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人因自己美的足够,故而不在于我的丑陋

在你懵懂的青春里,你总归会认识不少的人,懂的一些烦恼;

在那个年纪里,一只笔的丢失都会成为你的烦恼;

你开始学会了攀比,知道了自卑,也知道了什么叫做可望不可及的遥远;

当然,你还有了第一批意义上的朋友;

你将他们放置在新门口,将所有的情感倾注在了他们的身上,你以为,你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基本上写的比较凌乱,想到哪里写哪里!

我和Y认识于读书时期,至于是初中还是职校,我也就不多做描绘,我想,他如今应该也过的不错吧!

当时第一次见到Y的时候,他戴着一副细边框的黑色眼睛,短发,偏爱与黑白条纹相间的T恤以及一双白色运动鞋,背着一个咖啡色的背包,还有一个不知道什么牌子的MP3挂在脖间,摇头晃脑的走进了宿舍。

那便是我的第一映像,那时候,我就觉得这B真有钱,竟然还有个MP3。

在后来,我才知道,他的MP3里只有九首歌,其中有首歌是林俊杰的杀手以及许嵩的玫瑰花的葬礼,就是这两首歌陪伴了我相当长的一段岁月。

因为是住宿生,所以,在每个周末,我们便会一起去网吧,通宵达旦刷BOSS,爆装备,这是那时候,我们最快乐的时光。

学期初的时候,我身高一米四五,站在所有人的最前排,最大的爱好就是写作。

说来也是有点丢人的,我算是思想较为早熟的一类吧!

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从村小迁往了乡小学,因为村小最高年级只有4年纪,去乡小就读的时候,我们七八个小孩子每周一凌晨5点就要出发,然后打着火把,从迷蒙的凌晨,聆听着虫鸣与狗吠,直到晨光初上,方才到了学校,然后便开始了课业。

五年级的时候,我当时暗恋上一个姑娘,那是我最懵懂的年纪,分不清喜欢还是好感,当时就觉得,她怎么这么好看,她怎么吃饭都那么好看,她怎么走路都那么好看....在我眼里,她做任何事情都是美的。

那时候的我们毫无防备心理,将自己的心绪告诉了宿舍里的哥们儿。男孩子其实也很八卦,在某个凌晨,他们拿我的事情开玩笑,我当时急的面红耳刺,就吵了起来。

一个冬天的凌晨,我们整个寝室8个人,齐刷刷的站在了操场里,穿着各色各异的秋裤,男孩子都知道,男生的秋裤前面有个开档,方便掏鸟尿尿,恰好我们宿舍里有个很强壮的男生,身高也蛮高的,又有一个不好的习惯,早起喜欢升国旗,而那时候已经临近7点,又正当起床时间,我们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来来往往打水的女同学们眼里的笑话,而他也成为了我们很长时间的一个笑话,虽然后来再也没见过他。

第二年,我离开了乡下,去了镇小,就此在也没和他们有过联系。

转校生的我,身高俨然成为了我最自卑的因素。

当时我就读于五年级一班,班主任是一个尖嘴的中年女人,岁月太久了,早已忘记她的姓名,她的老公是我们的体育老师,一个热爱唱歌的体育老师,以至于每周都会有一个晚上跑来教室,非要教我们唱歌,当时教的第一首歌「阿里山的姑娘」,一个民族歌曲。

某一天,班主任布置了一个作文,题目叫做「春天」,我其实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对文字有什么爱好,我东拼西凑的写了一篇,在班级上成为了模范,得到了全班表扬,我当时才发现,原来被老师表扬,被同学另眼相看究竟是一番怎样的体验,从那一天起,我成为了我们学校的小记者之一。

小升初的考试中,我以年纪271的名次成功进入了初中的尖子班,初中我们每个年级一共12个班级,全校合计约3000余人,我们班上有87个人,而就在那一年,我遇到了我小学时代喜欢的姑娘。

我坐在座位旁,靠着窗,她突然窜了出来,敲了敲窗,依然还是那么美丽的姑娘,而我则已经脑袋一片空白,一股难以言状的洪流在我身体里奔腾,想回应,却不知道回应什么才好。

是的!我们成为了同学,在同一个班级里。

从那以后,我为这姑娘开始真正的踏入了写作的世界里,小说在我们班上传阅,而我想的很简单,我不在乎别人看不看,我只想让她看,暂且给她取个名字叫「L」吧!

