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拒绝加入复仇者,他是行走在黑暗中的超级英雄

夜魔侠本名马修·迈克尔·默多克,因为幼时被母亲遗弃,由父亲人称“烈焰拳手”的拳击手杰克·默多克抚养长大,所以从小就意识到需要规则来约束人们的行为,并下定决心学习法律。

人物简介

马特·默多克的父亲杰克·默多克见尽社会黑暗面的不想儿子走回自己的旧路,一直勉励马特努力读书,他要马特获得良好的教育,出人头地,不要再像自己一样靠拳头讨生活。但杰克已经过了巅峰状态,为了儿子还是在拳台上打拼。出生在这样复杂环境的马特亦努力地学习,但是出身贫穷的马特,在学校里却总是受人欺负的对象。马特默默地把委屈与愤怒埋藏在心底,忍受着这一切,同时暗中进行锻炼。神秘的Chaste 教头棍叟便一直观察着这年轻人。一次马特看见一辆满载的卡车朝着一个盲人开去,眼看就要撞倒他。马特见义勇为救了那个盲人,自己却被卡车上洒落的放射性物质弄瞎了双眼;但奇怪的是,他的另外四个感官都得到提升。棍叟现身,指导马特利用他的超级感官配合武术成为一个超卓的战士。by_看科幻,来火舌科幻

同时仍然没有放弃自己的课业,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哥伦比亚大学,修读法律。而这时的杰克为了生活不得不为一个黑帮头目打拳赛。就在临毕业的一晚,马特跟好友福基去看父亲,因此杰克不顾黑帮要他打假拳的命令,赢得了那场比赛。为此杰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在赛后被黑帮杀害了。尽管马特将法律作为自己的终身职志,但法律却露出了无能的一面,难以将杀害他父亲的凶手绳之以法。愤怒的马特穿上父亲在拳赛时所穿的黄黑两色比赛服,化身夜魔侠去追捕那些黑帮。事后安葬了父亲,马特继续着他的学业,立志要做一个正直的律师,用自己的能力去维持正义。不论以马特默多克或夜魔侠的身份出现,他都要在人世中寻求公义。

作为超级英雄,同样在纽约市中活跃的蜘蛛侠是夜魔侠最好的朋友;两人在不同的场合中碰面,合作,培养出真摰的友谊,他们也是最早互相知道对方的身份。

当全能的外星生物超越者来到地球时,马特更被他的力量影响而短暂恢复了视力。

人物经历

早期故事

毕业之后,他和同学兼好友福吉·尼尔森合伙开设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并聘请卡伦·佩吉当秘书。三人的事业十分顺利,卡伦也成了马特的女友。与此同时,马特继续以夜魔侠的身份出没,同各种超级坏人周旋。

在早期的故事中,夜魔侠基本上和别的超级英雄没有什么两样。尽管他也经历了杀父之仇,可是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当成太大的负担,报了仇也就算了,继续非常单纯地把能力用来行善惩恶。故事围绕夜魔侠的冒险进行,对手也都是些漫画式的二流恶棍,偶尔的文戏也就是马特和弗吉还有卡伦三人之间小小的三角恋情。总体说来,起初夜魔侠也只是二线英雄罢了。直到一个作者以生花妙笔扭转乾坤,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弗兰克·米勒。by_看科幻,来火舌科幻

