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 玄幻|青鱼传说2神使林夺

“林夺?”小七疑问道,“我在未歇茶楼等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完头也不回,自顾自上了二楼。不知道是茶楼经过刚才这件事情还是怎么了,茶客比以往多了三成,似乎是来喝茶,又好像是来窃窃私语,有声道“哎,张三,你听说了吗?刚才楼上那名少年没几下,三两下就把熊小队干趴下了?”那名叫张三八字胡的商人模样,小声嘀咕“听说了啊,听说连神使林夺都惊动,那少年此刻还未离开,看来等会这儿将有好戏看了?刚才发问的猥琐状男子大吃一惊“随后作禁声动作,“还好戏呢?神仙打架凡人遭殃,咱们喝完茶就远远看着,可别像别人那般凑近前去,免得被人迁怒!”张三也恍然大悟到“兄台,说的极是,极是……”正在人群窃窃私语间,一身紫衣劲装的青年来到茶楼门口,身后跟着四五位九尺大汉,不是熊小队那几名汉子又是谁?

待到紫装青年进入茶楼,神色突然一怔,看到一大一小两女子,旋即又平静如常,声音懒洋洋的透出,带有磁性“刚才,是在下手底下的人鲁莽,还不知是哪位仁兄,替我教训了,我好道声谢谢。”谢谢二字咬的声音愈发沉重,明白人一下子就能明白这个紫装青年是何许人物,自然是神使林夺了。围观群众们纷纷让出场地,生怕这位高高在上的神使拿他们开荤,那就好不冤枉。这时倒是熊小队的熊二肿着猪头一样的脑袋,半低着身子,瓮声瓮气的说到“林大人,那小子在二楼。”看不清林夺脸上神色,他面带微笑的回头对熊二说到“好了,小熊二,我知道了,你先退到一边,免得等会再伤到你。”熊二好像一点不介意林夺的有点怪怪对待小孩子般的口气,一脸献媚讨好的回到“是,神使大人。”便退到一边不在言语。“哎……”一声轻叹从二楼飘飘然从二楼飘进林夺的耳朵里,好像其他人都未听闻,只有那锦衣面色一变,林夺心生感应,收起了眉宇间的高高在上的神色,变得郑重起来。青衫少年一步步缓缓踱步下楼,走到林夺面前停下来,眼神像极夜里的极光,有传说中烛龙神的神采奕奕。小七轻启檀口,施施然,又漫不经心的回到“哦,没啥事情,就是告诉这群夯货怎么做个好人,随后咧嘴一笑,阳光的像邻家大男孩,哪有刚才半分小恶魔的形象,如微风拂面,让人生不起一丝恶感。”林夺身后熊小队众人异口同声“嘶……”了一声,脑门子上冷汗直冒,要不是林夺还站在他们身前,估计腿都软了,小七眼神绕过熊小队众人,有自顾自的品着手中的“浮沉”也不再言语。林夺自从当上红尘城的神使,倒也不是没有凶徒扰乱秩序,可是眼前这位阳光少年,如果不是看到熊小队众人这般模样,也不会相信,这少年有如此手段。林夺上前半步,对着小七道“这位小兄弟,熊小队诸人虽然刚刚有些莽撞,但也不至于遭此横祸,脸都打肿了——我刚也感谢小兄弟替我教训手下,现在也请小兄弟跟本神使走一趟,去到神使府,本神使怀疑你和青鱼族逆贼有牵连!”一语惊人,就连锦衣也忙不迭停住了喝茶的动作,饶有趣味,看着场上的二人。小七不紧不慢的笑着,怪声怪气的大舌头“神屎大人,你这个帽子扣的真大,我要是认不认都是大罪,我还说我有证据说明熊小队的众人才是青鱼族的探子呢。”

