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得已,让你擦肩而过

[洛茶]

好久    不见

我以后谁也不想等了,只等红绿灯等雨停等死别。

1

许念使了很大的劲才把嘴里嚼的没味的口香糖吐到那边女生脚边,不出意外它将黏在女孩的鞋底下,腻腻歪歪地就像女孩现在的样子。

女孩梳着丸子头,小巧可爱,正和旁边的人说着话,笑的齁甜。女孩旁边的人,许念认识,一米八的前男友,孙知晓。

许念看了看地上的口香糖,转过了眼。

公交晃过来,人群朝着车门拥挤,许念挤在人群里忍不住又憋了一眼,孙知晓那个犊子正半环着胳膊,牢牢实实护着小丸子头。身边大妈肥硕的身体一直挤啊挤,许念僵了一下,看了看黏在自己脚上的口香糖,到底没忍住爆了个粗:他妈的。

车爆满,许念抢了个座,旁边恰好是孙知晓那货,四目相对,孙知晓表情有点尬,许念无语低头用手扣黏在鞋底的口香糖,几秒钟或许几分钟,隔壁递过来几张纸巾,有点淡淡的香味,许念没接,然后纸巾直接被拍在鞋上,他妈的,流年不利。

到底,许念没到站就下了车,看着公交越来越远,就像当年一样狼狈。

当年阿繁和许念说过:有些人的离开,是你人生故事的开始。

许念觉得,不对,有些人离开了,就再没有了开始的可能。即使有人说我带你去海边看七彩的虹,去稻田看吹风麦浪,可是你却没有了和他去的力气。

2

当年,这是一个很温柔的词,那时候一切都还是最好的样子。

那时候的许念不会随地吐口香糖,因为孙知晓会帮她扔掉,那时候的许念也不用挤公交,因为孙知晓有脚踏车,那时候的许念一点都不狼狈,因为被欺负的从来就是孙知晓。

许念认识孙知晓,是一场事故,孙知晓的脚踏车压了许念的脚。许念觉得孙知晓这货从开始就瞎,还瞎的得意洋洋。

许念坐了孙知晓一个月的脚踏车,然后,孙知晓做了许念三年的奴隶。阿繁那时候还说,孙知晓怕不是个二傻子吧。

对于这个损友的话,许念一向是选择性的听。所以后来猝不及防,许念同时失去了很重要的两个人。

圈子里的人,喜欢没事聚一聚。年轻人聚在一起就是吃喝,许念喝不了酒,从前是阿繁这个闺蜜挡酒,后来就是孙知晓挡酒,偏偏圈子里就许念脱了单,所以作为大家重点戏耍对象,剪刀石布许念输了,孙知晓喝两份酒,因为成双成对。聚着聚着,许念滴酒不沾,孙知晓被调教的越来越能喝。

酒过三巡,大家也会笑问什么时候能吃上喜糖,孙知晓就会宠溺着说:都听她的。

当年,所以人都相信许念和孙知晓是不会分开的。他们会结婚,婚礼上阿繁会是伴娘,大家会灌醉新郎孙知晓,然后闹洞房。

或许很多事,就如喝酒一样,总会醒,醒来还会难受。

许念是幸运的,因为太幸运,所以全身散发着小得意。早早就把自尊捧了老高,不忍谁侵犯,包括孙知晓。

吵架是情侣之间必不可免的调味剂,开始许念和孙知晓也会越吵越亲密,久了,就习惯了,吵了就吵了,总归他会道歉,总会她也不改。

从什么时候起呢,阿繁成了两个人的纽带,从什么时候起呢,孙知晓更愿意和阿繁在一起,讨论事情。

当年那天下午,许念记得,风把路边的树叶吹的莎莎响,常聚会的小餐厅里,孙知晓和阿繁笑的十分灿烂,仿佛暮霭沉沉中的一束光,彼此照亮。而前一刻孙知晓明明告诉自己,今天有事要忙,不能和她见面了。

