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二阶总结

二阶在迷迷糊糊间就这么的结束了,看到自己在课程期间有些害怕分享,看到自己并没有同修们的在深度临在中带出来的感受,没有收获穿越的奇迹。

只是,对我自身的生命成长而言,收获还是挺大的。

一、对自己的觉察更敏锐

本以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已经不再那么执着的抓取、寻求认同,却看到自已依旧抓取着寻求着,只是,方式更隐蔽。

看到自已对老师的投射,看到自已付出不被认可的挫败,看到自已提醒背后的无觉知,看到自已挫败背后的隐忍、压抑,看到自已对情绪的隔离,看到自已升起的愤怒,看到自己不敢靠近权威在无意识间的距离保持。

半夜醒来,怎么也睡不着,感觉着胸口的灼热和憋,看到自已卡在情绪里——为自已的“求”而不得而愤怒憋屈。

觉察自已的这份憋屈愤怒,看着自己的每一个起心动念,“细节的提醒”背后~都在模式里——或者透过这些传递表达自已的关心,或者一切出自自己的讨好,或者内心的恐惧害怕被拖累,或者害怕背负责任而予先划清界线,或者基于对自已的不信任而对Ta人缺少信任。

模式后面的声音原来是那么的丰富,看到自己感受滞后的间隔更短了,与故事渐渐有了距离。

二、性羞耻的解冻

感觉着这四天,第一个感受是失落——自已依旧的混沌、零乱、没能如自已头脑的声音收获到"穿越奇迹”,然而,正如一切感受滞后来临,我突然间地清晰,神给了我一份如此丰厚的礼物。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在绘画的环节,我呈现出来的画面就是童年目睹的一些父母的无觉知行为,这些行为给予我的伤害伴随着我这上半生,让我感觉到的是性的肮脏、龌龊和很深的羞耻。当我把这些呈现出来,而同伴在临在中的聆听,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我感受到的是来自内心的接纳和允许。

性羞耻的解冻,临在中感受伙伴们童年事件回顾,我体验着那份恐惧、痛苦、受伤、无助、无力、愤恨与羞耻,我感受到了年幼的自已,是那么的无助,那么的恐惧,那么的自责,那么的卑微,忍不住的泪流满面。随着这份情感的流动,我的内心也在一点点的放松。

看到真正锁住自己的不是事件的本身,而是,我对年幼的自己的自责、鄙视和道德评判。我用家人的无觉知行为对自己的伤害给自己雪上加霜的再套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道德枷锁,正是这一道道枷锁把我困在了痛苦之中。

一切已然过去,当下,什么都没有发生。

三、性、爱的认知

性、爱的本质,只是临在中的陪伴的替代。

原来我们一直在追寻的是临在中的陪伴,只是无觉知的模式下的体现就是当我们的内心无法满足时的一个接着一个的寻求异性的接纳与爱,以此来填补自己内心深处爱的黑洞,然而,这份替代的填补在无觉知的模式下是永远也无法填满填平的,因为每个人都有着这样或那样的难以平复的黑洞,于是,彼此之间有的只是有条件的爱与纠缠。

曾经自己非常的痛苦,因为自己是一个没有感知爱的能力,更没有爱的能力的人,我苦苦的寻找,满目苍夷,遍体鳞伤,而现在,我知道当我能发自内心的爱自己的时候,爱其实并不难。

四、内在小孩的渴望

内在小孩环节,我看到自己是如此的渴望陪伴,我一直在祈求着父母的陪伴,当内在小孩被父母看到得到想要的陪伴,得到想要的爱时,甚至仅仅是一个陪伴的承诺时,我嚎啕大哭---终于被看见。

五、愤怒的表达

在表达对父母的愤怒时,我的呈现是对父亲的恨,临在中,我把对父亲的所有的恨都一一表达出来,我也看到,在恨的背后是一份自己对父爱深深的渴望。

六、禅舞体验自己的无力

在晚间的禅舞环节,秀文老师引领我们不断的去体验自己的力量和无力,我看到自己的恐惧,面对同修的声势,我第一个就退下阵来:大家如此强大,我敌不过,我后退。这也是现实生活中我的模式。

而在用舞蹈去展示体验自己的无力时,透过站起、半跪、躺下、打滚的身体姿势的连续反复,我的内心涌出的是很深的无力感和悲伤。

七、呼气环节看到自己的卡住的悲伤

连续两天的动态静心及呼气静心,我看到自己内在卡住的悲伤,这份悲伤在我的体内,让我感受到的是呼吸的无力和身体的疼痛,我想去链接它,只是我还找不到这份链接,我感受不到这份悲伤的来源,我看到自己对这份未知的无力。

八、对自己的接纳,对Ta人的接纳

临在中去感受同修们的感受,看到每一个生命的珍贵,感受到每一个生命的艰难,内心对自己的现状有了更大的包容心,看到每一个光鲜靓丽的生命背后的故事,都是那么的痛苦伤痕累累,大家用着自己的方式在争取,仅仅是为着一个目的---与我临在。

当看到这个真相,对不同型号家人的生存模式的体验,让我对自己对Ta人的呈现有了一份慈悲和接纳。

九、臣服

越来越多的臣服于我的生命功课,越来越多的臣服于生命,越来越多的臣服于神。


感恩一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