熊小队众人忍不住了“大胆,臭小子,神使大人在此还敢胡言乱语,还不束手就擒,老实交代,就算大爷们是青鱼族探子,也能让你黑白颠倒,死无对证。况且我兄弟几人一直都跟随神使大人,你说的算哪门子屁话,你看神使大人信你还是信我们?”围观群众哈哈大笑,(←←)。林夺见气氛有些偏离,也不多言语,“小子,话不多说,咱们手底下见真招。”随意长袖一甩,从原地一化三人,竟然和林夺身形一般。众人皆退,“仙家手段,不愧是锦衣手下十三大神使之一。”只见小七,将茶杯用真气轻松送到冰焰木茶几上,一份为三的力道,说时迟,那时快,化作三道极光般的能量匹练绵延不绝的后发先至的打到林夺的眼前,眼见将要击中林夺,突然间三个“林夺”化为三缕清烟消失在茶楼大堂前,众人微微侧目,小七也是一阵惊讶“不是江湖中人,这神使也是有些奇妙手段。”想归想,也不再怠慢,青色匹练收回体内,同时护体罡气开启,只听见空气中啵的一声,轻咦声响起,只见林夺已站在小七身后,凭空变出一把品相不凡,宝气氤氲的紫金骨扇,毫无阻碍的划破空气,呼啸声声入耳后至,却被小七外放的青罡挡住,再无半点寸进,一击不中,林夺抽身轻盈灵动的退飞到半空中,悬浮停在当场,一众人惊奇的顶着场上二人,他们施展的手段已飞凡人所能及,林夺带有一丝嘲讽的轻笑到“小子,反应挺快嘛。不过是护体罡气有些古怪,竟有一丝灵气自生,主动护主,下次就没好的运气了!”小七心头也是一阵猛跳,“这货挂上神使的名称,攻击的手法难道也超脱了凡人的力量,有神魔的战力吗?”心中暗自想到嘴上毫不示弱“呵呵,神屎大人不过如此。”林夺冷哼╯^╰,“看你嘴硬到及时,小反贼。”小七的护体罡气不觉厚重几分,严阵以待林夺的下一轮攻击,时间仿佛在此时凝固,气氛也紧张到了极点。突然林夺突然哈哈大笑起来,随后卷起千万紫色光芒,裹着这强大威压,怒喝一声“真是讨厌你的口气,你这凡人,当真活腻了,去死吧。”紫芒瞬间洞穿茶楼大厅,无差别的打到下边的角落,几个茶客躲闪不及,被吞没,一阵耀眼光芒过后,场地一片狼藉,连冰焰木也轰得连渣都不剩。整个一楼大厅只有两处没有丝毫损坏,一处是老板娘未歇的茶柜前台,一圈红色涟漪翻滚,却也无大碍,只是未歇此刻正一脸担心的看着中央大厅深达数丈的大坑,里边看不出一点动静,另一处,那两个女子所在的位置也有金色的光芒护着,而围观群众,都是深受重伤,或者有的直接都化身灰灰了。

“哼,臭小子,我林夺最看不惯你这种仗着自己有几下三脚猫功夫的废物,在这神气实足的模样。当年我还未曾修习仙家法术的时候,也和你这般,我原名并不叫林夺,而是林武,只是那武林中人,仗着武功高强,图谋我家的秘籍神功,不惜废我丹田,灵脉,武功,导致我如同一个废人。他们却不杀我,让我生不如死。要不是熊二把我从死人堆里拉出来,我说不定就淹死在一场雨里水坑里,小子,不要怪我狠手,怪就怪你的实力与我天差地别的差距,好死不死,你还动到熊二,那你该死。后来,遇到锦衣大人,锦衣大人替我治好伤势,并教我仙家本领,如今也让我担任神使之职,修习有所成过后,我就单挑了整个武林,把当年的得罪我的人全部都宰了,臭小子,你知道我为什么改名叫林夺?对,我就是要把当年失去的一切都夺回来,啊哈哈……”

“咳咳咳,废话真多。”

“”什么?”林夺有些难以置信

小七艰难的从深坑中爬出来,单手支着地面,冲未歇笑笑道,“未歇姐姐,锅盖,钰儿没事吧?”未歇看着柜台的结界支离破碎的碎掉,“小七,姐姐没事,你快走吧,不用管我,他拿我没什么办法,这件事情和你没关系,小七你快走……”钰儿和锅盖则依偎在娘亲的身旁“小七哥哥……”

拍拍身上的灰尘,小七微笑道“老板娘,你今天怎么了?好没意思啊,这已经不是你的事情了,此事我必须要和林夺,不对,林武兄台有所了结,你没看这丫的都魔怔了?”