幻境

幻境是弗兰克·米勒第一个着手夜魔侠的故事。米勒起初是以画家的身份参与《夜魔侠》的创作的。喜欢东方功夫的米勒给了夜魔侠现实化的武术和战斗场面。他重新为夜魔侠定下了基调,将自己所擅长的严肃、黑暗的调子赋予笔下的夜魔侠。米勒对夜魔侠的影响延续了二十余年,一直持续到。米勒接手《夜魔侠》之后,这个原本普普通通的角色渐渐有了自己的特色。惊奇公司原本很少允许作者对作品的走向进行重大改革,这次却也破例允许米勒对夜魔侠动大手术。于是米勒不仅作画,也承担起了编剧的任务。米勒将蜘蛛侠的一个敌人“金并”改写成了夜魔侠的宿敌。他不再仅仅是一个身材粗壮、膂力强大的普通恶棍,而成了一个有心计、有气魄的黑帮老大,统治着一个巨大的犯罪帝国。从前的敌人“靶眼”也不再是穿着奇装异服的超级罪犯,而是残忍执著的杀人狂;由于对东方的偏爱,米勒引入了危险又美丽的艾丽卡,以及忍者组织“手和会”。夜魔侠不再生活在色彩绚烂的画页里,而是进入了一个更加真实、更加危险的世界。地狱厨房这块地盘属于黑帮大头目——金并,因此他对屡屡坏其好事的夜魔侠恨之入骨,决定雇佣一个杀手将夜魔侠干掉。这个杀手不是别人,正是艾丽卡。艾丽卡认出马特是她大学情人,不愿杀害马特,但就在此时,马特的老对手“靶眼”为了证明自己是更优秀的杀手,杀死了艾丽卡。此后艾丽卡被棍叟复活,在Chaste开始了她隐居于Chaste的修行。

失去恩宠

在秘书卡伦佩吉不幸沦为了成人电影演员,并染上了毒瘾。她竟然将夜魔侠的真实身份出卖,以换取毒资 、女友希瑟更在与他分开后自杀;种种事都令情感丰富的马特饱受煎熬。这时得知夜魔侠真正身份的金并先令马特的律师牌被废,再冻结了他的资产,更炸了马特的家;最后更亲自将马特打个半死。

就在马特成功取回他的所有,终于将金并由权力的高位拉下来时,记者Sara把夜魔侠的身份公开,于是马特利用来自Infinity War他的复制人身体为自己设定一个假死的消息,换上一套黑灰身的盔甲战衣,装成是另一位新的夜魔侠Jack Batlin,将自己隐藏现来。后来,马特击败了金并,设法说服公众他并非夜魔侠,重新换上了那件人们熟悉的红衣。

保护者

当蜘蛛侠的敌人神秘客患上绝症时,他决定要让每一个跟他作对过的英雄受苦;当时卡伦跟马特正处于冷静期,情感上已脆弱不愖的马特收到一个婴孩,一个名叫Macabes的男人指这个婴孩是敌基督;本身有天主教信仰的马特受到挑战,这时凯伦告诉马特自已已染上爱滋,加上福基被牵涉入谋杀案中,马特陷入痛苦之中。by_看科幻,来火舌科幻

就在这时靶眼出现,更杀死了卡伦。奇异博士发现Macabes给马特的十字架中存有影响他神经的药物,因此卡伦的病,福基的案件其实都是金并跟神秘客一手安排下的剧本。在与真面目是神秘客的Macabes决战后,神秘客希望马特可以杀死他完成自己的剧本。由于之前已面对过一次来自金并的逼害,马特没有被逼疯;失败的神秘客最后自杀。在凯伦的葬礼上,蜘蛛侠提醒马特虽然整件事充满着悲伤,但那婴孩还是正面的存在。这令马特想起卡伦生前曾提过把她的寿险金给予马特的事,于是马特利用这笔金钱跟福基重新开建法律事务所,再一次正面面对世界。

与恶魔交易

凯伦的死大大影响了马特的心神,把金并打败后马特阻止区内所有的罪案。之后FBI介入捉拿了马特,把他关入监狱。在监狱时来探望马特的福吉遇刺死亡,大大影响了马特的心神。金并拉拢马特参与他与靶眼的逃狱计划,在阻止他们后,马特与同样落在牢中的惩罚者逃离。

