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天气越来越冷,温度越来越低了,今年的冬天似乎是我遇到过最冷的冬天了吧。

大雪时节,气温骤降,秒变零度以下,凌晨6点的学校也是繁忙的,考研人开始起床出门早餐了,等待着图书馆七点的准时开馆。

我不是考研人,但很喜欢图书馆的氛围,一来有舒适的暖气,二来看到考研人拼尽全力的追求自己的目标所散发的魅力是无可阻挡的。

零度以下的冬天,很佩服坐在走廊学习的考研人,穿着棉衣大雕,带着帽子手套,全副武装的全身心的投入背书中。不在乎天气的寒冷,不在乎外表的美丑,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我要考上,认真学习的孩子,真的很美很优秀。

02.

前几天党建考试成绩出来,出乎意料的成了学院第一,很高兴同时也意识到凡事做一件事情,只要你全身心的投入了,不去想结果,那么时间会给你意想不到的结果。

每次都想着提高英语,但似乎都不太满意,可能是我要求太高,也可能是方法不对,想得太多,做得不对。前几天做题不太顺利,影响了我的心情,让我产生了自我怀疑和否定意识。

后来看到考研人的坚持,想想我的所做所为,瞬间觉得这些都不是事了,就像墨菲定律里所说的“你老是担心有不好的结果发生,那么真的就会发生不好的结果”。相反当你竭尽全力去奋斗时,时间会给你很好的答案。

我微信列表里有一个朋友A,A是一所普通二本师范院校的学生,性格比较执拗,特立独行,平时喜欢折腾,大学期间参加各种比赛,拿了不少奖项,一个人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没钱的她都是火车硬座一路坐到底,睡过地铁站,吃过冷馒头,这是一个很酷的女孩子。

很佩服她,一个人旅行,一个人追梦,一个人坚持写文做公众号实现财务自由。后来她遇到了很多优秀的人,他们告诉她学历的重要性,告诉她提升自我的重要性,受到北大学长的鼓励,她决定考北大了。公众号和粉丝说了再见,朋友圈发完最后一句“我决定要考北大了”便再也没有出现过,至今已有十月了。

距离2018研究生考试还有倒数12天,衷心的希望她能坚持实现自己的目标,进入北大学习,毕竟她真的很优秀,很酷。

如果坚持不下去了就好好整理思绪,听听歌,重新出发,千万不要有放弃的念头,一旦你有了一丝放弃的念头,那么你很有可能会失败。

人是有惰性的,坚持很难,但放弃却很舒服。短暂的舒适会让你获得即时满足感,但满足感达到一定限度时会消失,最后留下的便是焦虑感和空虚感。所以,一定要学会克服即时满足感,去追求长期满足感,成功后的喜悦感。

03.

如果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听励志歌曲,看励志故事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要有耐心不要急功近利。

只有相信有美好的未来才能自己去创造美好的未来,不然坚持便没有了意义。最近有点喜欢易烊千玺翻唱的《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是网易偶尔推给我的歌。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路人,不是忠实的粉丝,但听了这首歌很有感觉,加上有朋友一直都是易烊千玺的粉丝,便去查了他的资料。发现他也是一个很励志的人物,小小年纪便参加节目,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家庭,5岁首登电视荧幕,参加各类综艺,2013年加入TFboys组合,2015年正式出道。

大家都知道易烊千玺跳舞很好,思想相较于其他两人也很成熟的。但不知道的是在未出名时,学跳舞时一遍又一遍的挥洒汗水时的模样,为了承担家庭责任想减轻妈妈负担的那个小男孩有多努力才走到现在。

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背后都付出了艰辛。但那个艰辛一旦过去了便会变得非常美好,就像歌词里写的“走过的路已是昨天”所以不管考研有多难,只要你坚持下去了,这些过程都是可以当成故事云淡风轻的对别人诉说了。

《奇葩说》第五季断断续续的看了几期节目,最新的一期邱晨自曝“已患甲状腺肿瘤癌症248天”。瞬间觉得死亡真的是一瞬间的事,很多事情我们无法掌握的,就要学会妥协正确对待。

在面对整个疾病的过程当中,邱晨说自己学会了二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死亡是对生命最精准的教育,她说自己终于改掉了陋习,开始改变对世界的看法,放下自己的偏见和傲慢,开始早睡早起,早上5点多起床,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第二件事情,直面死亡才能对抗死亡,第三件事情不论不管我们如何逃避,死亡的阴影都与我们如影随形,跟疾病和死亡的对抗,是一场无比漫长的长跑,而且它迟早会行至人迹罕见的赛道。

虽然她谈论的是“死亡”,但我却觉得跟时间关系有很大关系,不管发生的是好事还是坏事,时间都会拽着你往前走,乐观面对是一天,消极伤心也是一天。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考研只是人生道路中的一条小路,勇敢走过很好,如若没有也要放宽心态。

如果失败,可以再战,把心态放平,因为学习中的很多事情其实都是很平常的事,考试学习相较于工作与生活的压力已经轻松很多了。

其实我想说的是考研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相较于生活的压力而言其实轻松很多,努力和时间赛跑,做好自己目前所做的事情。不想后果,好好加油,不负韶华便好。

04.

最后我衷心的祝愿考研的朋友能马到成功,旗开得胜,感谢你们在寒冷地冬天温暖了我,在我所想要松懈的时候激励了我。

学会懂得浩瀚的大宇宙里,每个平凡的人都渺小,所以,我们都曾受伤,我们都会受伤。燃烧的小宇宙里,每个平凡的人都伟大。只要,眼睛还能看到光芒,就要努力发出光芒。

无论考研是否成功,愿你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懂得自己的渺小和伟大,积极面对生活中的磨难,勇敢追梦,不负韶华。

加油,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8年12月9日

                                                    天气雨夹雪

                                                        晨5.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