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万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蔚今年二十有一了,上大二了,学医的,初三谈过一段,分了,高中时候,有个男闺蜜,后来也断了,到现在还是单身。

小蔚长得不丑,还怪好看的,是那种挺流行的性冷淡风吧。一米六七的个子,胸大,微胖。长着一张生人勿近,别找我瞎逼逼的脸,但其实啊,是个文艺范的沙雕。喜欢诗啊词啊,有时候喜欢一个人呆着写写文字,吹吹笛子,有时候也愿意和大家一起唱K,出去浪一会,和熟人在一起总能带动全场,包袱笑料不断,也挺会照顾人的,谁需要帮个忙都找她,她也挺乐意帮大家。就这样,身边的人总能改变自己的第一印象,和她玩得挺好。

               

有一天宿舍开卧谈会,她舍友问她,“你咋不搞个对象呢?”

“着啥急,我还小。”

她舍友笑,“你小个屁,都大二了,马上就大三了,大四就实习了,咱学医的,本来年限就长,咱们学校还跟个尼姑庵似的,你再不在学校里搞一个,等你工作的时候再找可能就只剩下带娃的单亲爸爸了。”

“您可省点心吧,我压根就没想谈恋爱。谈恋爱在我眼里还没有吹笛子好玩呢!”

“那你不觉得孤独吗,我们周末都约会去了,你自己不孤独吗?”舍友还挺替她着急。

“不啊,你们周末约会,我就去兼职啦,我可以挣好多钱,然后就我自己一人花呢!嘿嘿嘿!”

“呱,你活该单身!”舍友恨铁不成钢。

是了,小蔚自己兼职呢,打大一开始就兼职,在学校食堂刷卡,去饭店当小时工,去烧烤摊做兼职,当家教,在动物园卖帽子,卖电信卡,她都干过。从大一开始,生活费她就没和父母伸过手,自己过得也不拮据,卡里存了小一万呢!

小蔚是农村的,家里不缺钱,但也没有富得流油,小蔚还有一个弟弟,上初中呢,小蔚爸妈给弟弟买了间楼,还刚翻盖了房子,手头不是很宽裕。爸妈虽然不说,但小蔚能看出来,所以自己把自己生活费解决,给家里多少减点负担。

小蔚难道真不想谈恋爱吗?

真的。

但是小蔚在偶尔无聊的时候,也琢磨琢磨这事,毕竟大家都成双成队的,虽然也老换双换队,但自己老是一个人,有时候一瞬间觉得自己还挺可怜的。但也就是那么一瞬间了,因为下一秒她就可以拿钱去买杯奶茶,或者买个鸡排啥的来挤走自己那一瞬间的孤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蔚谈过一次恋爱的,那时候挺好的,挺高兴的,那个男生对她特别好,为了她考上了她上的高中。对了,小蔚初中学习挺好的,不用中考提前就被录取到了她们县一中。那男生也挺上进,小蔚中考前三月就没事了,帮着男生一起复习,两人一度被别人艳羡。

后来呢,进了高中,学业紧张,管的比初中严多了,两人经常见不到面了,小蔚学习压力大,成绩一直不如人意,更加忙于学习了,就冷落了男生,两人经常不见,有时候悄悄见了,也没话说,还吵架,每回吵完架,小蔚都会难受好一阵子,高一下半年,小蔚提了分手,男生也没挽留,两人和平分手。自那以后,小蔚觉得两人毕竟好过,又分手了,多少尴尬,就没再去过初中的聚会。

就是这次恋爱,小蔚觉得谈恋爱挺费心思的,好的时候高兴的不得了,真吵架了又难受的不得了,自己的情绪全在一个人身上,索性,不谈了。太费劲!不如自己一个人,高兴难过全在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后来,高中有个男生,高高瘦瘦的,在高三的时候两人做了同桌,男生对小蔚特别好,但是吧,他也对别的女生也挺好,虽然没有对她好,但是也不错。小蔚有了上次的教训,再不想把情绪交给别人了,就这样,小蔚一边拒绝着男生的好,又一边悄悄感动着。小蔚总是吐槽自己,觉得自己像个白眼狼,别人对你好就是好,跟对别人好有啥关系?对别人好,那给你的好就不是好了?他又不是想追你,一边追着你一边还遍地撒网,人家就是那个性格,对谁都好。