老套的故事,许念后来对阿繁说的:我调教了三年的男人,送你拿去用吧。

许念没有离开一座城市,没有删除一个朋友,朋友们依旧会时不时聚在一起,那时候许念自己去,孙知晓带阿繁一起去。渐渐地,三个人就不会再一同出现。

有些人就是这样,好的时候无话不说,某一天也会无话可说。

3

天有点凉,许念把自己的鞋擦干净,还补了补口红,继续等下一趟公交。那些人那些日子其实已经过去很久了。

许念摸了摸自己心口,疼吗?疼的。

对我那么好孙知晓,也会对别人那么好。对我那么好的阿繁,也会对别人那么好。

阿繁的微博签名改了句话:可以眷恋,可以想念,但不要停在原点。

许念不知道阿繁眷恋想念谁,或许孙知晓,或许自己?可是大家仿佛都在继续前进,只有自己,被扔在当年,回不去,出不来。他妈的。

赶到聚会小餐厅的时候,天都抹黑了,大家已经喝了一些,许念进来,只有林木还正常,林木拉着许念磨叨:还以为天黑你又迷路了,一会阿繁和孙知晓也来,给哥个面子,你别闹啊。

我闹什么呢,都是陈年旧事,再说,我又何曾闹过,不过是眼不看心不烦,自己退场而已。许念拿不准林木那复杂的眼神到底传达几个意思。

阿繁是自己来的,确实是好久不见啊,打个照面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孙知晓是带着丸子头一起来的,小姑娘乖乖的挽着他,一口一个哥哥姐姐,我敬你。

转到许念,小姑娘依旧一杯酒仰头就干了,许念端起的杯子被孙知晓截了过去,然后听见他和小丸子头说:你这个姐姐酒精过敏,你不要闹她。

最后,孙知晓楼着丸子头对大家说:我们今天刚领了证,婚礼的时候大家都来喝杯喜酒。

许念觉得自己有点想吐,在洗手间洗了把脸,许念告诉自己:别哭啊。总有些关系到最后是没有关系。

她瞪着镜子里的许念,镜子里的人也瞪着她,然后眼睛越来越红。他妈的。

4

许念直接尿遁回了家,一起回去的是阿繁。

小一年没怎么聊,阿繁在卫生间抱着许念哭的那一瞬,仿佛俩个人从来没离开过。

阿繁说:猪啊许念,你就是猪,你调教了那么久的男人,当年非要把他扔掉。现在哭给谁看啊。

阿繁说:许念,你太骄傲了,骄傲的只信自己只有自己,孙知晓一直等你低头,却只等到了你放手。

其实,阿繁当年就解释过他们那天的事。许念后来也知道误会了他们,可是她习惯了欺负孙知晓,习惯到知错不改,习惯了等着等着,最后终于等丢了。然后迁怒了阿繁。你看,许念就是这样蠢。蠢到让爱的人擦肩而过。

许念终于在分开一年后,在得知孙知晓已经成为别人合法男人后,给孙知晓主动发了信息,话不多,几个字:祝你幸福。

祝你幸福,我调教了三年的男人,迫不得已,当年让你擦肩而过。对不起,只能做到祝你幸福,还做不到祝你们幸福。

5

没有结局的故事太多,许念也会慢慢习惯。

毕竟我们谁都不坏,凭什么为一个人不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灵鸡汤
    刘连不凡阅读 124评论 0 0
  • 你追随着秋风 飘零 凭借优美的姿态 幻化成蝶 你让我想起了高中的语文老师 曾经布置的一次写作 改写《雨蝶》 一个为...
    高楼独倚阅读 322评论 6 10
  • 近几天友谊的小船在朋友圈里翻了个遍,各种职业各种地域各种人群各种翻翻翻,厚妈不关心别的,就关心在宝宝之间,友谊的小...
    栖逸阅读 1,100评论 1 6
  • 摇滚之星秦勇的故事: 儿子起名字叫做大珍珠,大珍珠两岁左右的时候,幼儿园开除他,夫妇觉得孩子有问题,带去医院检查,...
    真爱521阅读 1,6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