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里有哪些必备的抽屉零食?

对于一枚真正的吃货+上班族而言,繁忙的工作中,怎么也得在抽屉里备一些办公室零食,疏解下压力,犒劳下我们的“小胃胃”。

从吃零食成长起来的资深吃货在知乎上看到零食的问题就忍不住钻进去发掘新品种,特别是soho了以后,写东西,不吃零食简直脑袋也空了,今天整理了自己30年吃货生涯的零食清单,跟简友们一起分享。


最适合办公室吃的零食有几类:

1.磨牙用的,不会饱腹,但过嘴瘾。

为啥我会将这个排在首位?估计在办公室吃零食的大多是女生,而女生吃零食更多是为了过嘴瘾,就像小老鼠磨牙一样,这类的食物大多是香口,又不太填肚子的,避免饱腹感,在办公室吃又不能太麻烦,不要剥壳等麻烦的程序。比如果干、坚果类、薯条薯片、芝士条或芝士豆等。我吃过的最爱有如下一些:

坚果

各种不用剥壳的坚果。比如杏仁,下面这个牌子的杏仁是我家经常买,蜂蜜烧烤味,婆婆和姐姐特别爱吃。不过我怕甜,更喜欢一些原味的杏仁多一点。

其实说到坚果,最平民化的美味莫过于花生了。其中最百吃不厌的,还要算民间手工炒的带壳花生,只是剥起来比较麻烦。至于不用剥壳的有两种我比较爱,一是淮盐花生仁,另一个是顺德的南乳花生。广东佛山特产名小吃正老铺李禧记是南乳花生里比较有名的,网上350g大约18元左右。如果去顺德,还有很多其他的字号。还有朋友说小时候吃的鱼皮花生也是一种完美回忆。

正老铺李禧记是南乳花生

果干

榴莲干、菠萝蜜干、葡萄干、陈皮、果脯什么的,其实很适合办公室零食。下面这些坚果和果干是我的大爱,好吃又不容易长胖,最适合磨牙。

我大爱的一些坚果和果干


酥饼或香口的饼干类

南洋功夫酥,很适合配茶的一种酥点,第一次在友谊商店买了吃,后面就一直停不了口。

南洋功夫酥

日本三立Dasses奶油/巧克力/抹茶曲奇夹心饼干90g(12枚),这个夹心饼很松脆,但奶油味比较腻,我个人最爱抹茶味,纯零食和茶点都很赞。

日本三立Dasses夹心饼干


巧克力

自从去了欧洲,巧克力吃得有点儿挑了。这里有些牌子可以供大家参考一下:

比利时的大象牌巧克力。比利时的巧克力做得好是众所周知的,其中大象这个品牌是我在国内商场也比较容易买到的最好的巧克力之一。有纯黑和奶味的,我个人比较喜欢双重奶油味。这个牌子比那些更知名的瑞士莲什么的要好吃多了。也比Godiva要便宜得多,算是进口优质巧克力里相对有性价比的。

比利时的大象牌巧克力

还有一种我在德国留学期间最爱买的一种巧克力,记不住名字了,回头搜到了再贴上来。

Royce若翼族抹茶味北海道生巧克力

Royce抹茶味生巧克力

这款生巧克力是看年度零食推荐买的,确实很好吃。新鲜Nama巧克力,甜度浓度较适合温和的亚洲口味,而且加了抹茶,口感不会腻,口味清淡,回味绵长,另外,生巧保质期短,每次吃时口感都很新鲜,就是价格贵了一点(淘宝代购价180g,20小块大多在60~80元的区间)。不过相对于比利时的Godiva或其他手工生巧而言,价格也还算平民,在办公室偶尔奢侈一把,给自己一点奖励也不为过。努力也需要动力嘛,哈哈。

国原装进口品牌merci巧克力

德国原装进口品牌,最早是学德语的同学出差国外给带回来的手信,现在国内代购也容易多了。口感和性价比都算不错的牌子。


芝士条或奶豆

考研的时候,有位男童鞋带来了一袋芝士条,当时看到下面这个原味奶酥,还以为是小时候吃的膨化食品,连连摆手说:“不要,太热气了。"这哥们儿是北方人,连问什么叫”热气“,我告诉他,因为我容易上火,火气大的零食吃不了。后来才发现这玩意儿其实是奶酪,喜欢奶香的朋友们的福音,比什么牛奶片或牛奶糖要好吃多了。有段时间特别的迷恋。