当在监狱时有另一个夜魔侠出现。在当面对质下马特知道原来另一个夜魔侠是他的旧战友铁拳,受雇地装扮成他,为他脱罪。两人更发现原来福基并没有死,只是受伤静养。但铁拳的背后另有他人在指使。依照线索马特追查到欧洲,才知道原来在背后策动的人是金并的太太,身染重疾的凡妮莎。凡妮莎希望马特可以帮金并离开监狱,而她会为马特洗清他在FBI的罪名;马特拒绝了凡妮莎的交易,可是凡妮莎的手下已杀害了当初逮捕马特的FBI警官,让他留下遗书说是他在陷害马特。马特决定尊重凡妮莎的心愿令金并离开监狱。回到纽约后,帮助金并以证据不足为由摆脱了全部指控。之后凡妮莎之后去世。两个敌对的男人在这一刻暂时放下了恩怨,金并来到妻子的墓前痛哭失声。

影域与重生

Chaste的创办人以藏大师接触马特,希望他可以帮助他对付忍者组织手和会。但在这场战事中马特发现他要与金并连手。为免手和会落入金并的手中,马特决定由自己出任手和会的首领,意图利用这组织的力量从善。不甘心的金并于是挑起手和会与当时美国安全决策人诺曼奥斯本之间的争端,当时归顺于奥斯本的靶眼更炸死了一批对抗奥斯本的人,把罪名推到手和会身上。

这事件激怒了马特,由日本回到纽约后在爆炸的地点建立起一个名为影域的城堡。靶眼去到影域挑战马特,却被马特在其它英雄面前杀死。在以藏大师的提示下,英雄们知道马特的变化背后原来是手和会中的法术小组Snakeroot的所为,他们希望把马特当成给予他们信奉的邪神兽的肉体。在兽的影响下马特一个人打败了其它英雄,更把怨恨的火感染了一般市民引起暴乱。艾丽卡知道马特会被兽操纵,除了Snakeroot的施法外,马特对于自己不幸产生的自怜才是最大关键。在铁拳用来治疗心灵的一拳击中马特后,马特面对了自己的心魔,悄然地离开了纽约。

马特流浪至墨西哥,在那儿他遇上一个为毒贩Calavera操纵的小镇。马特在跟Calavera对战时发现对方原来有读心能力,更在他能力影响下重新目睹自己过去所做的对与错事。本来Calavera的目的是利用罪恶感摧毁马特,但这其实是给了马特一个面对自己的机会。击败Calavera后马特决定回到纽约面对自己的过失,以律师马特默多克的身份,以超级英雄夜魔侠的身份,重新开始。

加入复仇者

美国队长曾经多次邀请夜魔侠加入复仇者。都被婉拒了。夜魔侠加入的是新复仇者,在新复仇V2的15、16话左右,内战以后新复仇者基本是卢克·凯奇领导。

其实夜魔侠是新复仇者创建时候的首选,可以看新复仇者的前3期,夜魔侠,卢克·凯奇,蜘蛛侠,美国队长等7个英雄对战87个莱克岛监狱超能力罪犯,美国队长深受感动,挨个访问他们,但是夜魔侠以一句“超级英雄生活对我是种折磨”拒绝了美国队长,然后美国队长说复仇者之门永远对你敞开

但夜魔侠在恐惧之源中回归纽约正巧复仇者大厦陷落,他冲进去救了松鼠妹和卢克的孩子,隔天卢克和杰西卡把复仇者卡片交给夜魔侠,夜魔侠不好意思拒绝朋友就加入了。

超级驱动器

这是最新v3系列中最新的一个故事。夜魔侠拿到了用神奇四侠的衣服做的超级驱动器,里面存储着五大黑帮组织的所有资料,五大黑帮组织是九头蛇,AIM,秘密帝国,黑色亡灵,拜占庭特工组。其中黑色亡灵组织,想雇黑猫偷出超级驱动器,但黑猫不同意。夜魔侠知道后从驱动器里拿出黑色亡灵组织的资料,交给神盾局,将黑色亡灵组织灭了。之后就是夜魔侠,蜘蛛侠和惩罚者关于这个驱动器发生了些事情。不过最后这个驱动器还是落到复仇者手上,不过不是直接从夜魔侠手中获取的,而是假扮以被灭团的黑色亡灵组织,从夜魔侠手中抢来的,事后也证实了这是马特与复仇者的计谋。在这个故事中马特第一次与柯尔斯顿·麦克杜菲约会。

