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故事 I 那个叫珮珮的姑娘

Calmease


珮珮姑娘,

是王字旁的珮珮,

不是佩佩,也不是呸呸。

大二那年,珮珮姑娘生了一场病,痊愈之后,脸上留下许多疤。之前一向活泼开朗的她也变得少言寡语,走路也时常低着头。

这个时候,她的盖世英雄,陈先生出现了,虽然没有踏着七彩祥云,但却在佩佩姑娘人最丑,身体最不好的时候,闯进了她的生活。

陈先生没有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但是,他的贴心,宠溺,他的包容和爱,都在一点一滴的占领珮珮姑娘。

积雪融化后,春天如期而至。他们理所当然的在一起了。

热恋中的少男少女,到哪里都是甜甜蜜蜜,你陪我逛街,我陪你玩儿游戏,你省下生活费为我买了那条我没舍得买的项链,你生日那天,我为你唱了苏打绿的那首“我好想你”。我知道那是你最爱的歌,我努力学了好久。我对你说:,这一分,这一秒,我在想你,往后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想你。

  冬天的时候,珮珮姑娘开始了自己的实习生活,报了UI设计师培训班。自己租房子住。陈先生知道后也搬了所去。两个人在一起的这些日子里,从来没有吵过架。珮珮姑娘也不止一次的打心底认为: 这辈子,就是这个男人了,她心里的盖世英雄。

    4月5号那天,下班买菜回来的珮珮姑娘在家门口按门铃,门铃声一声接着一声,可是屋里却丝毫没有动静。平常这个时候,陈先生早就来给自己开门了。珮珮心想,他今天或许有事出去了吧。便拿出钥匙打开门,还没等自己把拖鞋换好,桌子上的一封信便映入眼帘。

  信是陈先生写的,大致意思是:我们分手吧,我没有钱,没有能力,没有时间,也没精力继续跟你走下去了。而且你还会带给我许多压力。对不起 . . .

   珮珮立马拿出手机给陈先生打电话,可电话那头传来: “您好,您所拨打的用户占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第二天,闺蜜梅梅听说了这件事,便带珮珮去吃好吃的,原本打算好好安慰一下好姐妹。可饭桌上的珮珮一边吃,眼泪一边流。她想得头都快要炸了,也想不出自己究竟哪里做错了。

   后来,珮珮姑娘说: 一到晚上,自己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特别特别想陈先生,超级忍不住想给他打电话。她在很多个夜晚,翻烂了陈先生的所有社交软件。她放下自尊,一次又一次的去挽留,可最终得到的都是一句“你很好,只是我不配。”  

    珮珮说,只要你能回来,我什么都能改。

  可是,傻姑娘,有错还能改,可没错,你怎么改?

 哪有什么:“你很好,只是,我不配。”这样的理由,还不是因为他不爱你,或者,他不够爱你。

    他会忘了那些你为他努力改变,洗衣做饭的日子,最后,也会忘了你。


你像风一样,说来就来,夹着雨露, 轻轻地拂过我脸庞;带着温暖,淡淡地吻过我心口。 我忘了,你像风一样,说走就走,绝不妥协,狠狠地挣开我衣袖;毫无保留,冷冷地带走我全部。对,你来自陌生,远方是你的归宿。而我,依旧对你挥一挥手。

 

Calmease

    八月份的时候,一位W先生加了珮珮姑娘的微信。珮珮姑娘说,W先生是自己上学时隔壁学校的。两年前就认识了。不过一直只停留在认识的层面。

   如今,W先生知道佩佩姑娘单身,便经常约佩佩姑娘吃饭,看电影,逛街什么的。一个人的珮珮姑娘自然也没有拒绝。这个侧脸和眉眼都像极了柯震东的男生,很快得到了佩佩姑娘的青睐,两个人接触了一个多月后就在一起了。

   珮珮姑娘说,这位W先生和她之前谈的男朋友都很不一样,幽默搞笑,特别注重细节,让人觉得温暖。下班后只要一有空就会开车带她去玩。经历了陈先生以后,佩佩姑娘以为这次终于遇到了对的人。

    可是,她忘了如今这个社会满满都是套路。

  有天早上,一个自称是W先生女朋友的人加了珮珮姑娘微信,那个姑娘说自己已经和W先生在一起四年了,双方父母都见过面,而且,曾经还有过一个孩子。

    听到这一切的珮珮姑娘,惊讶之余,也证实了这个女生口中的W先生确实就是自己现在的男朋友。女生得知珮珮姑娘并不知道W先生有女朋友以后,没有生气。

 珮珮姑娘当天就请了假,约那个女生见了面,两个人达成共识。然后,被小三了的珮珮姑娘拉着那个女生的手一起出现在W先生的面前。

  原本想看W先生如何解释,却不料W先生态度嚣张,恶劣。反复强调自己没有错,当着那个女生的面,对珮珮姑娘,不断重复说着自己自己两年前就已经不爱那个女生了,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现在就想和珮珮姑娘在一起,开始一段新的感情,好好过等等。说了一大堆话,每一句都像一把刚打磨好的利剑,扎进一旁女生的心。

    看到女生哭得站都站不稳了,火冒三丈的珮珮姑娘走到W先生面前,一个大耳光扇到了W先生脸上。接着拉着女生的手走了。后来,珮珮姑娘陪着女生去了W先生家里,说了这些情况。再后来,珮珮姑娘得知,W先生的朋友和同事竟然都知道她和那个女生的存在。

    也不知道那个女生要用多少时间去释怀W先生带给他的伤害,去淡忘那四年的感情。


   姑娘,不要爱得太满,
   就像盛满水的杯子,
   轻轻一晃,就会溢出不少。
   拿在手里,都要小心翼翼。
   你说没关系,再倒满就可以。
   可如果有一天,连你也没水了呢?

   

   现在,珮珮姑娘在一家外包公司做UI设计,公司业务很忙,作为一名刚刚踏入社会的职场新手,所面临的压力,也可想而知。要养活自己,要承担房租水电,还要搞定恼人的客户,一次又一次的退稿改稿,常常加班至半夜。她说: 那种自己的劳动果实被人砸在地上的感觉,真的挺糟糕的。体重也一下掉了十几斤。这些她统统没有跟父母朋友提及过,所有的一切都自己扛。

   她说虽然那段日子真的很难熬,两点一线的生活也很孤独。但是,她很享受因此所带来的成长。就像梁咏琪在“爱的代价里”唱到:“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 . .”

   是啊,那就走吧,你终会长大。


    故事最后,

   这段话送给每一位像珮珮姑娘一样的人。

   爱情可遇不可求。

    你是怎样的人,终会遇见怎样的爱情。

 若都是孤独的灵魂,那么相遇也只是短暂的慰藉罢了。

   若你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插柳人,那你终会遇见阳光明媚的三月天。

    希望你在一个人的日子里,坚不可摧,熠熠生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期末考试考完后,在班群对一个原来在班里前十名但考不及格的学生直喷!看完成绩特别气愤! 有学生给我发了私信,“老师,...
    瑰琦2020阅读 311评论 4 2
  • **无论你犯了多少错,或者你进步得有多慢,你都走在了那些不曾尝试的人的前面。 **No matter how ma...
    译耳阅读 7,259评论 38 170
  • 深沉的思索 我在雾中蹉跎 迷雾遮住了身影 阻碍了远方 灰蒙蒙 还是白茫茫的远方 前行,前行 走不出 迷雾的封锁 寻...
    孤傲雪阅读 22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