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大地,交流花更妍!——刘娟工作室进兴化学校报道 English -Teaching CommunicationBetween Liu Juan Workroom And Xinghua School

    淅淅沥沥春雨后,咸阳市刘娟工作室成员一路向西,在省级学科带头人刘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兴平市兴化学校做英语教学交流活动。After two-day spring rain,the whole members of Liujuan English Workroom went to Xinghua School in Xingping for an English-teaching communication,followed by the lead teacher and founder of the workroom named  Liu Jua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次活动分两个环节,来自工作室的两位成员袁瑛和黄平老师展示了思维导图模式教学,还有工作室的特邀成员来自兴华学校的周文华老师展示了高效课堂模式教学,然后进行了评课活动。

The communication consists of two steps. First,two workroom members have two  lessons based on mind maps; meanwhile, another teacher Ms Zhou, who is from Xinghua school,  gives a lesson about high efficient teaching style. Then,we share the different ideas to the three lessons.


三位名师教学内容与模式不同,但各有特色:第一节课,袁老师利用视频导课,动物狂欢城画面展示本节课主题与动物有关,用思维导图展示教学内容到位,粉笔字大气,设计思路清晰。整节课如行云流水,显示出很好的基本功!

The three teachers all have a unique lesson for us. They use different methods in class. The first class is from Ms. Yuan who leads in the theme by watching a video from the cartoon movie named Zootopia.  The movie which is about animals matches the theme of the lesson.She also goes through the text with a mind map smoothly and clearly.What's more , Ms. Yuan writes well with chalk. The class is successful.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节课是2015省级优秀教学能手黄平老师讲的,是一节新课。不亏是省级名师,黄老师上课充满活力,他利用讲故事形式导课,并在故事中渗透本课单词,课堂问题设计重视学生情感教育!他的教学设计有深度!

The 2015 provincial  teacher , Huang Ping, presents  the second class.He  teaches a new lesson,so it's full of challenge. Mr Huang has a passion for the class.He starts the lesson with telling a story. On top of that,he makes some questions which are about moral aims.That's remarkable!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节课由另一位省级教学能手周文华老师展示,周老师在课堂上自信大气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另外,教学驾驭能力强,在她上课时突然停电,但是周老师处变不惊,利用导学案,让四名学生分角色充当录音机,检测学生听力,又多次组织学生课堂朗读课文,培养了学生的阅读技能,最后环节,让学生自己编故事,给大家上了一节很有特色的无多媒体高效课!

The  third one is also from another provincial  teacher , Ms Zhou . what impressed me most is her confidence in class.At the beginning of the class, the PPT can't work because of no power. but Ms Zhou calms down to change the whole plan. With the guided learning plan, role playing in the text ,and reading together ,she organizes the class successfully . Ms. Zhou asks the students to make up a story to check at  the end of the class. She shows us an effective class without media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评课环节,刘老师对三位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三位老师也就今日听课做了互动发言,虽寥寥数语小结了各自的课,以及听课感受,但他们诚挚的语言与游刃有余的教学能力为今天的交流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In the end, we held a communication about the three classes with the whole English teachers of Xinghua school. Ms Liu speaks highly of the three teachers. On the other hand, the three teachers  give a brief talk about their lessons.Although time goes by, their wise teaching opinions and  abilities put the activity to a perfect e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交流活动收获很多,向名师们学到优秀教学方法,袁老师的阅读环节处理细腻;黄老师讲故事导入;周老师注重阅读能力培养,现在回忆起来还意犹未尽!我们携起手来,以工作室为平台,让教学互动进行曲时刻唤起更多的共鸣,迎来英语教学之路的姹紫嫣红!

Through the activity, We have gained  better teaching methods and realized what we need to improve in English teaching. In a word, let's become much better at English teaching by communicating with each other!

                          (工作室成员文柳叶报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真题Directions:Read the following text. Choose the be...
    又是夜半惊坐起阅读 8,574评论 0 23
  • Interpretation Good morning, 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m...
    静_静_阅读 1,451评论 0 5
  • 昨晚,很好的氛围,空调、Wi-Fi、抖音里帅气搞怪的小哥哥们。突然跳出一条微信:在?是阿姨家的姐姐,很久没有联络,...
    小忆戛然阅读 259评论 0 0
  • 我很喜欢去那条老街啊 上一次不就是在那里碰见了你吗 我也很喜欢去那家咖啡厅啊 你不是也很喜欢他家的卡布奇诺吗 去到...
    林茨阅读 292评论 4 5
  • 虽然总是说不要给自己贴标签,那样很容易限定住自己,尤其是不好的标签,对自己的影响会是潜移默化的。但是我真的很想说,...
    琳小喵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