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评剧 | 《一吻定情》:当学霸遇上学渣,谁是你人生中的意外呢?

image.png

虽然已经过了情人节,《一吻定情》的排片在下降,豆瓣也毫不留情地给它打了5.4分,正犹豫着要不要去看,但是因为以前十几岁时看过的一部电视剧《恶作剧之吻》郑元畅和林依晨那版让我印象深刻,还获得过金钟奖,如今翻拍,质量如何呢?最后怀揣着少女心的我还是一个人没出息地去看了。

当我看完之后,觉得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而且现在累计票房已经破亿。

故事的女主原湘琴是87回都高中F班差班的学生,在演讲台下,她喜欢上了台上A班的男神,全年级第一、智商200的江直树,本来两人从来没有交集,命运却让他们彼此意外地相撞并接吻了,仿佛上天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湘琴大胆告白直树:“我喜欢你”,直树说:“告诉你,我们永远不可能”。如果就这样结束,剧情也许就没法演了。湘琴家里地震,她爸爸正巧认识直树父母,他们一起搬进了直树家暂住。这为我们故事的男女主角创造了机会。同一屋檐下,两人彼此有了摩擦和机会,尽管在直树眼里她又笨又蠢,湘琴还是继续勇敢地追求直树,她说她要跟他的名字一起出现在百名榜,用他穿女装的视频来要挟直树帮她补习,直树无奈只得答应。
相处的一天天中,直树不再觉得她讨厌了。就连直树妈妈都惊喜,从来没有熬过夜的直树为了湘琴竟然破例了。当百名榜下发后,第一百名有两位并列,而湘琴正是第一百名。直树淡淡地笑了。就在那笑容中透露出一种喜欢。导演对于细节的把握很到位。
男女混合接力,湘琴居然把接力棒给了直树,就连体育项目,都是A班获胜。全校同学包括老师都在嘲笑F班。直树也对喜欢湘琴的阿金说了重话。不知道是谁放出了湘琴告白的视频,一怒之下,湘琴也把直树生日喝醉扮女装跳舞的视频放出。态度恶劣的直树让湘琴说出了“我真是后悔喜欢你这样的人,你只会把我的心意当做笑话,我要找一个比你更帅的男朋友,我以后再也不会喜欢你了。”猝不及防地,直树第二次吻了湘琴说:“再也不喜欢我,你做得到吗?”
直树爸爸想让直树出国,并且继承公司。直树去考ISAT。为了直树,湘琴通宵做了护身符,直树却因此意外摔伤,并且因为吃了湘琴包的粽子而食物中毒,最后错过考试。直树并不想像爸爸期望的那样,他思考自己的方向是做一名医生。湘琴虽然不聪明,但她了解他的痛苦,追逐梦想其实很自私,有什么想做的就去做吧,因为我会永远支持你,如果你成为医生,我就当护士。直树开始觉得比起困扰的心情,他对湘琴更多的是感谢,他对她说,你好像真的是我人生的偏差。最后直树决定搬出去自己生活。

直树终于如常所愿进了医学系,并且和同样优秀的沙绘一起做医学研究,湘琴误会两人在一起。两人一起上山,举止亲密。湘琴也拉来了阿金做垫背,跟踪直树。彼此都在吃醋,直树和湘琴终于敞开心扉,他对湘琴说起波士顿生病的小孩,“我第一次感觉这世界上,原来有些事是我无法控制的。”在山上住宿,湘琴想让直树留下一起,她借故灯泡坏了,又说自己喝醉了。她问老板娘要一张干净的被子,老板娘告诉她在储藏室,下雨天她就出去找。这细微关怀让直树感动。“我没有要走,你应该饿了吧,我去买吃的。”他抱住了她。她说:“你回来了。”直树回答:“嗯”
直树的话语很少,人设真的很到位。湘琴以为直树睡着了,对他说:“如果我没有追到你,你一定要找一个比我更喜欢你的人。”直树说:“找得到吗?”并没有让湘琴听到。早上直树偷偷吻了她,是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他们的第三次接吻。

故事开始转折。直树接到电话,爸爸生病,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直树身上。直树这时仿佛成了霸道总裁的样子,湘琴心疼直树,关了他的闹钟,耽误了直树ICU的探病时间,引起直树的不悦:“我现在没有太多心力管你。”背后却是默默地让人护送她回去,别让她等太久。

湘琴和爸爸在这时候搬出了直树家,湘琴爸爸对她说:“你喜欢过,勇敢过,付出过,最后要离开了,也要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湘琴舍不得。双方都泪流满面地告别了直树一家。直树宣布和沙绘订婚,直树爸爸看着直树妈妈说,结婚一定要跟自己喜欢的人。直树和沙绘订婚的新闻让湘琴觉得自己真的要放弃了。“我就这样喜欢了你三年多,像不像个傻子一样,你放心,我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笨蛋了。”她哭着离开了,她自白:你喜欢的人喜欢你的几率有多少,数学不用多好,那个占满我青春回忆的男孩,他依然闪亮,我却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了。

湘琴带着遗憾参加了转系考,当了护士。她傻,她笨,可她的爱,她的喜欢都是真的。湘琴是幸运的,真的得到了男神的爱,她以为他真的回高中演讲了,却不知道他的朋友圈只对她一个人开放。“正在为我努力的你,真可爱。”原来他一直在暗中观察她。接着就是告白了。结局甜蜜蜜。他说,她的告白曾经让他莫名其妙,是他做过的最差的一道题,她总是他人生的偏差,今天知道他在这里的人只有她。“这辈子就一直喜欢我吧。我们结婚吧。”她说如果我被人追走不喜欢你了呢。他看穿了她,真的能不喜欢吗?他们第四次接吻。故事拉下帷幕。

作为一部纯爱电影,它反映了我们青春时期的爱恋,可以让你找回失去的勇气,也让我看到了那个为爱努力的自己。这个世界上,你遇见谁,爱上谁,都不会事先设定好,好像也没有设定,谁是你人生中的意外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期的校园
    ecf5da30bc0b阅读 176评论 0 1
  • 妹妹生病了,半夜忽然就发烧了,妈妈给她吃了药,可是还是没有好转。 一整天,她都懒洋洋的窝在沙发上。别人一动...
    小朵朵Hanna阅读 112评论 1 2
  • 月光下,一个女子躺在男朋友的身上,女子下身穿着牛仔包臀裙,长度到膝盖处,从女子下半截的腿的长度看,大概有一米七吧。...
    弄明阅读 177评论 0 0
  • Python学习目录 在Mac下使用Python3 Python学习之数据类型 Python学习之函数 Pytho...
    stone_zhu阅读 935评论 1 3
  • 今天是星期天,一早就下雨,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孩子们还是起的挺早的,昨晚说好今天带孩子们去逛街买衣服,她俩就早...
    夏雯敏阅读 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