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细语《三十六》

清晨是一个开始,也是一种希望。

人生的路上,每个人都在奔跑,总会赶超一些人,也总会被一些人超越。

生活中,日常琐碎,难免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管是挂在脸上,还是存放在心里,都会改变自己,也会不知不觉中,使面部表情变得麻木或者狰狞,令人生厌,也阻滞前进的动力,让生活也失去光彩。

都说相由心生,命由心造。由心底生出来的快乐,微笑一定会写在脸上。所以,待人处事中,学会换位思考,学会改变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心生欢喜。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是闲谈玩笑,也不是以心换心,但求问心无愧,将心比心就好。

在人际关系中,无论家庭还是工作中,都会有一定的相处方式和机会,真情实意从不仅局限于某种程度,好的关系总会有妥帖适度。

如果一个人的内心,真正有尊重和理解、包容与关怀,值得的人一定感受的到。人家常说:如若自己精进,严以律己,又何妨去在乎那些负面情绪。

有时候,那些有意无意的付出,真的不求什么回报,但求有人懂得那份心意与温暖,心底也如花朵绽放一般,一缕馨香,缓缓舒展,心存感恩。

人生的快乐,是去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

有时候,以为自己成功了,生活自然快乐,笑容自然也会覆面,但事实上,是笑容多了才更容易成功。

人家常说,心情像六月的天气,阴晴不定,也让人捉摸不透。所以,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是靠心态去生活。

每个人都一样,谁的生活都不可能依赖于心情,心情随着情绪不定而难以捉摸,也随着环境变化而无声改变。那些善变没有定力的人,人生也会像断了线的风筝,随风摇摆,漂浮不定。

生活里,常常是那些害怕、担忧乃至恐惧的念头,阻碍了生命中的喜悦与进步。

当你感到某种压力快要压垮你的时候,学会自救自解,扪心自问,将心比心,好好观照己心,这种压力到底来自哪里!

当你停止颠倒梦想,让心澄净下来时,一切笼罩在心头的雾霾都会悄然散去,留下的只有澄明、自在、欢喜。

如果想让生活更加美好,就是让自己更加美好地去生活。

生活中,很多烦恼都来自于内心的虚妄,心中的嫉妒与狭隘,肤浅与虚荣,常常纠缠不清,沉溺其中。每个人都在成长中成熟,也在成熟中成长,学会善待自己,不在过去的错误中纠缠,不在得不到的欲望中挣扎。

成熟的人不需要辩解,仅仅一个微笑就足够了。

一个人的成熟与否,不是出口成章,说出多么深刻的道理,而是在待人接物时让人舒适,不卑不亢,也看得清包着糖衣的恭维与奉承。成熟就是坚守自己的初心又有接纳他人的圆润。

世界上没有那么多的是非对错,只是立场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结果就会不同。成熟睿智的人,会默默的将是非化解于心中,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

人生的秘诀,就是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进而不堪重荷,莫因迟缓而空耗生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