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光芒的人,终将盛开

 

近期,我参加了一场有关年度经营计划制订的培训,最大的收获不仅仅是课程的内容都是干货,对工作有帮助,而是讲课的老师身份有些特殊,特殊到在培训的尾声,雷鸣般的掌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走到台前添加老师的微信、合影留念,不愿意离开。

上了一整天的课,所有的学员都以为他必定是一家咨询公司的老板,因为专业能力和宣讲能力实在了得,当其中一个学员向他提出这个过于敏感的话题时,他非旦没有回避,反倒是大方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他参股了七家公司,另外还有三家咨询公司和一个企业,都是自己负责管理,企业的年度利润过亿元,他外出讲课的时间仅占所有事项的三分之一,十几年来,他一共出了三十本专业书籍,他的计划是在有生之年出四十本书,他连续十四年坚持晚上十点至凌晨两点写作,雷打不动。

现场所有的人站起来为他喝彩,的确是值得被众人称赞和敬重,有多么强大的毅力和精力才能干出这样辉煌的成绩?

连续十四年坚持写作,仅这一条,世界上究竟有多少人做得到?一想到自己连坚持一周都觉得难,常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羞愧难当。

按理说,像他这样的精英人士早已经实现了财富自由,无须继续拼搏都可以奢华地过一生,名下那么多公司,耗费的精力和时间难以想象,更应该有无数的应酬和忙不完的事才算正常,哪里还有功夫写作?即使不写作回到家也累得动弹不得;日常出行肯定是配备了好几个专业秘书前后张罗,可这些仅仅只是我们一般人的猜测和想象罢了,他居然做到了没有专人伺候!给我们讲完课已经是下午六点半,还要赶八点半飞往另一座城市的航班,因为约了明天早上到客户现场谈项目。

牛逼的人,自然有他牛逼的理由,往跟前一站,就显得不一样,我才明白,那叫气场,是通过长期的修炼得来的,不是装出来的。

又快接近年底了,每年的这个时候,销售人员都是你追我赶冲业绩,唯恐落后,小马是去年的销售冠军,今年势在必得,因为从现阶段的排名情况来看,第二名的业绩仅仅只是他的零头。

很多人跟小马开玩笑,让他坐在公司等着发提成就能够过上普通人羡慕的生活,他说生活不是为了取悦谁,而是为了愉悦自己。

他第一次当上销售冠军的时候,有人说他是凭运气撞上了几个大单而已,无关能力大小,当他连续十个月当上销售冠军的时候,我看到大家的眼里全是膜拜,会为上台领奖的他拍手鼓掌,再也没听到有人说他是凭运气。

我查看了他今年前九个月的考勤记录,几乎没有在晚上九点前离开公司,仅仅8月份的加班小时数就达到了88个小时,意味着平均每天加班4小时,至少是十点后离开公司,当我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误以为是同事统计错误,在我仔细查阅了每一天的明细时,才知道这是铁的事实。

公司没有要求任何人加班,更没有要求他这个冠军加班,而他却实实在在地做到了,用时间和积累堆砌出了可喜的成绩。

他比绝大多数的销售人员都明白,客户是靠积累的,只有量变才会产生质变,靠业绩说话比什么都强,只有苦劳没有功劳是这个职业最不主张和赞赏的。

职场中,优秀的人总是免不了世俗的眼光,或许有人觉得你很装,但你若能一直装下去,总有一天,会成为不普通的人。

有的人,天生自带光芒,浑身散发出无穷的动力和能量,让身边的人自愧不如,并能感觉到明显的差距,发誓要搏一把,但大多数人都只是三分钟的热度,过了今天,明天依旧重复碌碌无为的生活,感叹人生不易,还是轻轻松松地度过就好。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

我们总是感叹命运的不公,让我们没有显赫的家势和良好的出身,但只要和身边优秀的人作比较,就会发现他们的起点并不高,同样没有任何背景,有的只是多了一股韧劲和努力,默默地埋头苦干,夯实基础,久而久之,就超越了曾经站在同一条起跑线的人,你说你不服,那你服什么?

相信自带光芒的人,终将盛开,灿烂夺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Given a m x n matrix, if an element is 0, set its entire ...
    KkevinZz阅读 238评论 0 0
  • 那天,我不小心在佳佳的小本子里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了好多好多张乐乐的名字,还有另外几个刺眼的字,但也终于打开了我...
    锦鲤小七阅读 346评论 0 1
  • App的审核通过是一个变量较多的过程,从目前所知道的来看Apple的审核速度确实有大幅提升,今年的WWDC上也提到...
    FlyTheKite阅读 2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