L身高蛮高的,至少她一直站在队列的后面,而我站在队列的最前面。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并不是你住在我心里,而你心里却没我的位置。

按照我的说法,真正的最远的距离,其实是身高的距离。

前者你可以去努力,你可以去靠近,你可以去展现自己的优劣,而后者,这已经成为了一道天然的屏障,无论你如何奋斗,如何努力,身高注定是天生的,基因决定。而这已经成为了你心理上的障碍,和珠穆朗玛峰一般无二,你翻越不过,也无法无视它的存在。

在后来,她结婚前,她当时说,其实我早知道的,只是你没说而已。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总会觉得,我也许不会被人所发现,也不会成为别人眼里的焦点,你以为你是世界的中心,其实,你不过是别人眼里的蝼蚁,自怨自艾的唱着自己的戏。

这是我的第一段感情,以自卑告终。

后来,初中毕业后,去了职校,出乎意料的是,她也去了这个职校,然后又成为了校友,这是何等的讽刺。

我默默的关注着她,如同当年的小学的我,初中的我。

我入了职校的文学社,凭借自己的文笔,成为了下一任候补社长。

我当时报读的是数控磨具,我们班级上男女比例都很正常,班主任叫向科文,应该没记错。毕竟这老师印象还是蛮深刻的,不是因为他的课有多好,而是这老师太装...

也就是在那个班级里,我一个不经意的举动,撩出了我的初恋,暂且叫「T」,因为我现在突然记不清她姓什么了。

哈哈....好吧!我写到这里的时候,笑了。

其实具体的事情,我也记得不太清晰,只记得是我丢了一个石头给她,然后就不知道什么情况了。

文学社里有个学姐,我至今仍然记得最为深刻,一个叫周群的师姐,她是对我最好的一个人了吧!当我自卑的不敢直视别人眼睛的时候,她站出来,向我表白。

当时的我,脑子里是短路的,我从来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也许是出于炫耀,也许是处于当时迫切的想要得到别人的眼光和注意,于是,我答应了。

每周她回来后,矮小的身子总会背着一个老大的包,包里是各式各样的零食,然后便在晚自习结束后,交到了我的手里。

她没什么优点,也没什么缺点,可是,她待人的确是极好的。

可惜,那时候的我,沉淫在一个「魔域」的游戏里,通宵达旦的刷着BOSS。

后来,大约半个月后吧!T突然让她表姐替她向我表白,你们知道我当时的感受吗?

我当时首先的惊讶,其次是激动,接着是为难,然后就是屈服。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桃花运来了,挡都挡不住,还是我真的很帅的。

开玩笑,我从没觉得我有多么完美亦或者帅气,当时T跟我讲,因为那一枚石子,她一直珍藏着,后来很多年后,某次意外的聊天,她告诉我,那枚石子至今仍然还在她的箱子里,珍藏着,虽然她已经结婚了,还有了个2岁的孩子!

永远也没法知道,谁才会是你真正的另一个人,你们兴许正朝着相反的方向,会在某个时间节点相遇,也有可能,你们从一开始便背道而驰,在也走不回来,也就没了结果。

初恋的美好在于,你单纯的年纪,没有任何的污染,也没有任何的干扰,你眼里的世界很小,也就容得下一个人,一颗心。当我们长大了,眼里的世界也轰然大了起来,你张开眼,满目都是诱惑,你闭上眼,你便会觉得你还会遇上一个更好的。

“我的情人因自己美得足够故而不计较我的丑。”

「这里是有毒的少年

撰 文 /有毒的少年

封 面 /站酷闪亮的U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