来,一边回答他到。

我将空车拖回到原来的地方,看着母亲将和好的水泥一铲一铲的放到小桶里。那桶是真的小,塑料的,大概二十多厘米高,直径也就二十多厘米的样子。

这是那桶

“妈,你铲好两桶,我来帮你担。”

“不要你来弄,等一下把水泥弄身上洗都洗不掉。”

我不听,硬是跑到她面前,“你装好咯,我要试着担一次。”

“你担就不要了,你能提一桶过去就不错了。”

我拿起旁边带着两个钩的扁担就是要担的样子,她见我这状,“你又没有担过怎么担的起哦!”

“我试一下啊!”,我拿两旁的钩子钩在塑料桶的提手上,蹲下身,又将竹制的扁担放到肩上,学着大人的模样,用手扶着两旁的钩子,防止它乱动。一起身,两桶未动,再试,扁担向前活动,又从我肩上落下,桶还是没有动,我再连续试了几次,桶稍微挪动了一下,但我都未完全站起身来。老妈在旁边眼睛笑成缝了,“说了只要你提一桶,你以为这个有那么轻吗?还想着要担两桶,不害臊。”我真的以为那一小桶很轻!

好吧,我放弃了,我选择用手提。我双手提起一桶浆,发现这一桶真的很重,我提几步就要放下,松几秒手,再提起来,走走停停多次才走到老爸面前,他走过来提起了我手里的桶,看起来很轻松的放到了刚砌完的地方。我妈在后面笑到,“让你感受一下我们做苦工有多辛苦,看看你会不会好好读书,免得以后和我们一样。”

“好咧好咧。”

一上午的时间过去了,我是捡一下,休息一下,却也感觉到了手指尖磨到麻木,要脱皮的感觉。

以前觉着在学校里每天面对的生活枯燥无聊,觉着学习很累,觉得父母不曾理解我在学校的苦衷,只知道一味地叫我读好书,读好书,读好书。却不曾想过,他们的辛苦我也未曾体验过,也未曾分担过,我也至始至终没有从心底里理解过。

我们相互的不理解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变成另外一种感情的表达,但是随着时间他们慢慢老去,我们慢慢长大,我开始懂了有一些感情就如那砖一样是实的,是坚的,是硬的,一直砌在我们心里,不曾改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年初五的中午,黎太太说她去趟琴姨家,可能较晚回来,嘱咐我和木木要按时吃晚饭,饭桌上有剩菜可以翻炒,冰箱里还有些东西...
    黎珊阅读 322评论 0 1
  • 告知读者朋友: 很久没见面了。在先前文章撤回之后一些读者都来私信我,问我会不会继续写下去,在此我对于他们的关注表示...
    一个法师阅读 12,254评论 20 532
  • 这是加入007的第一次作业,如果不是今天要交,可能要拖到什么时候写文章?这也是我为什么要加入007的原因,找个地方...
    K线战争阅读 381评论 1 2
  • 前几天老公说要教我“搬砖”,当时蒙了,搬砖干嘛?我们家又不用修房子,而且这搬砖也不用他教,谁不会呀! ...
    洋洋_7dd8阅读 296评论 0 1
  • 直到现在,我还是会选择一个阳光肆意的午后,一个人到大学校园里毫无目的地漫步,虽说这是个开放式的校园,但我还是习惯随...
    一个法师阅读 599评论 7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