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微澜 第六章

红尘微澜 目录

红尘微澜  第五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庄宁远是高二下学期分到舒浣班里的。城二中有两次分班,高一文理分科时一次,冲刺高三时再一次。庄宁远高一高二一直在“火箭班”,高三分班考时到了普通班。

庄宁远似乎无所谓,可就苦了庄宁远的女同桌了,哭成了泪人。要说这也怪“火箭班”的班主任定制的奇葩座次序:不换同桌,只换前后次序。就这样,这位名叫彭霜的女同学和庄宁远整整当了三个学期的同桌。

每天面对这样一位高颜值还嘴甜幽默的阳光男孩儿,彭霜不沦陷才有鬼了。

庄宁远有着完美主义者的一毛病------拖泥带水。他对彭霜采取不拒绝不迎合的态度,但彭霜让他带早餐他会带;彭霜向他请教数学题,他会耐心讲解;彭霜身体不舒服,他会替她请假……

“这么说,他还是枚暖男啊!我高三才和他同班,好多事不知道!”李欣然往嘴里塞了个草莓,“没想到现实中真有这样的极品啊!”

“打住,我还没说完呢!”舒浣望天。

在“火箭班”,确实没人再觊觎庄宁远,但架不住其他班不了解情况的人春心萌动啊!舒浣记得自己班的李洋洋就为他在宿舍痛哭过三天,后来舒浣就在教学楼楼顶见到他们俩人了。

“卧槽,原来是棵墙头草!”李欣然把草莓蒂扔进垃圾桶。

“你以为这就完了?他的杀伤力大着呢!”舒浣撇了撇嘴。

在复读班见到庄宁远时,舒浣没感到有多惊讶。庄宁远在班上最后几次模拟考的成绩并不理想,只勉强够上个二本。

舒浣一直偏科偏得一塌糊涂。高考数学更是只得了三分之一的分数,总分只够上个三本,考虑到三本费钱也不好就业,舒浣又一直有个B大梦,最终也选择了复读。

只是舒浣没想到会和庄宁远成为同桌。看到座次表的那天,她幻想过各种和庄宁远相处的情形,比如也向他请教数学题,比如和他热烈讨论足球,比如也让他帮忙带早餐…

然而事实却是:脸皮太薄,直到高考,舒浣向庄宁远请教数学也没超过三次;作为运动白痴,舒浣看到报纸的体育版面就瞌睡;庄宁远下早自习后习惯打会儿盹儿,舒浣倒是没少给他捎早饭……

但舒浣怎么也没想到庄宁远会和向萌凑一块儿。印象中,庄宁远对这位复读班的女同学没啥好印象啊。他可是翻过白眼儿的:这女孩的咋这么哗众取宠,背个书还要站起来背?大冬天的还得开个窗户?

“敢情这庄宁远又盯上个?原来不止墙头草,还是个花心大萝卜!”李欣然又翻了个白眼儿。

“你以为这是结局啊?庄宁远复读一年后填高考志愿掉了档,回来进行第二次复读,向萌也跟着回来了。本来她已经被一所二本学校录取了。后来他们俩在复读班也是成双列队,俊男美女,打眼得很!只是第三次高考时,庄宁远考到了B大,向萌却比之前的考得更差了。最后去了个三本学校。”舒浣说完,朝李欣然耸了耸肩。

“毕业后,庄宁远就考了北京的公务员,还娶了个北京妞,现在连孩子都快一岁了。向萌就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了?”李欣然接过话。

“嗯,如果是沈家岳说的,那应该是真的。”

“人家说红颜祸水,我看这蓝颜也有毒!你说他祸害了多少人,最后自己却家庭事业双丰收!”李欣然拍了下桌子。

“只能说老天比较眷顾他吧!”

“哼!我看是这些女的脑子不清楚。被他灌了什么迷魂汤!”

可不是被他灌了迷魂汤嘛!舒浣想。第二次高考,舒浣的分数也算够了普通一本。奈何少女心,猪油蒙,填志愿期间,她去找班主任和庄宁远的死党任轩打听了一下庄宁远的报考的学校,在填志愿截止的前一天,她将自己的志愿改成了庄宁远所报的学校。舒浣还记得得知志愿掉档的那天,父母一脸的铁青和无奈。两次高考志愿填报失误让舒浣全家都像打了霜的茄子,蔫了,彻底失去了信心。以至于第三次高考,舒浣考得还不错,也只敢在志愿项中填了一所较偏远的普通一本学校。而始作俑者庄宁远去了舒浣最向往的B大,直到如今,她才再次听到庄宁远的消息。

“舒浣,这些你可重来没给我说过。你还把不把我当朋友了!”李欣然不满地说道。

“你让我有点隐私行不行?”舒浣翻了个白眼儿。

舒浣也曾立志要成为都市独立女性。怎能承认自己曾经为了个根本没注意自己的男生拿前程开过玩笑?但时间如海,如今也就往事如烟。伤心过往拿出来调侃竟无所谓了。

只是,心也越包越紧,勇气也如扎了针眼的气球的气,咻咻咻地泄没了。

就在舒浣感叹之时,李欣然的手机又响了。

李欣然嗯嗯哎哎了几声,挂了电话。一脸痛苦地看着舒浣:“舒浣,我妈出事了。”

红尘微澜  第五章

红尘微澜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尘微澜 目录 红尘微澜 第四章 红尘微澜 第五章 “真的?那个大胖子居然去健身?”舒浣笑道。 “才没有!人家...
    赫之阅读 184评论 5 8
  • 学校会伤人?第一次在图书馆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疑心作者是在哗众取宠。 学校怎么可能伤人?学校是教育人、培养人的地方...
    黎木白阅读 1,913评论 0 0
  • Distributed matrix 分布式矩阵具有long类型的行和列索引和double类型值,分布式存储在一个...
    牛马风情阅读 333评论 0 0
  • 今天特别难受,因为 你 不懂我的心。 对于我而言,大学不应该是为了搞好人际关系,增加自己的“知名度”,...
    85C阅读 421评论 0 0
  • 从乌鲁木齐驱车三、四个时辰, 有个美丽的地方——木垒县平顶山,在这里有一对平凡的夫妻,他们平日养鸡喂羊,洗衣做饭,...
    卢礼瑾EWBOK阅读 1,0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