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蟑螂记

人总应该有些惧怕的东西,要不然是不完整的,所以我惧怕蟑螂。

我对蟑螂的怕,已经到那种不愿意想起它的模样的程度。可是就在刚才,我想要拿新买的电热杯去烧水喝的时候,竟然发现,有一只蟑螂在电热杯里,我透过透明的玻璃杯盖子看到它,而它似乎也在看着我。那一刻,我扔掉手中的电源线,飞奔到了卧室。接着,我身上的汗毛根根竖立在鸡皮疙瘩上,这种感觉就是不寒而栗了吧?

为什么,那种惧怕光的生物,竟然堂而皇之的出现在我电热杯里呢?这太让我恶心了啊!

关于蟑螂害怕光,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每当夜里,我想要去狭小、肮脏的卫生间的时候,我总是先把灯打开,然后闭上眼睛。如果我不闭眼的话,一定会看到或多或少的蟑螂受到光的刺激,而四散奔逃的,那种惊吓我是承受不住的,所以我选择闭眼。等这些蟑螂再次寻找到黑暗的、我看不到的角落后,我才让眼睛恢复光明,然后或者大小便,或者洗澡。

可是,为什么刚才那只蟑螂就在我的电热杯里,现在是白天,尽管我住的房子没有阳光能洒进来,但是我开灯了啊,那灯泡就在电热杯的上面,难道它不怕光吗?

扔掉电热杯吧!我很快做了一个决定,我又走出来,站在远处看着我的电热杯,新买的,蓝色的外壳,在灯光下发着光。这一刻,我犹豫了,电热杯花了我好多钱,一次没用就要扔掉吗?

我已经没有再多的钱去买另外一个了,为了这个电热杯我是下了狠心的,风雨无阻地在外面捡了半年的瓶子才换来的,就这么扔了?如果,扔了以后,我还会过起那种喝不到热的水、吃不到热的面条的日子。可是不扔,我实在没有办法接受有蟑螂爬过的电热杯啊!

怎么办,怎么办?我在地上跺着脚,头上已经冒出一点点的汗。电热杯我是不可能扔的,这个在我心里早就有了结论,可是我是有自尊的人啊,我需要找一个借口来安慰我的自尊。

对,我的电热杯是用瓶子换来的,而这些瓶子大多数都是在垃圾桶里捡来的。那臭味熏天的、见不到阳光的垃圾桶里一定有蟑螂,所以这个电热杯也有蟑螂。

哈哈,问题清楚了,用这个理论套在世界上所有的事情上,都成立,所以蟑螂才无处不在吧!

啊,哈哈……

我连拍了几下脑袋,心中那种骄傲的情绪越来越大,我这个发现实在是太可怕了,比看到蟑螂还可怕啊!这绝对是有意义的发现。如果我把这套理论发布出去,绝对会轰动整个地球,不,应该是轰动整个太阳系,乃至银河系,最后是整个宇宙。

好,问题既然已经解决了,那么电热杯我就不用扔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蟑螂从电热杯里出来,密封很好的电热杯,它是不可能爬出来的。

等等,密封很好……

又有一个问题出现了,如此密封好的电热杯,这个蟑螂是怎么进去电热杯里的呢?

“啊……”、“扑通”我一屁股坐在了地上,看着电热杯,脸有点热,嘴唇和嗓子有点发干。这只蟑螂难道会“穿墙术”?不,绝对不会的,它怎么可能会有这种神通。如果它真的有,为什么它还要在狭小的电热杯里,不出去表演呢。就这种本事,就去表演一下,一定会名利双收的,一只会穿墙的蟑螂,这是多么让人不敢相信的事情啊!所以,它一定不会穿墙。那么,它就是在小时候钻进这个电热杯里了?然后长大了,就出不来了?

我舔了舔嘴唇,开始思考这种可能的可能性。我知道,蟑螂的生命力是很可怕的,可以不吃不喝的活很久。据说有一只蟑螂掉了脑袋还活了七天,最后死掉的原因是饿死了。还有,它们有着对生命的无限渴望,它们可以吃自己的身体,也吃同伴的身体,用来活着。

这……

突然一种极大的自卑涌上我的心头,我竟然连一个蟑螂都不如啊!我曾经就因为三天没吃饭就想死了。“啪!”我用力地给自己来了一个耳光,作为对自己的惩罚。这个耳光让我的脸很疼,正是因为疼,所以我彻底清醒了。我是一个人,我不能活得连蟑螂都不如啊!

