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读一点服装史# LADIES IN BLUE

LADIES IN BLUE

The Minoan civilization was named after the legendary King Minos, whose supposed palace of Knossos on the island of Crete was excavated by British archaeologist Arthur Evans at the turn of the 20th century.

Among the discoveries at Knossos were the fragments of dynamic frescoes depicting sports events and also various scenes portraying both men and women taking part in everyday life.

With their oiled, ringleted hair and open-fronted, tight-waisted bodices, the three Minoan ladies display the styles peculiar th their culture.

Their hairdressed locks are draped with beads and clipped in with thin metal headbands (fillets).

They wear delicate bracelets and hold the bodice tops together with more accessories.

The modern restoration highlights the complex woven textiles Crete was famous for.

Little of the original paintings has survived.

In the 1920s Evans employed Dutch architect and artist Piet de Jong to assemble the fragments, and reconstitute the rest.

At that time illustrators of chic fashion journals were setting models against backdrops of Mediterranean resorts, and stylized folk embroidery was influencing textile patterns.

The restoration of the frescoes was criticized -- perhaps with some justification -- for being overly influenced by current fashion tastes.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衣女子

米诺斯文明来源于传说中的米诺斯王,那个所谓他在克里特岛上的克诺索斯宫殿遗址在二十世纪被英国考古学家Arthur Evans发现。

在对克诺斯的探索中发现描绘运动赛事的动态壁画碎片,还有对男性女性部分日常生活的描述。

通过他们上过油的,小弧度卷发,敞开的前上衣门襟,收紧腰部的胸衣,三位米诺斯女子向我们展示了她们文化中独特的风格。

在他们的头饰上挂满了串珠,并且固定在细薄的金属头带上(也叫fillets)。

他们戴着精细的手镯,被充满佩饰的紧身上衣包裹着。

现代对这幅壁画的修复,显示出克里特岛著名的复杂纺织工艺。

几乎没有原始的画作幸存下来。

20世纪20年代,Evans雇佣了荷兰的建筑师和艺术家Piet de Jong重新拼装了碎片,并将其余的重建。

那时的时髦杂志插画家们将模特安置在地中海度假村的背景当中,模式化的民俗刺绣影响了当时的纺织品图案。

而当时壁画的修复受到了批评,有一些理由认为修复过分受到当时模式化时尚品味的影响。

Mary Katrantzou SS17 RTW Londo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4评论 0 23
  • --修习《医道》的心得体会 讲述/彭省忠医师 整理/刘丽华 打坐(坐桩)是一门非常高级的功法,能出功夫的人,本就不...
    慶儿阅读 2,105评论 0 2
  • 本质规律/应该的道德和本能的人性1: 从一般性的规律来看,老二的出生都会引起老大的失落感,做为小孩...
    车书光彩绘阅读 111评论 0 0
  • 小时候看月亮,我极羡慕那个生活在月宫的仙子,她是高贵的华美的,可望不可及的。现在看月亮却是同情的怜惜的,若是真有那...
    妖妖z阅读 444评论 23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