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妆

       前些天路上碰到我以前的学生,也曾是我的课代表,Vivian。初中毕业后,三年高中也在本校读,可是校园内碰到的几率是低之又低。转眼间,她已高中毕业,即将去上大学。见到她的第一眼:哇!熟悉的脸庞,再也不是曾经那干净稚嫩纯净的娃娃脸;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白白的粉,没那么服帖,长长的翘翘的修饰过的睫毛,还有红红的抹了东西的唇。这样的妆容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渴望长大的小女孩偷穿妈妈的高跟鞋,或者偷偷抹口红涂指甲。心里竟有些淡淡的忧伤。好怀念以前那个纯粹可爱的小姑娘,开朗爱笑,光洁的脸庞似乎会泛出光晕。不过这是她的选择,她选择长大并去学习和探索学习之外的技能,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

       其实反过来想想,女孩子爱美很正常,而且能身体力行美出来更是一种难能可贵。为了让自己更美,她们会不断地去学习去尝试,直到找到一种最适合自己的美,包括穿衣打扮。慢慢的,她们便会以一种最适合自己且得体的美展示自己。但也并不排除那些花枝招展的存在。早些学习化妆也挺好的,虽然现在化得还不够精致,但至少她已经在进步的路上了。

       今天刚好和一个90后的同事也闲聊到化妆。她说:画一个精致的妆可麻烦了,得先洗脸洁面,然后还得敷个面膜;先来个护肤层面的,水乳精华,然后隔离霜啦BB霜啦;再来点彩妆,眉毛眼线眼影睫毛腮红唇彩口红,有的还会打高光;天气热的话,还得在之前涂防水的。天哪,太复杂了。而且没有个把小时估计都出不来效果吧。估计这些东西搁我脸上那就是一团浆糊,因为我不会化妆,反而会适得其反。我的日常只有水乳,连精华都没有,偶尔涂点眼霜,再隆重点也就是擦点BB霜,这算不算素颜吖?呵呵~ 我的90后同事说,如果顶着这么一个妆容去约会,然后被放鸽子,估计以后再也不会跟那个男孩子约了。因为耗时久不说,脸上涂抹这么多东西可都是钱吖。

       我有些庆幸自己不化妆,因为我可以节省出更多的时间做其他事,比如早上不会因为赶时间又要腾出化妆的时间而提前起床,同时也省了不少钱,还能让皮肤处于自然放松状态。我想,天天在脸上涂抹那么厚厚一层对皮肤肯定不好的吧。但是同时我也为自己感到悲哀,因为我不会化妆。我喜欢看那些妆容精致但又自然的面容,那简直是一种享受。如果有一个场合必须化妆,那么我只能向别人寻求帮助,或者有一天想要美美的,但是我自己肯定是捣鼓不出来的。

       所以作为一个女孩子,必须拥有这项技能,但是可以选择素颜。而非因为不会,所以朴素。

                                                                                                                                             2017.9.19                                                                                                                                                       

                                                                                                                                           写于办公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930评论 1 33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42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928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39评论 0 19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806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8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9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4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85评论 0 23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55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55评论 1 24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811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300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4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64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7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当你对着一个从不化妆,从不护肤的朋友说另外一个女生好漂亮的时候,朋友都是翻了一白眼,不屑的说道:还不是化妆了...
    顽抗的小黑女阅读 833评论 2 15
  • 初识彤彤姐 “裸奔”这是彤彤姐对我影响最深的一个词。毕业之后的第二年,虽然背井离乡,但凭着自己的努力,还是活的越来...
    超级好学的猫阅读 2,787评论 23 145
  • 化妆起步的略晚,在高中女生们都涂着BB霜的时期,我还处在涂个水就出门的素面朝天时代呢。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皮肤很敏感...
    夏雨小晴x阅读 538评论 2 15
  • 对于女生要不要化妆这件事,我的看法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转变过程。 像同时代的很多女性一样,我的母亲极崇尚“自然美”。从...
    Simmel阅读 186评论 0 0
  • 公众号申请下来,下一步就是做内容了。 很多人误解,苦恼,说自己从小不擅长写作文写文章,不知道如何做内容。这是一个大...
    企鹅运营阅读 11,250评论 0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