对啊,现在电热杯里的那只蟑螂,它小时候就掉进了电热杯里,那里面只有光滑的金属杯壁,稀薄的空气。如此,恶劣的生存环境,它竟然活下来了,而且它还长大了,这是什么样的精神,这是什么样的气魄啊!我要给这个蟑螂写书,我要歌颂它,我要记住它啊!

这种精神一定会激励我努力地活下去,也会促使社会的进步,更会让整个人类的文明得到彻底的升华啊!

想清楚了这一切,我决定把这只让我佩服到五体投地的蟑螂从电热杯中放出来,让它出来,走出囹圄,去感染和激励更多的人。

我站了起来,向电热杯一点点靠近,可是就在我快要到电热杯前面的时候,我还怕了,我并不是怕蟑螂的样子,而是我怕我自卑样子玷污了这只蟑螂神圣的身体。所以我闭上了眼睛,摸索到了杯盖,轻轻一用力。

出去吧,出去吧,我伟大的蟑螂,你的精神将得到所有人的崇拜……

好久,好久以后,我终于睁开了眼睛,果然电热杯里没有了蟑螂,心里很激动,是因为这只蟑螂去激励别人了,同时还有很大的悲伤,因为我失去了一个精神支柱。

不,我用力地咬了一下嘴唇,我不能做这样自私的人,我不能把这么好的蟑螂据为己有啊!一个瞬间,我就更激动了,因为刚才我做了一件特别伟大的事,就是把蟑螂放了。我想,一定是蟑螂伟大的精神影响了我,让我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人,哈哈……

拿起电热杯,放在水龙头下面接水,看着透明的水落入电热杯里,我哭了。插电,烧水,听着电热杯滋滋的声音,我感慨万千,从今天起,我将要告别平庸了。

啊,哈哈……

为了能让水烧得快些,我拿起电热杯的盖子,盖了上去,然后回到卧室等着。不一会电热杯就开始发出了晃动的声音,水开了,我又走了过去,刚想去揭开盖子,啊……

啊,啊,啊……

我一下跪了下来,那只蟑螂又出现在我的杯子里了,不不,我用头拼命地砸着地,我把伟大的蟑螂煮了,我不是人,我不是人啊……

我把头磕破了,也磕晕了,我想到了死,我要为蟑螂赎罪,我要为社会的倒退赎罪,我要为人类文明的停滞不前赎罪。

跳楼吧,跳楼吧……

我走向阳台,打开窗,一阵儿风吹了过来,我有些清醒了,而且觉得有些事还没办完。

是要写遗书吗?不对,因为我没有这个脸写;是要告诉别人我要自杀吗?不对,因为没人在乎我……

到底是什么呢?我一回头看到了电热杯,对,临死之前,我要把伟大的蟑螂给埋葬了,就是这个啊!

几步我就跑了过去,打开杯子盖,啊,蟑螂又消失了,盖上盖子,它又出现了。

哈哈,我不用死了,原来杯子没有蟑螂,那只是我的脸在玻璃盖子里的影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下班一回到家,都会有几只小强列队欢迎我,我是一脚一个,快速消灭视线范围之内的所有小强,今天当然也不例外,消灭了...
    往后只求己阅读 214评论 0 0
  • 如果要给一个属性不一样的访问方法,需要在property里进行指定,如下:@property(getter = i...
    nimomeng阅读 320评论 0 0
  • 【原文】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著名的“三省”当然得具体的说。 说...
    天立程思文阅读 607评论 3 1
  • 平安夜ㄧ徐子泓 聖誕前夕的尖沙咀 送了我一盞平安燈 我把燈光照在你身上 守候你的我就不必了
    塔沙阅读 196评论 0 1
  • 1. “你找到工作了吗?” “你找的是什么工作?” “公司的福利怎么样,发展前景如何?” 作为一个大四狗,每天还抱...
    爱上世界的张大路阅读 729评论 26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