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梦初醒,端妃成了我的宿命

文|驿路奇奇

昔年爱驰骋,弹指皆成空。

一格分外明,执手了如梦。

楔子  梦醒穿越之独白

这是哪儿?我知道我穿越了,可这个地方也太简陋了吧?好歹是个娘娘怎么就能这么薄待人家?

什么?你问我怎么知道的?前天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在云彩上得了一支魔法棒,咒语是: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们!

那个角色好像叫……叫……水冰月。啊,我想起来了,就是她!美少女战士!我还许愿来着:要是成不了那个小仙女,给我个机会,变成她的近亲也行……

可现在,一个清宫,一个动画,一个中,一个西,完全不挨着啊?

等等,这是?看起来魔法棒还在,不如先收好,以后说不准有大用。

于是,我转了个身,佯装睡了过去,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01  往事如烟心犹恨

“娘娘,娘娘醒醒,大事不好了!华妃,华妃她……”

“吉祥,你别慌,这么多年我早就习惯了,自从那碗堕胎药端去送给她,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的结果,她必是恨毒了我,即便,即便我们平起平坐……”

(华妃闯进来)

“好一个平起平坐,如今你怕是连坐着也没那么安稳吧。说到底,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没有子嗣能有什么指望。不过,皇上他终究是爱我的……”

(毫无征兆地一个巴掌,端妃瘫倒在床上……)

“我们走,以后只允许按答应的月例伺候他!”

“娘娘,娘娘,您不要紧吧?”

(眼里似有泪,心想:看来我这次的角色是端妃,也就是齐月宾。不如在确认一下?)

“吉祥,你是吉祥?那我是谁?”

“娘娘您伤心糊涂了,您是端妃娘娘啊,虽然您身边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可皇上他还是敬您的啊!”

“哼!敬……他大概是怕我……”

“娘娘您又糊涂了,皇上他怎么可能怕您呢?”

(沉默片刻)“外面是什么动静?”

“听说温宜公主的生日要到了,这几天上上下下都在准备……”

(露出笑意)“去把我那个项圈找来吧,到时候,我要去贺一贺……”


02 一眼万年结同盟

(三天后,宴席正热闹之际)

“端妃娘娘到!”

“你怎么来了?”

“今天是温宜的大日子,臣妾定要来贺上一贺……”(环顾四周)“皇上又得佳人了……”

(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她一定可以帮我的忙,我还知道我会在木薯粉事件上替她澄清所有,不过现在,我只能远远地看一眼就离开,但她似乎也望向了我,仿佛在说:我懂得你的召唤……)

“吉祥……”

(递上项圈)

“这可是你的陪嫁,她不过是个小孩子……”

“皇上,臣妾是真的喜欢温宜。另外,臣妾还有个不情之请,能否容许臣妾弹奏一曲,替温宜助兴?”

“好是好,可你这身子……”

“臣妾会适可而止的,请皇上放心。”

(我自顾自地弹奏起了琵琶,是《春江花月夜》,眼前出现的却是我跟四爷一起打猎骑马的景象,那时候,我们也曾有过短暂的恩爱,如今却让我成了江州司马,独留青衫湿。我想,我确实该走了)

(起身)“皇上,臣妾今天恐怕只能弹奏到这了,实在体力不支,请皇上见谅……”

(那一刻,他看我的眼神竟有些温柔,可我们终究是回不去了……)


03 三人齐心度危难

回宫后,我的魔法棒一直在闪,它好像有话要对我说。

果然,入夜,它变成了一个小仙女的样子。她告诉我:甄嬛和我即将在未来发生的事,比如:我提醒她要留意曹琴默,而她则帮我除掉了华妃,并且在曹琴默离世后,替我求了皇上,让她做我的养女,长长久久陪在我身边。

她说了很多,但最关键的一句是: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让我选一个情节迅速穿越过去,之后可能就要离开这里回到原来的地方了,否则,我将永远无法就爱你到我的家人。

考虑再三,我选了甄嬛在华妃宫里罚跪的那一段。并且,我抢在果郡王之前赶到,协助敬妃一起救下了身子虚弱的甄嬛,并连夜派小仙女把她送到了皇上祷告的地方。

没错,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们不仅都恨年世兰,也同样把宜修当成共同的敌人,所以想了又想,在这次皇后设下的陷阱面前,唯有把甄嬛带到皇上面前,才能拆穿她的真面目,防止她再有后续的动作。

甄嬛感念我的神助攻,为防不测,她提前把肚子里的孩子托付给了敬妃。这样,我么姐妹三人的同盟正式建立,一起对付年世兰、一起对付皇后,俨然就是所向披靡的小分队。

只不过,她们打胎,我们护胎,我方实力越发壮大。


04 余生长乐再无憾

后来,魔法棒又给了我一次该写剧本的机会。于是,我选了甄嬛没有出宫,我们进一步扩大姐妹团的成员,在绵延子嗣的同时,也让那些嫔妃敬我们、怕我们、依附我们,最后离不开我们。

原因很简单,我们总能为她们量身定制获得宠幸的最优办法,无论是香料、唱歌、跳舞、还是别的什么。

所以,为我所用的目标也就不难实现。

可没有人知道,我们的目标是皇上。等到他们发现的时候,无论是太监、侍卫还是别的什么人,都已经陷了进去,无法自拔。

就这样,皇上在我们安排的丹药催化下越来越虚,再加上日日被掏空,突然有一天就薨逝了。

斗了大半辈子的我,没了遗憾。一下子觉得有点空虚,唉,生活原来还是要有劲敌……

想来想去,还是睡去吧。就像布谷鸟,总会唱着:布谷,布谷,人家说那叫不如归去。哪里来,就会到哪里去吧规律就是这样。


……

后来我回到自己的世界,结婚,生子,安安稳稳,和和美美,这才知道,原来什么穿越,什么皇贵妃,什么宠幸,都是骗人的,还是握在手里的最牢靠,我们叫它“稳稳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