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证明你不是看上了她的钱?

在接到小米的妈妈的电话之前,小罗一直以为他们两个人可以幸福地走到很远很远。

电话里她妈妈的声音很刺耳:“小罗我没想到你心机这么深,吃我姑娘的,穿我姑娘的,考驾照用我姑娘的钱,现在找工作都要我们来帮你,将来是不是还打算我姑娘倒贴给你?做梦吧你就,告诉你,你们俩的事情我坚决不同意!”

小罗正想分辩,电话已经挂断。

事情得从三年前讲起。

小罗是在一次社团活动中认识小米的,活动中的小米活泼开朗、美丽大方,小罗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她。之后,小罗寻找各种机会接近小米,帮她打水,悄悄买了她最喜欢的书放在她自习的桌子上,在她的楼下用蜡烛摆出心的图案,叫了同班同学大声地呼喊她的名字,小米害羞地从楼里走出来,她俩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在一起了。

小罗对小米更加地好,他总想把最好的东西给她,给她买最好看的衣服,带她吃最好吃的东西。不过,小罗也有他的困难,他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父母在一个效益不是很好的工厂上班,挣的钱只够维持他一个人的开支。所幸小罗找了一份家教,周末的时候还会出去做兼职,才能勉强负担他们的爱情消费。

小米觉得能遇上这样的男朋友真的是一种幸运,她也很喜欢小罗,小罗对她的好和他的辛苦小米都看在眼里,她会心疼地命令小罗不准再乱花钱,也会买帅气的衣服给小罗穿。

在小罗向小米表白的当天晚上,小米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她的爸爸妈妈,他们当时没说什么,只是告诉小米要注意保护自己。有一次,小米跟小罗出去逛街,妈妈塞给她一千块钱,说看见什么好看的衣服喜欢了就买下来。傍晚,小米两手空空地回来了,妈妈问她:“宝贝,没看上喜欢的衣服吗?”小米回答说:“今天上街看见一件皮衣,小罗穿上特好看,我就给他买了。”说完就走进了卧室。没有发现在她的身后,她的妈妈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大三的时候,小米有一天发现小罗在偷偷关注驾校的广告,于是她主动跟小罗说,自己这里还有一些富裕的生活费,可以先拿着报考驾校。小罗看着善解人意的女朋友,疼爱地亲了亲她的额头。

小米的银行卡绑定的是她老爸的手机号,当她从卡里刷走五千多的时候,老爸立马打来了电话:“姑娘,你的银行卡是不是被盗了?”

“没有啊,小罗学车呢,我帮他把驾校的钱先付了。”

“嗯,报完名早些回来。”老爸挂断了电话,语音里看不到表情。

一个月以后,小罗终于凑够了五千,把钱还给了小米。

快毕业了,大家都忙着找工作,小米的工作家里已经作了安排,所以她每天可以悠闲自在,而小罗则在用人单位之间忙碌穿梭,对于找工作这件事情,小米有自己的小心思:小罗老家是山东的,如果最后在北京找不到好的工作,到时候回了老家怎么办,她离不开小罗。于是,她偷偷地求助于他爸,让他爸帮小罗在北京安排一个工作。

之后便出现了篇首的那一幕。直到此刻,小罗才隐隐意识到,小米的家庭条件可能比自己的好得多得多,用一个比较俗的说法来形容,那就是:她俩门不当户不对。

小罗约小米出来见面,把她妈妈对他说的话告诉了小米。小米很气愤,回到家质问她的母亲,怎么可以给小罗打这样一个电话?

当天晚上,小罗再次接到小米妈妈的电话,电话的内容很简短,但更加刺耳:

“癞蛤蟆想一步登天还不算,现在又来挑拨我们母女的关系,不要再痴心妄想了!”

小罗感觉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极大的侮辱,在跟小米见面的时候忍不住把火气发给了小米,小米也很委屈,自己一心一意地对他好,小罗竟然这样对她发火。

之后的一段时间,问题非但没有解决,两人反而出现了很多新的矛盾,再后来,小罗跟小米分手了。

听到小罗跟小米分手的消息,我们都很惋惜。有人问小罗:

“为什么就不坚持一下呢?解释清楚不就行了?”

“我怎么证明我不是看上了她的钱?”小罗反问道。

被问者哑口无言。

是啊,好像唯有分手才能证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