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人看穿你的逞强,用饮料换下你杯子里的酒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明明搬不动这个箱子,却爱逞强的说"没关系我自己可以的"。你明明不会喝酒,应酬时还是要礼貌的讲"这杯我先干了"。你明明很在意他对别的女孩好,但总装作懂事的笑笑说"没事呀我不会介意"。

你自己清楚,你从来都不是那样大度懂事的姑娘,却爱逞着强把自己包装成潇洒小姐,于是他们并不知道你内心里实际是一个渴望撒娇打滚就能被人心疼的抱走的女孩子。

人们都很忙,忙着包裹自己,忙着他们自己的事儿,所以你知道没人会在意你是不是真的开心,也无所谓在你身上费心。因为不指望,才一直这样违心的生活。

承认吧,剥开你的心,你一直都渴望有个人能揭穿你假装出来的洒脱,给你一个在他身边就能安心的任性能任由放空的空间。

你能看穿你的坚持你的逞强,在你搬箱子时自然的接过来,在你喝酒时恰到好处的说一句"不好意思,她酒精过敏,不能喝酒",在你垂着头说不介意时宠溺的把你揽进怀里告诉你"别闷闷不乐啦,你介不介意我都只对你一个人好呦"。

希望你遇到这样的人时就紧紧抓住,能不能懂你并不是看他接触过多少女人,也不是看他双商高低,完完全全就是取决于你是否是他心尖上的人。

如果你真的有那么重要,眨眨眼睛他就知道你是渴了还是饿了,皱一下眉头就知道你不喜欢,下次就能避免。因为眼里全是你呀,你的一举一动都逃不开。

02

圈圈的男朋友大熊,能绰号就知道是个实在憨厚的男生,事实也确实如此。大熊没有什么情感经历,圈圈是他第二个女朋友,大熊第一眼看起来就像对异性没有兴趣只呆头呆脑一心读书的好学生。

这样的大熊从来也不会让人觉得他会懂女孩子,圈圈也是这样觉得,她一开始喜欢他是因为他的实在,不会说一些乱七八糟的忽悠自己。

相处过后圈圈才发现,自己真的赚到了,而且她感觉得到,自己在大熊心里的重要性。

有次两人吃饭,圈圈抱怨忘记带皮筋没发扎头发,不能大吃特吃了,结果后来吃饭,大熊都会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皮筋递给圈圈。

圈圈长得不说沉鱼落雁但也落落大方干净清秀得很,从前多多少少谈过几个男朋友,因为带出去有面子,圈圈经常跟着他们参加朋友间的聚会,吃过那么多次饭,他们都没有发现圈圈讨厌喝酒的事,而圈圈不想扫大家的兴也就跟着一杯一杯的喝。

她也私下里提过自己不喜欢喝酒的事,得到的答复是"不喜欢喝也至少意思一下嘛,大家都喝你不喝多矫情多扫兴啊。"这话要是圈圈自己说出来,是懂事善解人意,但是从男生嘴里说出来就觉得好难听。

和大熊在一起后,圈圈还真的不用再喝酒了,吃饭时大熊会主动帮圈圈倒好饮料,谁也不会不识相的劝酒。用圈圈的话说,有大熊在,她真的很安心。

03

圈圈曾经有一任男朋友,社交软件里大部分都是女孩子,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告诉圈圈,我不缺女人,看上你是因为喜欢你。

思想不成熟的时候总会被这样的话蒙骗,想着我真幸运啊,我一定要好好爱他。于是爱的轰轰烈烈奋不顾身,回过头来发现一直都是自己在往前走,对方一步都没动。

那个男生每天都会和不同的姑娘聊天,有时候夸夸人家,有时候给人发表情包。他会主动和圈圈解释,这些人都是工作上需要的,要搞好关系,圈圈脸上笑着,嘴里说着"嗯嗯,我知道的,没关系,你不用怕我误会。"