几种不错的芝士条和奶豆


肉干

好吃的肉干很多,作为广东人,早期都是什么"优のXX"的各类肉干,后期发现实在是级别很一般的零食,肉质都不太好。后来吃成都的灯影牛肉觉得很不错,香中带辣,不过有点油,吃的时候容易脏手。现在大多吃内蒙古的手撕风干牛肉,还有藏区的风干牦牛肉,这些才是肉中的佳品,越嚼越香,越嚼越有劲。不过真正好的藏区牦牛肉不在拉萨。我家老饕说,西藏没有太多生产力,拉萨卖的大多是四川过去的。所以有机会到川藏线旅行,可以在四川境内的藏区买牧民的风干牛肉,越干越好。

内蒙古的手撕风干牛肉


薯条薯片

现在对薯片没那么感冒了,主要是太上火。但偶尔过嘴瘾还是不错的。韩国最近有两个个芝士味的薯片牌子很赞,JIUR九日蜂蜜黄油薯片,现在很受韩星欢迎,是去年网红零食之一。60克,18元左右,价格稍贵,但带有蜂蜜的清香和细腻的香甜。

去年网红零食之一

还有韩国进口的好丽友芝士奶酪味薯片碳烤土豆片60克,6.5元左右,这款平民化很多,口味带咸,还有我大爱的芝士味。

平民化、更好吃的好丽友芝士奶酪味薯片

平常吃的话,我更喜欢乐事的黄瓜味,口感清香一点,心理上感觉不那么上火,嘿嘿。


2.过嘴瘾,又能在关键时刻饱腹,应付加班或不想吃正餐的干粮。

手指饼

说到加班加点的干粮,真是首推苏格兰的牛油手指饼啊。10年前初入职场,老板从香港玛莎买来,每到加班的时候就拿出来慰劳我们,他们管叫“肥死你”,卡路里真的很好高,但牛油很纯正,有点像曲奇饼,很松化,但感觉烤得没那么厉害,换而言之就是不那么上火(偶实在是属于易上火体质)。不过在国内没有英国的玛莎百货,买不到原来吃的牌子,每次要去HK带,感觉没有以前做得好吃了。国内进口食品店或淘宝代购,Walkers沃尔克斯这个牌子比较多见。

Walkers沃尔克斯苏格兰牛油手指饼


曲奇

曲奇是极好的干粮之一,不过一是比较贵,二是吃多也比较腻。以前喜欢蓝罐曲奇,但后来蓝罐也只吃其中的两个味道,现在对抹茶曲奇比较感兴趣,吃的手工做的多一点,少糖少添加,更健康。

手工抹茶曲奇

不得不说香港的小熊饼干也是很不错的,入口松化,味道和口感都很好,就是贵了点。

香港的小熊饼干


威化饼

威化饼我算吃过很多中了,因口松化,不同的夹心还有不同的口味,关键时刻还很填肚子,所以一直吃了很多年,试了很多种口味,最近又收获了新宠,就先从这个说起。

泰国进口chocky butter巧客黄油威化饼干432g*2盒 才42块,相对其他进口威化而言确实是很平民,口感跟意大利Locker有得一拼,但由于黄油夹心带点咸味,吃起来还没那么腻,价格也实在便宜太多了。跟国内同等价格水平的威化相比,实在又好太多,面粉和牛奶等原料应该比国内用的好太多,所以饼干口感很松化。唯一的缺点是一整块切得不够,吃的时候容易掉渣。

泰国进口chocky butter巧客黄油威化饼

其次,必须说一说我吃了好些年的意大利进口Loacker莱家威化饼干,从工作几年有条件常吃进口零食以来就一直吃,口味很多,好像目前淘宝有13种口味。不过因为偏甜容易腻,我一般选择榛子、卡布奇诺、提拉米苏、特浓咖啡味等味道,带点咖啡的烘焙或苦味中和一下比较好,像椰子味、巧克力味试过真的是要腻死人的节奏。不过这个牌子相比意大利或其他国家类似的进口品牌已经要好很多了。