  小蔚一边给自己催眠着,一边又慢慢的放下了戒备,小蔚本来也挺开朗的,慢慢的,两人就成了好朋友。小蔚物理不太好,男生英语不太好,然后小蔚每天都给男生写一篇今天讲的英语试卷的解析,男生也给小蔚写几道物理题的解析和答题方法。高中男女生不让老坐在一起,担心早恋耽误学习,所以就给他俩分开了,一前一后,离得还挺远。

小蔚胃口不太好,男生每天早上早起,偷偷给小蔚的杯子里接满热水,一接就接到毕业。小蔚当然能猜到是谁,一边喝水一边觉得烫水也挺好喝的。男生做课外题,每次看到小蔚不擅长的那部分都会再抄下来给小蔚再做一遍,小蔚怕热,到天热的时候,男生总会提前来班里打开空调,然后偷偷把空调叶固定到小蔚的方向,知道小蔚爱吃栗子,和小蔚打赌拿栗子当赌注诚心输给她,因为小蔚不接受别人无缘无故给她的东西。

高三一模考试,全市联考,和高考直接挂钩的一次考试,两人考的都不是很好,但小蔚最起码上了一本线,男生没有。小蔚又开始自责了,觉得男生可能因为自己耽误学习了,所以给他传纸条,“我物理也买了你的那套题了,我以后自己做就好了,咱们有不会的题就可以互相探讨了,你不用再给我找题了,还有不用早起给我接水了,好好休息,咱俩这次考试都失利了,一定要好好加油吖!咱们大学见!”

小蔚喜欢军人,想考军校,从初中就定下目标是中国西点,石家庄陆军指挥学院。当初,老班让把自己的目标大学贴在墙上,她贴的就是这个,可巧了,男生的也是。小蔚觉得这真是缘分!后来,两人就用以后一个学校见面来互相激励。男生没听,还是给她一直接水,直到毕业。但是小蔚心里觉得马上就高考了,不能互相影响情绪,以前总是能找各种巧合两人在一起说几句话,现在不刻意找了,也就少了交流的机会了。

不到一个月就高考了,小蔚想去给男生一本英语范文,不小心看到他前桌那个女同学桌上放着一份物理例题解析,小蔚一眼就认出来了,字是男生的 。回到座位上觉得憋屈极了,有火没地撒,有委屈不知道咋说,正赶上马上就高考了,压力大,小蔚回宿舍就偷偷哭了一场,觉得自己就是记吃不记打,活该难受!睡过一觉后,想起昨天来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像个孩子一样,明明大大咧咧的性子,偏长了一幅儿女心肠。于是又高高兴兴的上课去了,只是以后渐渐疏远了男生。男生感觉出来了,只当她压力大,好好学习呢,虽然心里郁闷,但是还是等高考之后再好好联系吧。

六月七号来的太快,但也刚刚好。

高考结束了,所有的为了学习付出的泪水和汗水还有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都一并留在了那一刻。小蔚感觉自己这十几年的汲汲求取大概都是为了这个肆无忌惮的夏天。

男生找小蔚出来玩,一个多月过去了,自己的小情绪早就消散了,两人每天都有联系,三天两头的一起约出去玩。那会儿兴土味情话,男生总是用这个套路小蔚,男生喜欢小蔚,小蔚感觉出来了,但是又感觉他对每个人都挺好,不还给他前桌也写过物理解析吗?所以想着,他如果只是拿土味情话套路自己,这不算告白,等他正正经经的向自己说一回,就答应他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等到了录取通知书,也没等到那一天,两人去了不同学校,不同城市,两个人有了新同学,新的开始,一开始还在友谊的轮船下每天问候早安,后来连火花都消失了,直到后来,男生在朋友圈里发了他和女朋友的照片,就这样,又一个觉得能走到老的人走丢了。

小蔚觉得自己不适合恋爱,从不主动,又太认真,遇到合适的或许能过好这一辈子,遇到走不到最后的,自己很容易受伤。但是合不合适谁又说得清呢,时光不停,人也不总一样,这和做物理题不一样,没有把握的题写几个步骤还能得分呢,这个事,写错一步,连卷子都给你撕了。小蔚觉得,爱情这道题太难了,还是算了吧。

况且现在,小蔚觉得自己活的挺好,有钱有时间。才不要因为年龄越来越大,或者只是偶尔冲动的念头就去谈个没谱的恋爱,毕竟,不管做什么事情,舒服才是最重要的。不谈恋爱,不一定是没人要,只是觉得单身才是最舒服的生活状态!

况且小蔚一直这么认为,人只有在不安于现状时才会做出改变,而现在,自己这种状态大概最适合自己了,所以,爱情嘛,不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