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提高一个档次,健康家居的15个实用窍门!

家是我们生活的中心,一个健康的家居生活环境,直接决定家人的健康,16条常识不妨了解一下。

1.卫生间太潮易得病

潮湿的卫生间容易使真菌滋生、繁殖,诱发呼吸道疾病。所以,湿墩布应晾干后再放入卫生间;保持下水道的畅通。

2.洗衣机的内桶与外桶,藏了超多脏东西!

你每天都在洗衣服,但是有“洗”洗衣机吗?因为藏在内桶和外桶之间的污垢我们平时是看不到的,可根据洗衣机的容量,将半瓶至一瓶食用醋倒入洗衣机内桶,加温水到3/4桶高,浸泡2~3小时,然后开动洗衣机10~20分钟后,放掉脏水后再注入清水,冲洗10~15分钟就大功告成。

3.内衣外衣一起洗

很多家庭习惯把所有换下的衣物集中放进洗衣机里一起洗,在洗衣机搅拌、摩擦的过程里,衣物上的细菌、颜色、脱落的纤维,不可避免地相互污染。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内外衣分开洗,内衣最好用手洗或用专门的内衣洗衣机来洗。

4.选对窗帘睡个好觉

植绒面料的窗帘较为厚重,吸音、遮光效果好;选用红、黑配合的窗帘,有助于尽快入眠。

5.空调,杜绝危险隐患

空调的供电应有专用线,在专用线路中应设有断路器或空气开关。供电导线、保险丝都应符合有关规定,不能随意更改。

6.家用瓷砖,太亮伤眼

白色、金属色瓷砖反光较强,可能导致近视和白内障,不适合大面积使用。装修时,最好选择亚光砖。

7.壁纸,只贴一面墙

壁纸本身及胶黏剂会释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所以,不妨只用来装饰电视墙、主题墙等视觉点。

8.买家具,样品最环保

家具样品在空气中放置时间较长,甲醛、苯等有害物质释放比较彻底;样品多使用真材实料,有些厂家还会进行除醛处理。

9.装饰房间,少用油画

油画颜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锑、砷、钡、铅、汞、硒等元素,如果被人体过量摄入,会危害健康。

10.床垫别老睡一面

床垫老睡一面容易导致弹簧变形、床垫凹陷,新床垫最好隔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和摆放方向。

11.马桶刷,半年一换

马桶刷用久了刷毛会脱落,容易藏污纳垢,最好半年一换。如果放在不透风的容器里,也容易滋生细菌。

12.用牙膏去除白色家具表面的污迹

家中的白色家具很容易弄脏,只用抹布难以擦去污痕,不妨将牙膏挤在干净的抹布上,只需轻轻一擦,家具上的污痕便会去除。

但注意用力不要太大力,以免伤到漆面。

13.有抽油烟机也要开窗

抽油烟机虽然能抽走油烟,但并不能抽走燃气燃烧时产生的废气,这种气体对人体的危害更大。

14.家具长虫,涂点花椒末

遭虫蛀的木家具,可将尖辣椒或花椒捣成末,塞入虫蛀孔,然后涂抹石蜡油,连续10天即可除虫。

15.抽油烟机是厨房中最难清洁的厨具

先将油盒里的油污倒掉,然后将油盒浸泡在肥皂水,或者中性清洁剂兑成的温水中20分钟左右,如果油污顽固,可浸泡40分钟。

油网如果有少量油污,可以直接用温水浸泡后洗净、擦干,如果油污较为严重,可以与油盒一起浸泡。

此文为看点(生活搜索怪事)原创内容,特此声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不起,这篇文章本来的标题是《那些只骂性侵幼童的公众号,你们又做了什么?》。 但是,我怕! 不是怕被人怼,而是怕被...
    不完美世界阅读 692评论 0 1
  • 如果让我必须从以上两种角色选择一个,我想我的第一反应应该是倾听者吧,毕竟大众都会觉得做一个倾听者会无压力吧...
    娟子_e353阅读 479评论 0 0
  • 最近经历了论文预答辩的工作节点,对于此次“临时抱佛脚”的经历继续分享我的心得~~ 1. 扎实积累与“投机”技巧 我...
    瑜卤考拉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