但这是夜魔侠又被传送到了Latveria(杜姆博士的领土)。由于夜魔侠拥有超级驱动器,使Latveria经济出了问题,杜姆的手下打算惩罚他,并研究他的大脑。他将纳米机器人让夜魔侠吸入到大脑中,破坏他的神经,导致他各种感官失灵。但是夜魔侠的大脑与别人不同,虽然神经被破坏了,但修复力这使夜魔侠有间歇性感官恢复,他靠这微弱的感官,成功破坏信号干扰塔。用复仇者卡片联系到复仇者,被钢铁侠获救。

在他大脑内的那些机器人,在钢铁侠与奇异博士的帮助下,让汉克·皮姆进入夜魔侠的大脑,干掉那些机器人,这才使夜魔侠恢复。

在Omega Effect后,夜魔侠遇到了一件头痛的事。他的好友福基发现他把已去世的父亲的骨灰放在办公室抽屉里,而非常生气。事实上马特根本就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最后福基和马特坦白不再与他合作,并且关闭了律师公司。但正要关闭公司的那时候,有人来求助了,这是一个诡异的案件。而马特这边也发生了事情,已疯的被关在精神病院的前妻米拉多诺万,竟然出现他家里。马特不得已向福基求助,而福基也只好硬着头皮让他查那个案件,并要求马特删了他的手机号。在调查中,夜魔侠发现这一切原来都是新反派Coyote(郊狼)所为,能力类似于蜘蛛侠的反派Spot,能在两个空间中开个通道,但究竟是不是Spot还不知道。在两人对决后,Coyote竟然将夜魔侠的身首分离。原来Coyote是以Spot的能力为电池,获得的能力。夜魔侠虽然身首分离,但由于是盲人摸到了一部巨型机器并它关掉后然后把颈上装置除下,让他的头颅还原。其他人也一样,夜魔侠更将颈环放在Coyote颈上。正当Daredevil追问谁才是主谋时,Coyote已被Spot捉去,拉入了他的黑点空间内。Ikari 之后夜魔侠找到出路,回到律师事务所。福基也向他道歉,同时马特也获知福基得了癌症。但此时又有情况发生,夜魔侠发现一群疯子竟然有和他相同的能力在捣乱,之后又有这种狗也被送到他的身边。夜魔侠叫来汉克·皮姆帮助调查是谁在研究这一切。在福基住院期间,有个人告诉马特他知道怎么回事。他将夜魔侠带到地点后,被心脏炸弹杀死。这是Ikari又一新反派出现,同样具有夜魔侠的能力,而且还能看得见。他将夜魔侠头破血流。最后还是放了夜魔侠。回家后,马特想到会有人陷害福基,赶到医院后果然有人要给福基注射不知名液体。之后在福基和马特的讨论下,猜测是靶眼。同时汉克·皮姆发来信息,发现辐射液体所在地。夜魔侠赶到那里,发现靶眼女士,轻松解决后。发现一个铁桶中有个人,这人果然是靶眼。这时Ikari也赶到那里,在夜魔侠与Ikari对峙中,不堪重负的木质天花板塌下,上方装着靶眼的维生器坠落在废料堆里,化工废料渗进了罐里,无奈马特被压在废墟之下,虽救下了靶眼的命,却没能救他的眼睛。

超胆侠平行宇宙

塞缪尔·菲斯克(Samuel Fisk),公元2099的夜魔侠,大反派金并的孙子。在此之前夜魔侠已经死在了金并的手上。塞缪尔对自己的祖父十分的讨厌。直到有一天塞缪尔决定利用自己的行动来救赎这个罪恶的家族。他自造了一套高科技的战衣(夜魔侠和钢铁侠的合体),并自称为夜魔侠(Daredevil),代替前者维护纽约市的正义。by_www.jianzhu2008.com

另一平行世界

夜魔侠在这漫画中一开场就被杀死,临死前说了Mapone。在这里记者尤里克做主角,调查夜魔侠的女友和反派,解开什么是Mapone。而且将有新的夜魔侠出现。其中还涉及了惩罚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