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湖北大妈让亲生儿子娶闺蜜,儿子直言不好意思,继父:支持

尹厚萍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瘫痪坐在轮椅上,还会跟好闺蜜变成婆媳,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1.

尹厚萍是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县人,她出生于1988年,学校毕业后就去了外地打工,直到2009年,和一直钟情于自己的同学步入婚姻殿堂,成立起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

随后她和丈夫生下了宝贝儿子,孩子大一点后小两口就选择去市里面打拼事业,忍着不舍把儿子留在老家,让公公婆婆给带着。

然而生活除了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惊喜之外,还有可能会带来从天而降的沉痛打击。

2013年的一天,尹厚萍和丈夫正在忙碌着,突然一个电话让他们停下了手头的活路。

电话是孩子的爷爷打过来的,他哭着让小两口赶紧回来,说孙子在玩耍时不小心掉进水塘里,被打捞上来的时候已经停止了心跳。

尹厚萍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丈夫赶紧打车回老家,当看到孩子冰冷的尸体时,尹厚萍悲痛的晕厥了过去。

把孩子掩埋了以后,尹厚萍带着伤心和丈夫重新踏上了去市里的道路,但是失去儿子的痛苦让她夜不能寐,就连以前充满干劲的工作都不愿意去做,整天流着眼泪思念儿子。

就在这时,隔壁搬来了一家新邻居。

刚开始尹厚萍并没有在意,她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悲伤里,感觉不管是谁住在隔壁,又关自己什么事呢。

新搬来的这一家女主人名字叫做黄俊平,她的二婚丈夫要来这边工作,她就带着儿子跟过来为丈夫做饭。

当尹厚萍无意间看见隔壁一家竟然还带着一个小孩时,她灰暗的心灵仿佛又被照进了一缕阳光。

出于对孩子的喜爱,尹厚萍逐渐喜欢上了去黄俊平家串门子。她总是爱逗黄俊平的儿子小宇航玩,因为这让她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儿子。

让黄俊平也没有料到的是,她和尹厚萍非常聊得来,俩人几乎无话不谈,从尹厚萍的谈话里,她也知道了尹厚萍失去儿子的悲痛。

同样是母亲,黄俊平当然知道孩子对一个妈妈来说就意味着是生活的全部,她很同情尹厚萍的遭遇,在生活上也对她更加关心。

黄俊平比尹厚萍大17岁,但是年龄一点也不影响两个人的友谊。她们处的就像亲姐妹一样,在黄俊平的有意劝说下,尹厚萍也慢慢走出了失去孩子的阴影。

就在2015年,尹厚萍又怀孕了,这次她生下了一个女儿。

寒来暑往,她和黄俊平的闺蜜之情更加深厚,从尹厚萍怀孕到坐月子,都是黄俊平在帮忙照顾,性格开朗的尹厚萍一度因为这个异性姐姐的真心付出而落泪,她深深知道,即使是亲姐妹,又有几个能相处到这份儿上的呢!

时间很快就到了2016年,这时候尹厚萍的女儿已经长到半岁多了。她告诉姐姐黄俊平,说自己想带着孩子去街上摆摊,这样也能赚点零花钱贴补家用。

黄俊平听说后十分赞成,说自己可以帮忙给尹厚萍带孩子。

她们看到街上卖吃食生意不错,俩个人就决定去学做手抓饼,学成后她们轮流换班维持小摊生意,一个人在做事时,另外一个人就在一边带着孩子,过一会儿则再换过来,这样一天下来感觉也不会太累。

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相处再好的朋友也终究会有分离的那天。

2.

