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呀,陈七莫

对哇,今天又到了我的生日呢,有一丢丢开心。

早起时肚子不舒服连着上了两趟厕所,这会还在难受,可能是昨晚吃的太随性了。

现在躺在床上,还在回想着昨晚做的梦,迷迷糊糊,一点也不真切,可记得零散的几个情节,又不想费力去想,就拿起手机看微信,爸妈真的是万年爱我,一大早就被给我发来了红包,“宝贝生日快乐”,看得我一阵窝心,我还没来得及打开,但我想足够让我出去吃一顿了,接着又收到了一个老家朋友的生日祝福,虽然只见了一面,人家还记得我随口说的一句生日日期,莫名感到温暖。

不过,我还是不想起,隔壁的邻居从早上七点多吵到现在,女人百般撒泼,男人吼地声嘶力竭,我听不清他们在争论些什么,就是觉得心烦。

怎么办,今天身体不争气,竟一点出去疯玩耍闹的心思都没有,只想好好躺着,出去也是在找厕所的路上。好不甘心啊,明明还想出去嗨一把的,买件衣服,吃顿大餐,看个电影。不过哇,我想我下午还是会忍不住出去的。

去年我还给自己准备了生日礼物,今天差点没有想起来今天是我生日,还是小时候好,有爸妈他们帮我记得。

我小时候真的真的很调皮,和发小的几个男孩子玩游戏,力气不够骨折了,后来躺在床上两个月才休养好,那段时间我吓的要死,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能走路蹦跳了。

后来有次不小心把泡泡糖吞肚子了,然后哭了起来,以为自己会死掉,然后喝了好多粥。过年去亲戚家拜年,玩着玩着扑通栽进池塘里,比我大不了几岁的小舅给我提上来,我就只顾着嗷嗷在那哭,冻得全身发抖吵着要回家。

我小时候真的太好玩了,好多小伙伴都愿意跟着我,所以就养成了现在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

我在想,距离我真正长大懂事好像已经十六七年了,我记得当时我是在去我家门前大超市的路上,那时超市还没有开,我们叫它供销社好像,我也不太记得了,我记性差得要命,但我突然明白我是我自己的时候,我居然吓了一跳,好像身体里有另一个人存在一般,我不敢去思考,可后来慢慢地学着跟我身体里的她商量了好多事,比如学习,比如青春期的少年。

这么些年过去了,唯一不变的是一直用文字谋生谋梦,被爱被嫌弃。

我喜欢用文字构造属于少女的江湖往事,喜欢的往事全住在里面。最重要的朋友们,火车站的送别,亲吻过的男孩,不再联系的好友,永远不会再去的茶餐厅,第一张临时的身份证,每年生日吹灭的蜡烛,再也见不到的姥爷、爷爷。

一切都不声不响,一条小路走完,一片叶子落下,一顿烧烤吃尽,一杯红酒饮完,一通电话打完,一个人离开,一个季节过去,很多年都过去了。

我一步步走,该走的都走了,该来的都来了,该有的都有了,那些不会忘记的人,难以实现的愿望,都统统消失在我的少女时代。

很感恩,爸妈没有那么着急地催婚,没有让我迎着不甘妥协,没有限制我的追求和自由。昨晚,爸妈看着我不高兴,还一个劲地逗我笑,其实想想也是不孝,并没有什么一定要难过的事,只是我总会突然莫名其妙地丧,但一杯好喝的奶茶,一顿好吃的饭就足以慰藉。

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即将步入成熟的阶段了,但是我心依然永远少女,我所信赖的护身符,我所为之努力的江湖手册,都将永远相依。

最后,愿我岁岁常欢愉,年年皆胜意。

少吃 变美 认真 赚钱 多喜乐 长安宁

善良 勇敢 优秀 绝不妥协

常开心 常喜悦 有趣 有盼 无灾 无难

祝我生日快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厨房,对于规则形状的小家电,如水壶、微波炉、烤箱等,最好考虑设计机柜,进入机柜,或与墙架固定,所以它将不显得非常...
    智慧居家控阅读 305评论 0 0
  • 看这本《智能时代》源于一个朋友的一个故事。 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以色列的国土面积很小,只相当于我国半个珠三角,可耕种...
    云海03阅读 193评论 0 1
  • 也许有天上帝拿走了所有你的优越感,你会怎么继续以后的平凡之路,如何去面对那些你所谓的优越感呢?你的想法或许模糊...
    刘毅辰阅读 154评论 0 0
  • 【目标完成情况】 1、每天6.00前早起打卡 2、每日自拍 3、每日早间或晚上做简书记录/晚记录 4、读《山本》至...
    tracy_bacb阅读 196评论 0 0