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报企业文化移动端项目所需问题:

  1. 企业文化移动端的定位是什么?受众有哪些?有何重要意义?名称怎么定?

· 定位和受众: 面向内部员工,利用移动端短平快地传递企业文化,同时面向所有受众,传播雇主品牌内容。
· 意义:目前,阅读和传播日益碎片化,微信公众号可以依托于微信这一超级APP,使用频度极高;推送消息周期可自定,编辑形式多样,频度和内容也高度自由;消息推送后,便于查阅、分享,能够形成传播效应。
·**名称:海能达文化 **

  1. 企业文化移动端从内容和形式方面有哪些创新和吸引人之处?参考了哪些成功公司的企业文化移动端?我们来操作这个企业文化移动端有哪些优势和条件?

· 内容:故事、案例、人物、和社会热点结合的推广内容;科普、幽默、冷知识;公司重大新闻、现场报道。
故事:客服项目保障
人物:采访实录、人物特写
现场报道:重大事件的图片式报道
科普、冷知识:
· 形式:轻松活泼的图文阅读、长图、H5等,做有趣的内容,给读者讲故事
·参考:腾讯文化、壹读、深圳晚报、杜蕾斯、鹏金所
·优势和条件:
我们作为企业文化传播的操盘手,擅长策划、生产制作企业文化内容,可以自主采编更加符合企业文化价值观的内容;
个人对移动端趋势、内容和技能有把握
站在公司角度,有利于发动作者、读者和推广工作

  1. 如何卓有成效地做好企业文化移动端的推广?

联合业务部门 1+X的方式 与业务部门联合生产内容 建立内容和推广的沟通渠道 支持业务部门策划制作
后期,定位于平台和编辑审核 提供专业性的意见 合作生产内容和推广
创意 内容为王
前期:初始推广拟采用公告栏、邮件和制作易拉宝等方式,在公司内部积累部分用户。
随后仍需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内容,发动、跟进BHR、通讯员等群体推广,贴身服务,吸引更多用户转发、关注。
把微信公众号的关注动作引入新员工入职/培训/应届生集训中
待积累一定用户量后,寻求与官微、其他企业或大号的互推模式
投票、筛选后台意见(展开互动)

  1. 企业文化移动端建设的时间表和运作流程是怎样的?在建设过程中有哪些困难和挑战?

3月15日,完成初稿方案和内容样板,期间随其他部门宣传需求,滚动更新内容
3月25日以前,完成注册,搭建自动回复、自定义菜单功能并试运行
清明节后,正式公告推出
所面临的挑战
· 运作方面:留足备稿,让更新滚动起来;
· 时效性:采编的及时性,作者的新闻敏感度,素材提供的速度和质量
· 跟踪热点:能否及时跟进并贴合热点
· 技术问题:自定义菜单是否能满足用户需求
· 内部流程问题:可能面临公司流程修订的影响,注册,内容审核的问题

5 . 企业文化移动端建设的组织机构如何组建?需要公司投入多少经费?还需要公司提供哪些支持?

· 组织机构可以依靠现有的通讯员队伍,争取各业务体系领导、BHR的支持,发展更多的粉丝提供多种多样的素材、照片、视频等
· 低成本是移动端的优势之一,除人力资本外,仅需投入少量前期推广物料费用;此外对于通讯员的激励,可参考《成长》稿酬标准制定相应标准。
· 公司支持:
在审核方面,建议适当宽松。移动端是短平快的宣传推广平台,如审核繁琐,则不利于快速传播
能够尽量建立快速沟通审核的渠道
流程方面,需要财务部配合完成公众号的认证。
简而言之,不需要公司投入过多,只需要“不添堵”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感悟三下乡,青春筑梦行#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目 录 摘要······...
    guoaiqiang阅读 5,717评论 0 5
  • 这几天在看玛嘉烈与大卫的绿豆系列,两个人从相识、相爱到相处,是一个多么漫长而又神奇的过程。也许我真的单身太久,竟然...
    山顶的黑狗兄阅读 92评论 0 0
  • 她刚和男友分手,最初半年伤痛得死去活来,由不解为何会被抛弃,一心希望挽回,到后来的绝望。由以往对他的满心仰慕,到现...
    芳心伴暖阅读 792评论 0 1
  • 在我眼中,不同的人煮的方便面味道都不同。冷冰冰的机械流水线生产出的速食食品掺杂了不同的情感却也常散发出脉脉温情。 ...
    木有枝t阅读 224评论 0 1
  • 我亦只有一个一生,不能慷慨赠予我不爱的人。 1 S是在小学就收到男孩子情书的美女。 在姿色、气质、素养等等各方面,...
    曼季风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