2016年7月,因为黄俊平的丈夫工作上要进行变动,他即将要带着妻儿赶赴下一个工作地点。

眼看分离在即,尹厚萍和黄俊平这对忘年闺蜜都被泪水打湿了眼眶,她们紧紧抓住对方的手,哽咽地几乎说不出话来。

还是黄俊平勉强平复住心情,她叮嘱妹妹,虽然两个人分开了,但是她们的心还要在一起,今后不管尹厚萍遇到什么事情,一定要记着告诉自己。

尹厚萍流着眼泪点了点头。

时间并不会因为谁而停留,它总是那么无情,坚定不移地往前走。

最终黄俊平坐上了将要远去的汽车,姐妹俩依依不舍的挥手道别。

就在尹厚萍和黄俊平分手后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厄运再次降临到了这个年轻女人的身上。

起因是在2017年10月,尹厚萍回娘家探望父母,那天家里要把一棵树子放倒,尹厚萍站在一旁观望,在大树倾倒下来时,树子的枝桠刚好砸在尹厚萍背上,尹厚萍“妈呀”一声就趴在了地上,等人们七手八脚将枝桠挪开时,她却疼的站不起来。

在被送到医院后经过拍片检查,医生发现尹厚萍被砸坏脊椎骨,已经对身体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今后她只能够在轮椅上度过。

尹厚萍知道诊断结果后当场崩溃,自己还这么年轻就再也不能站立行走,她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尹厚萍哭着把这个消息打电话告诉了好姐姐黄俊平,黄俊平也很震惊,但是考虑到尹厚萍当时的心情,她赶紧为妹妹加油打气,说不论什么时候,自己都是尹厚萍的坚强后盾,让她不要有心理负担。

随后黄俊平数次转钱给尹厚萍,让她安心治疗。

两个月后黄俊平又跟随丈夫辗转回到宜昌,还利用当年跟尹厚萍一起学的手艺摆摊做手抓饼卖。

没有被身体残疾打垮的尹厚萍,也学习在网上卖一些小商品,在听说姐姐摆摊生意不理想时,还要教黄俊平也在网上卖东西。

两个好闺蜜就这样又走到了一起,她们互相支持对方,友谊也在日复一日中更加深厚。

就在尹厚萍以为日子就会这样一直保持下去时,同床共枕的丈夫又给了她一个沉重的打击。

记不清是谁曾经这样说过:夫妻之间的情谊是最为脆弱的感情,它能够共同享福,却不一定能够共同患难。

2020年8月,尹厚萍的丈夫向其提出离婚,并拿出了一份事先拟订好的离婚协议书。

尹厚萍再一次以泪洗面,她有想过这种结局,却还是无法面对。

她再次把苦水倾诉给好姐姐黄俊平听,每次倾诉都哭的像个孩子。

黄俊平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心疼尹厚萍的遭遇,除了用言语开导,却想不到更好的方法去帮助她。

黄俊平更加频繁的来往于家和尹厚萍的住所,眼看着妹妹变成孤零零的一个人,对今后的生活也失去了信心,黄俊平只觉得无比担忧,难以放下心来。

这天黄俊平突然福至心灵,想起自己的大儿子,她只觉得眼前一亮,一个念头涌现心头。

如果有可能,这的确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啊!

黄俊平要把闺蜜介绍给自己的儿子,她为这个想法兴奋不已,马上打电话说给两个人听。

让黄俊平沮丧的是,闺蜜和儿子都不同意她的建议。但是她很快就发现,两个人还“有戏”!

因为她从闺蜜的拒绝里听出尹厚萍不愿意是因为觉得自己身体残疾,还结过婚,配不上她的儿子。

而大儿子的理由则更可笑,竟然说对方跟母亲是姐妹称呼,自己不好意思。

黄俊平决定尽人事听天命,她把尹厚萍在网上卖货的视频账号发给儿子,随后就静静期待他们的发展。

3.

黄俊平的大儿子其实并不是她和现任丈夫生的孩子。

在第一任丈夫因肝癌去世后,她才嫁给现在的丈夫胡金峰。

她和第一任丈夫生的孩子起名赵应峰,在儿子10岁时,因为贪玩,一不小心用刀把左手食指割掉了。

从那以后孩子的性格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总害怕其他小朋友笑话自己,因而变得十分自卑。