意大利进口Loacker莱家威化饼干

从小的时候大爱家乡的华威花生酱威化,便宜又好吃,他家的花生酱是所有其他像一线城市超市里的威化饼品牌都比不上的,花生酱的味道纯正,也更润。特别是这个牌子的异型威化,连我家老饕嘴巴那么刁,一向看不上很多零食都大爱。不过这个牌子我当年到广州读书后发现根本买不到,还好现在有某宝,买这些小地方的特产倒是容易多了。

家乡的华威花生酱异型威化

还有这一款爱时乐芝士味卷心威化酥,相比泰国的那款威化,这个蛋卷一般不会掉渣,方便又好吃。

爱时乐芝士味卷心威化酥

红枣

新疆若羌红枣(阿克苏楼兰枣)味道香甜、肉质细、口感好,一袋分成了几小包,直接开袋就吃,很方便。一级灰枣500g 25元一包,还是很划算的说,比起我以前总在好想你专卖店买枣,口感上虽然不及好想你,但性价比实在是高太多了。

新疆若羌红枣(阿克苏楼兰枣)


糖果

西点台北的牛轧糖。大爱牛轧糖,虽然有人鄙视这家的糖,说台湾牛轧糖品牌“糖村”做得更好。我不否认“糖村”的口感更佳,用料要好很多,从质感和软硬程度都比西点台北确实要好,但对我而言太甜了一点。而且“糖村”家的比“西点台北”家贵太多了,体验一把还可以,经常吃,还是找“西点台北”好了,更适合办公室抽屉多一点,买1200g包装的会更划算。

西点台北的牛轧糖

燕麦巧克力!就是用燕麦片和巧克力制作的啦,最常见的就是牛奶味。很甜,但是不要吃太多,一次吃三颗以内就好了。


3.饮品。

1)蜂蜜柚子茶,以前会在进口零食店买,但后来总觉得太甜,现在会自己做来冲水喝。

2)花果茶,以前下属给我试过一个进口的花果茶,口感和香味很不错,酸酸甜甜的,品种不同,香味也不一样,在疲倦的时候也特别提神,可惜当时没记下牌子很遗憾。现在在家办公,更多的是自己配茶,或喝老饕收藏的茶叶,在家用功夫茶具比较方便。考虑到在办公室泡功夫茶不方便,后来在朋友那喝了两种也挺不错,给大家贴一下。一个是Florte德国进口花茶水果茶,据说杨采妮也是她家粉丝。

Florte德国进口花茶水果茶

另外一种是可以自己配一些八宝茶,就像川菜馆的盖碗茶一样,在办公室泡也很好。怕胖的,把冰糖换成桂圆肉就好。


3)咖啡这算是办公室必不可少的饮品之一了,特别是需要提升的时候。以前总是买速溶咖啡,后来受加拿大外籍朋友的影响,买挂耳咖啡,不过感觉还是贵。现在在家soho,就开始玩手冲咖啡了。去年下半年我们都玩起了手冲咖啡,老饕学手冲后,家里的手冲工具买了好几套,光手冲壶都6个,每天早上家里弥漫着咖啡香。目前常喝的几个咖啡豆是:印尼苏门答腊BIWA黄金曼特宁,洪都拉斯有机咖啡豆 Beneficio,巴西Minus黄波旁庄园咖啡豆。

考虑到很多职场朋友手冲咖啡不便,还是推荐两款速溶咖啡:

越南的G7 老实说这款的确是比雀巢好,虽然贵一点,但还是划得来。

越南的G7速溶咖啡

另一款当时是在德国喝的,也是一款越南咖啡,肉桂味,可惜淘宝找不到,后续找到再贴吧。

最后顺手贴几张新订的零食
还不算几件日本代购的
感觉我家老饕跟我没救了

今天先到这吧,后面想起再补充,祝简友们天天好口福。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