“噗嗤”小八笑起来了,心里想“小七哥哥真的是修为都被封印的只能自保了,还这么犟。”此时锦衣也把护体结界解了。小八看了一眼林夺,又看了一眼锦衣,锦衣点点头,“是,八公主。”

小七也似乎注意到了这一大一小的两位姑娘,其中一位大美女正向自己走来,小七忙招手道“姑娘,这里危险,那人已心魔入体,姑娘当自保,速速退去才是!”

“七殿下,属下锦衣,拜见殿下……”

“……额⊙∀⊙!姑娘莫非认错人了不是,我是叫小七没错,不是你所言的七殿下,姑娘速速退下,我现虽狼狈,一战之力还是有的,莫要待会误伤了姑娘。”

“哦,七殿下所言的一战之力莫非是解除北冥紫府的鲲鹏咒印?”

“嗯,你怎知道?”小七有些惊讶。

“七殿下,你刚才的护体罡气外展一丝灵气时我便知晓,这是逍遥境皇族才有的气息,所以您是北冥海之王的儿子,七殿下,你本名寻木,你还有一妹妹,名唤拘樱。”

信息量太大,一个林夺就让小七,哦,寻木如此吃不消,如今又有个大美女给自己说自己说自己还有一个妹妹,等等,妹妹?

“哥,等你回家……”

“好。”

再等等,锦衣?天啊,这姑娘是神界守护神锦衣?这都是什么啊?

看着寻木若有所思的样子也不打扰。双手踱着金色的能量注入寻木的体内,气息渐渐稳定下来。

又走到寻木前面,冷冷的说到“林夺,你这臭小子,神使还神气起来了啊,这是你随便撒野的地方?”手指轻点,金芒化作一圈绳索,困住空中的林夺,啪得一声,林夺从空中摔倒下来。这时林夺好像回复神志,大惊失色,“锦衣上神,属下刚在抓捕青鱼族叛逆,锦衣上神亲至,卑职不甚惶恐?”

“哼╯^╰,惶恐?叛逆?你可知道刚才此人是谁,是当今北海之王的子嗣,七殿下。你是不是凡间待久了,脑袋也不灵光了?你自领刑法,去到神宫搬砖修墙吧

“是,属下这就去,这就去。”荒唐的一幕,让躺在地上的茶客众人不在装死,除了几个化身灰灰的倒霉蛋张三几人,其他人爬起来就飞奔夺门而逃。当真是神仙打架,凡人遭殃。

随后,寻木端坐地上运功调息完毕,小八拘樱来到跟前,轻声细语的带着一丝激动的说到,

”哥哥……”

寻木也睁开眼睛“妹,妹妹……”

“哥哥我是小八啊?你不记得我了?”

“你是我妹妹?……”

……

锦衣侯在一旁,也不言语。

未歇则神色复杂的看着几人,钰儿则睁大眼睛看着小七哥哥身边的姑娘,嘟着嘴气呼呼的,锅盖则逗弄这小火也不在意。

过了一会,确定寻木确实想不起来她了,拘樱一双眼睛眼泪汪汪的。

“殿下,公主,王上甚是想念,这下可好了,寻木殿下寻回,王上也很开心,两位小主随我一同返回神界吧。”

寻木也没说话,只是听着锦衣上神说到,随后看了一眼未歇和两个小家伙,又看看了茶楼。

拘樱看到这一幕,对锦衣吩咐到“把茶楼修复的费用给一下吧。”

锦衣点头称是。走到老板娘跟前说到“给您添麻烦了,我帮您把损失加倍给您补上,请收下,我要带七殿下回逍遥境,寻回记忆,等他恢复,再带他来看望您。”

未歇未有言语,只是点点头。

寻木也站起身来,走到未歇面前,对这两个小家伙说到“等我回来哦,给你带冰糖葫芦,钰儿,锅盖,听妈妈的话哦。”

“嗯嗯,我和妹妹知道了,小七哥哥。”锅盖开心的说到。

未歇看着小七,也未言语,只是点点头。

拘樱走了过来,对寻木说到“哥,回家了。”

寻木回到“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