讲真,有女孩子不介意男朋友和别的姑娘聊天吗,谁不希望自己能做个唯一,你是我的唯一,为什么我就不能反过来做你的唯一。

圈圈上次告诉我,之前有一个喜欢过大熊的女生给大熊表白,刚好圈圈看到,就随口问了句是谁,大熊一五一十的讲了经过后,圈圈装作很释怀的样子说"啊哈哈,没事没事,都过去了,反正你也不喜欢她,我就随便问问。"

结果大熊当时就拉黑了那个女生,即使圈圈再怎么装作平常,他一听也知道她有点介意,不如直接做好让她安心。

有的时候你不开心男生是知道的,但你既然说了无所谓,他们刚好舍不得这些小备胎,也就顺水推舟的认为你无所谓了。

04

有的直男觉得女朋友坚强独立会有面子,会说"看,我女朋友多好,一点都不用操心。"其实正相反啊,女生有了男朋友还要那么坚强,怎么看都是男生无能,不能带给她归属感和做个孩子的安心,难道不是你的失败?

我倒觉得像大熊对圈圈一样,能细心照顾女孩子的男生更帅呢,帮她安排好一切,看她发自内心的幸福的笑,更有成就感吧,不然要你何用。

越长大才越明白,谈恋爱有一方觉得两人不一定走到最后,所以他不愿意为你放弃,也不愿意因为你而对生活作出任何调整,他不愿意为你而缩小朋友圈,不愿意腾出时间浪费在你身上,不愿意掏心掏肺的对你。

而你呢,你因为他说的一句"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就被感情迷的神魂颠倒天旋地转,想着既然认定你我就要倾其所有的爱你,我要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你身上,因为我喜欢你。

这就是很多时候男生和女生的不同,女生太感性,她们的爱能摒弃所有障碍一门心思的扑上去,控制不好度,所以最后抽离时往往会失去太多。而男生是较为理性的生物,他们明白女朋友只不过陪自己走一程,不愿意为她们放弃拥有的。

总之,没有真的粗心的人,就看你是不是让他细心的女孩。换位思考,当我们真的爱一个人时,总会不知不觉的把眼光和心思都投入到他身上,试想,这样怎么可能不了解他,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倾向你全都能看懂。

那么反过来,不是他不懂你,他只是没那么在意你。

05

高中时候谈恋爱第一天,刚一回家我妈就神秘兮兮的问我"你是不是谈恋爱了,今天有点不对劲",家里一起出去吃饭,我吃的少了一口我妈都会问我"这家菜不和你胃口吧",心情不好时虽然尽力的装作和平时一样了,还是会被我妈一眼看穿,"你不开心吗"。

我们是父母心尖上的孩子,是他们一生里最爱的超过爱自己的人,从一出生他们就目不转睛的注视着我们,我们的一举一动,一个微妙的变化,他们都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源于用心,源于爱。

和我妈吃饭她经常会说"不喜欢吃就不吃了,一会去吃点其他的。"和我爸去登山我速度稍微降一点,他就会主动接过我的背包伸手拉我一把。

有些逞强的事真的不需要说透,在乎你爱你的人自然会懂。

"不了谢谢,我已经吃饱了。""你好,你这身衣服可真好看。""领导,我错了,这件事我会负责的。""没事的我知道你们只是普通朋友,你不用为了我放弃你的朋友。"

我们一生中说过很多违心的话,做过很多逞强的事,无非就是跟自己跟别人较劲,想赌,赌他懂不懂你,赌有没有人愿意走向你关心你。可是明白了又怎么样呢,最后还不是自欺欺人的想着"他就是太粗心了,不是不爱我。"醒醒吧小姑娘,他就是不爱你。

男孩子也是一样,如果一个姑娘从不理解你的良苦用心,你在她心里就是没那么重要。

Fin.

愿我们都能遇到那样一个人,他可以看穿你的逞强,可以保护你的脆弱。他会在你的眼泪掉下以前,就用大大的手掌捂住你的眼睛,轻声说你的眼睛只有微笑的时候才是最好看的。

真的在乎你的人一定会在你失意时恰如其分的拍拍你的肩膀,拥抱你,安慰你。

早安啦,你和世界,愿有人能看穿你的逞强,用你喜欢的橙子饮料换下你杯子里的烈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