就在丈夫弥留之际还念念不忘叮嘱妻子,让她多操心,将来一定要给他们的儿子成个家。

在儿子18岁那年,赵应峰从技校毕业后和同学们一起去了外地打工,同年,黄俊平和胡金峰认识,经过儿子同意,俩人重新建立家庭。

胡金峰人到中年还是单身,他十分珍惜黄俊平嫁给自己后的每一天,同时对赵应峰也是真心喜欢,把他当亲儿子看待,家里有什么事情,也总让妻子先和赵应峰商量一下,尽量尊重这个继子的感受。

在2012年,黄俊平怀上胡金峰的孩子后,胡金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她打电话给儿子,听取赵应峰的意见。

赵应峰很感动继父和母亲能够这么看重自己,由他决定母亲肚里孩子的去留。

赵应峰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孩子,他当场表明态度,让母亲好好养护身体,生下这个小孩。

当年年底,黄俊平就生下了小儿子胡宇航,比赵应峰足足小二十岁。

现在赵应峰已经27岁了,不能不说,胡金峰和黄俊平都非常着急他的婚事,只是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人选介绍给儿子。

在把尹厚萍介绍给儿子后,黄俊平一直都很关注他们的互动问题,有一天她欣喜地发现,儿子和尹厚萍会经常在尹厚萍发布的视频下面留言互动,这个发现让她觉得俩人的好事能成。

胡金峰听妻子向自己报告大儿子和尹厚萍的动态时,也很高兴,他对妻子说:“他们要是能结婚,那我就给儿子买辆车,也好方便他们今后生活。”

随着尹厚萍和赵应峰的逐渐深入交流,俩人也萌生出想要见上一面的想法。

黄俊平知道后高兴的合不拢嘴,她终于盼到了这一天。

赵应峰早在2019年起,就因为继父的提议跟他一起学习搞装修,聪颖的赵应峰经过一番历练,也已经能够独自挑起大梁了。

黄俊平听说儿子要跟尹厚萍见面,她和儿子一起来车站接尹厚萍,看到出站口那坐着轮椅的熟悉身影,她激动地拉着儿子跑上前去,和好闺蜜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见面后黄俊平和尹厚萍还习惯性姐妹相称,在黄俊平要介绍身后的儿子时,这才反应过来,笑着说以后这称呼得改改了。

年龄仅大赵应峰4岁的尹厚萍,看到赵应峰后也是脸上一红,羞涩地笑了。

自从见面后尹厚萍和赵应峰的感情更加突飞猛进,俩人都觉得对方人品可靠,值得相守一生。

2020年10月,尹厚萍和赵应峰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举行了一场隆重的婚礼,领取结婚证成了合法夫妻。

婚礼上,尹厚萍对着眼前,这个在自己生命中总是给予她无私帮助的老大姐、好闺蜜,热泪盈眶地改口喊出了一声“妈”!

黄俊平也流下了幸福的眼泪,她终于对这个妹妹,不,是儿媳妇,放下了一颗担忧的心。

今后有自己和儿子的呵护,一定不会再让她受到委屈。

婚后的尹厚萍果然就像掉进了蜜罐里,婆婆和丈夫简直把她宠上了天,什么都不舍得她做,怀孕后婆婆更是想方设法给她做好吃的,让她什么都别想,安心养胎就好了。

拿尹厚萍的话说就是:

“不知道自己积攒了几世的福气,这辈子能遇到这么好的婆婆和丈夫!”

结束语

一段忘年的闺蜜奇缘,牵引出一场美满的婚姻。只要真心能遇到对的人,早晚相遇都是恰恰刚好合适。

在生活中人们总不可避免地会遭遇生活的折磨,更会见证身边人在此时对待自己的态度,如果不幸被抛弃,千万不要气馁,因为那个对得人就在前方等着你,期待着和你携手并进,共同走完一生。

让我们为尹厚萍和黄俊平难得的友谊情缘点赞吧,是她们谱写了一章人间真情;

也为尹厚萍和赵应峰的婚姻送上祝福吧,因为他们的遭遇告诉我们,真心爱你的人总在不远处等着你,即使遭遇人生低谷,也应该重新鼓起生命的风帆,一往无前地奔向新生活。

希望每个在逆境中挣扎的人,都能鼓足勇气,不放弃对这个世界的热爱,最终得到真心和幸福!

文章素材、图片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